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溢新戏《漂亮的事》 工人灵魂深入血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22  新浪娱乐
沙溢新戏《漂亮的事》工人灵魂深入血液(组图)

沙溢

  新浪娱乐讯 凭借《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等剧中一系列喜剧角色得到观众喜爱与认可的实力小生沙溢,不久前刚刚结束了以东北重工业改革为背景的电视剧《漂亮的事》的拍摄。该剧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讲述了五个朴实的女人不平凡的遭遇。沙溢此次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职工大学的老师,剧中女厂长的丈夫,一名文质彬彬的知识分子。沙溢与角色年龄相仿,他身上的书卷气也与这个角色非常贴切,而对于剧中的大工厂背景,沙溢表示并不陌生。他说自己小时候就生活在长春一汽,对工人、工厂都非常熟悉。沙溢笑称连工人洗澡用多大块肥皂都一清二楚,他说:“工人身上那种特有的东西已经融入我的血液中,从这个角色身上很容易找到我父辈的影子。”沙溢的个人生活经历为剧中角色的塑造、人物形象的丰满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相信他饰演的角色将会更加真实动人。

  作为一部贴近百姓生活的主旋律电视剧,要求演员要有扎实的表演功力。作为科班出身的专业影视演员,“白展堂”的潇洒倜傥、“帅胡”的能文能武早已见证了沙溢收放自如的表演张力,他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的一致称赞。在塑造人物方面,相信对于经验丰富的沙溢来说并无难度。沙溢表示对于人物内心的把握是这部戏里让他最过瘾的地方:“这次是主旋律的片子,一定要把角色演得让人信服,重要的就是不能脱离老百姓。”

  当记者问及沙溢对喜剧与正剧的偏好时,他表示两者风格不同,喜剧创作中的乐趣与正剧创作中的成就感都令他感到非常享受。拍摄了这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沙溢在回答记者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时却说“下一个”,他表示希望自己永远都在不停地进步,因此他也会永远期待自己在下一部作品中创造出更好的角色。据悉,《漂亮的事》有望明年登陆央视黄金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