不支持Flash

《数风流人物》热播 剧组透露拍摄内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7:06  新浪娱乐
《数风流人物》热播剧组透露拍摄内幕(组图)

牛萌萌

《数风流人物》热播剧组透露拍摄内幕(组图)

《数风流人物》剧照

《数风流人物》热播剧组透露拍摄内幕(组图)

牛萌萌在《数风流人物》中的形象

  新浪娱乐讯 28集连续剧《数风流人物》在央视一套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国庆期间更是给观众献上一道大餐。作为2007年央视金秋巨献,这部讲述公安战线反特故事的电视剧斥资千万元,创下了同类型电视剧的最高投资纪录。而上世纪60年代的江珊(听歌)、70年代的任泉(blog)以及80年代的牛萌萌(blog)3个不同年龄层次的演员,演绎出不同时代的风采和魅力。记者从剧组了解到拍摄此剧的一些内幕。

  牛萌萌演的特务不是坏人

  人气小天后牛萌萌出演的海岩(blog)年度大戏《五星大饭店》也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这次在《数风流人物》中出演特务也是颠覆她一贯清纯时尚形象的变脸之作,以一位女特务的身份现身荧屏。

  其实在剧中牛萌萌出演的女特务何梅是一个彻底的悲剧角色。她从小身世坎坷,由于亲生父亲的工作身份被打击报复,她在2岁的时候就被掳到台湾,被由孙海英饰演的老特务梁华全所收养。好不容易过了十几年安稳平静的生活,到18岁的时候,又被谎言欺骗,接替了养父的任务到大陆当了特务。刚开始的她还是单纯的孩子,善良、淳朴,有自己的信仰,价值观和人生观都游离在良心的边缘。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其实背负着太多的责任和痛苦,在悲惨的命运下还要假装面带微笑。但当她遇到由任泉扮演的汪卫明后,爱情让她感到生活还没有抛弃她,于是想赶紧完成特务的任务,好和喜爱的人携手同归。但当何梅再次发现被欺骗了以后,她企图杀了由江珊所饰演的人物的女儿,也就是自己的亲侄女。而最后却在极度崩溃下,用毒箭亲手杀死了自己最爱的男人。

  牛萌萌说,这个人物角色其实一直是被谎言欺骗着,她做的其实都是自以为是为亲人报仇,但是却伤害了真正该珍惜的人,她的命运从小到大都是个悲剧。

  导演给牛萌萌当替身

  牛萌萌以前拍戏遇到的做道具的小动物都很可怜,大都是拍完戏就被扔掉了,“不过,这次剧中我这只道具狗被已经结婚、还没孩子的导演带回家,还当成自己的‘孩子’啦。这只小狗是道具师花几十块钱买来的,跟我在剧中相依为命。导演嫌在面包车里养太可怜,就带到自己的房间里。在广东拍戏盒饭里都有个鸡腿儿,我们女孩子吃不了,导演就到处收来喂小狗,弄得它现在就只认鸡腿儿。它虽然只是很普通的狗,但也知道谁对它好,所以它和导演的关系特别好。拍我在雨中跑的戏时,近景是它跟着我跑。远景只拍到腿的镜头时,就是导演穿上我的戏服或者鞋,狗也跟着他跑!”

  儒雅任泉差点被导演换掉

  在该剧开机第一天,导演毛卫宁曾决定换掉任泉。毛卫宁说,第一天开机,他发现任泉很难进入到角色当中,所以准备换掉他让备选的人顶上。但令他欣喜的是他的“怀疑”在第二天的拍摄中开始有所缓解,因为任泉的表演较第一天有了很大改变。与此同时,他还发现,任泉的眼神中有一种清澈是时下很多男演员所缺少的,“是他眼神中的纯打动了我。我能够感觉到,任泉是一个内心真诚的人,在这一点上他和上世纪50年代人的那种气质非常吻合。任泉的眼神让我觉得,他仍旧是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

  任泉说当初得知自己能出演这部主旋律反特大戏时也挺意外:“导演希望汪卫明是一个气质比较儒雅的公安,不是通常人们印象中的硬汉,可能他觉得我身上有那种气质吧!”毛导能够保守这个秘密,对任泉而言,是给予了最大的信心和鼓励,“我很感谢导演保守这个秘密,如果他当时把这些都告诉我,对一个演员而言,将是非常大的打击,在那么大的压力下,我可能没办法完成这个角色,更不用说把角色塑造得像现在这样成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