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海棠》发布会 黄奕毛遂自荐自降片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50  新浪娱乐
《秋海棠》发布会黄奕毛遂自荐自降片酬(组图)

黄奕自曝曾毛遂自荐自降片酬

《秋海棠》发布会黄奕毛遂自荐自降片酬(组图)

黄奕

  新浪娱乐讯 11月18日起,央视八套黄金档就要开始播出30集大戏《秋海棠》。央视审片委员会表示,这部根据名著,素有“民国第一言情小说”之称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连续剧,是近年来荧屏上少有的制作精良、表演流畅的作品。

  导演何群、赵劲,携辛柏青黄奕(听歌,blog)、王学祈、刘桦(blog)等主创亮相了13日举办的首播会。

  女主角罗湘绮的扮演者黄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曝:“当时我是向导演毛遂自荐的。”

  何群回忆,最初,黄奕并不在候选名单上。她毛遂自荐,送了一套电视剧《长恨歌》的DVD给他。看完后,双方约见了一次。

  “一直以为,黄奕吧,是个明星,背后肯定有这个那个,跟很多人。没想到,那天就她一个,再带了一个助理过来了。聊了聊,感觉是个特别简单的人,性格甚至有点男孩子气。我最怕那些整天新闻特别多,但是肚子里没货的明星了。她那么诚恳想来演罗湘绮,再加上投资方觉得,毕竟她有市场号召力,那就试试看呗。”何群透露。

  而且据悉,黄奕还主动自降片酬来接演该片。记者向她求证时,她虽然没有正面承认,但是她表示:“我看了剧本之后,就特别喜欢。而且罗湘绮这样的角色,跟现在女性的思考角度太不一样了,无奈又感人。投资方也跟我坦言,虽然投资不小,但是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制作上了,演员的片酬未必像其他剧组那么宽裕。如果把钱花在制作上,而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上,这是一个剧组最基本的诚意跟态度。我跟制片人说,片酬我也不会计较。毕竟现在的我,不是看在钱的面子上演戏,最大的动力是作品本身。只要作品好,一切都好商量。”

  至于究竟以什么样的“友情价”接了《秋海棠》,黄奕与制片方都守口如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