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第三个人》首映 高圆圆徐峥表演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22:24  新浪娱乐
组图:《第三个人》首映高圆圆徐峥表演受肯定

《第三个人》深圳首映式

组图:《第三个人》首映高圆圆徐峥表演受肯定

主创到场

组图:《第三个人》首映高圆圆徐峥表演受肯定

主创到场

组图:《第三个人》首映高圆圆徐峥表演受肯定

主创到场

  由新锐导演程耳执导,高圆圆、徐峥领衔主演的新片《第三个人》将于10月19日上映,为配合影片的宣传,本片的导演程耳以及主演高圆圆、徐峥今日抵达深圳新南国影城参加该片的影迷见面会,看过影片后的影迷一致认为高圆圆在影片中的表演有很大突破,简直令人震惊。没有想到如此颠覆以前所塑造的善良,清纯的邻家女孩形象。对于徐峥,观众们不但对他在影片中的发型很新鲜,觉得他还是把头发留起来看起来更“狠”一些,对于他的表演观众也觉得看着很过瘾,他突破之前的喜剧形象,第一次出演此类角色,同样给大家一个很大的惊喜,没有想到他有这么“坏”。

  该片已经在北京进行了试映。影片的剧情也同样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特别是进入影片段悬念迭生,观众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影片中的“第三个人”,和高圆圆一起进入追查真凶的世界。虽然最终的凶手浮出水面后并未出乎观众的意料,但是编剧一系列的“追凶”设计还是颇有新意,在营造心理悬疑的氛围这一点上,颇有几分好莱坞同类影片的味道。

  剧组成18日当晚的飞机回京参加19日北京首映仪式。届时《第三个人》将与北京影迷见面。

  交错的情感,莫测的人性

  影片《第三个人》采用悬疑故事的手法,以普通人平淡无奇的生活为背景,揭示出现代都市人错综复杂的内心状态。片中高圆圆饰演的身患绝症的妹妹充满悲剧色彩,对自己的姐夫何伟充满了好感,但一个陌生人的闯入让高圆圆开始怀疑姐夫杀害了自己的父母!是妹妹垂死之时的猜疑与幻觉,还是这其中有更大的秘密,到底谁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姐姐(陶虹饰)、姐夫(徐峥饰)、陌生人,到底谁是善良的无辜者?高圆圆大胆突破清纯的女孩形象,在片中演绎一位另类而富有争议的都市少女,她时而暴躁,时而安静,时而善良,时而狠毒,她可以从容的面对死亡但她无法摆脱内心的寂寞。而徐峥改变之前光头幽默的形象,出演一个富有魅力而又深不可测的都市青年,另类演绎的突破也也让关注他的影迷们充满了期待。

  玉女变恶女

  在《第三个人》中,高圆圆颠覆形象,演绎了一个“恶女”,对此角色,高圆圆认为,她不是个通常概念上的暴力型恶女,而是有心理问题,她的“恶”表现在对对方施加心理虐待,属于冷暴力,这也很符合该片“心理悬疑”的定位。

  对于突破戏路的说法,高圆圆并不赞同,她表示,接戏是以“好玩”为标准的,不会刻意想通过这改变什么,“我只是把它当作好玩的工作而不是目的性很强的事。”没有明确的计划和目标,随遇而安的高圆圆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特别想尝试的角色,只想演好手头上的角色。”

  片中被导演誉为现代都市“大众情人”的高圆圆表演非常突出。当高圆圆因为偶然的一个线索,怀疑徐峥是杀害自己父母的凶手时,她不但打昏了徐峥,将他绑了起来,而且还严刑逼供。虽然在这段戏份中,高圆圆的表演显得有些拘谨,似乎还有些“心慈手软”,但也已经算是完成了一次从“文静”到“狂躁”的过渡。

  回忆起当时的拍摄情景,高圆圆仍然心有余悸,“我打徐峥的那一耳光,是我第一次打人。开始一直放不开,后来徐峥说,你用手掌大面积地打,反而不疼,结果我真信了,一把抡过去,看到徐峥的反应,我马上控制不住自己就哭了。”

  最近,高圆圆的工作重心将是陆川导演即将开拍的新片《南京!南京!》,该片筹备以来传闻甚多,女主角的人选也曾一度传出将由张曼玉、小宋佳等人扮演,而最终定下由高圆圆出演女一号--女教师的角色。对此,高圆圆表示“挺意外”。

  光头戴发套

  徐峥在《第三个人》中扮演的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小职员,他略长的偏分头型属于不少男白领的“流行头”,显得很有中年男子的成熟味道。发行方透露,徐峥的发型也为表演增色不少。片中有一场戏,徐峥被高圆圆当成杀父母的凶手暴打一通。被打之后,徐峥的头发随着愤怒的声音颤抖起来,蓬松凌乱的头发遮住半个眼睛,发丝间透出的眼神显得深不可测,把一个心里扭曲的“市井人物”演得惟妙惟肖。

  而片中角色留长发,还是徐峥自己的创意。原来根据徐峥的观察,很多中年男子很在意自己头发的多少,就算戴假发套也不愿意留光头,让人觉得显老,所以徐峥觉得有头发更能贴近生活。而且从职业因素来说,要饰演的保险公司职员需要和很多陌生人打交道,要是真是光头,可能不容易取得客户的信任。

  虽然这个发型为徐峥的表演增色不少,不过还是没能诱惑徐峥真的留起头发,而是戴的假发套,这样期间他参加其他活动,依然还是光头示人。不过戴头套也给徐峥带来一些烦恼,徐峥表示,跟高圆圆的那场打架的戏,头套好几次险些被打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