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海棠》飘香央视 张龄心黄奕饰演母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2:17  新浪娱乐
《秋海棠》飘香央视张龄心黄奕饰演母女(组图)

活泼直率的张龄心

《秋海棠》飘香央视张龄心黄奕饰演母女(组图)

剧中《苏三起解》的造型

《秋海棠》飘香央视张龄心黄奕饰演母女(组图)

清纯可人的张龄心

《秋海棠》飘香央视张龄心黄奕饰演母女(组图)

张龄心黄奕演母女

  新浪娱乐讯 新版30集电视剧《秋海棠》于本月18日起,在CCTV-8黄金时间播出。才播出一天就受到广泛好评,收视率飘红。剧中的每个人物的表演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并跟着剧情的变化而喜怒无常起来。尤其,由辛柏青黄奕(听歌,blog)这两人组成的“夫妻档”,这一次彻底被一位年轻演员抢尽风头。不过他们也着实没脾气,因为“抢戏”的是他们自己家的“女儿”----戏中梅宝的扮演者,张龄心。

  在剧中,张龄心在导演何群的亲自指导下,一反平时驾轻就熟的清纯率真的路线,饰演了一个拥有京剧天赋,却背负了一段血海深仇,但最终在命运的安排之下爱上了仇人的儿子,一代大师秋海棠的女儿,这样一个反差极大的角色。

  张龄心曾因在今年开播,由香港鬼才导演王晶执导的大戏《A计划》中出演精灵可爱的海盗公主古丽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番主演《秋海棠》,张龄心的表演大出人意料。竟然演起了辛柏青,即秋海棠的女儿梅宝——一位京戏名伶。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扮演京剧的青衣名角,成名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苏三起解》,刚开始还有些心理压力:“主要是自己压根没有戏曲基础,不好意思拿出蹩脚的功夫咿咿呀呀地唱,担心把人吓坏了;另一方面自己没接触过青衣的世界,总觉得有点别扭。而且拍戏曲电视剧那叫一个痛苦,连轴工作不说,单是勒头套外加往脑袋上插花,就够受的,脑袋疼得只想吐,脸上的妆很重,奇痒无比,又不能抓只好忍着,拍几个小时下来就跟死过一次差不多,恶心得连饭都不想吃。”

  值得一提的是,张龄心与饰演她母亲的黄奕在戏外就是好朋友,这次在剧中相遇,可算是有缘分,两个同龄人,演母女配确实有些好笑,张龄心说,“其实很怕跟黄奕演母女情深的戏,因为太熟,我一叫‘妈’,经常憋不住,两人同时笑场”(蔚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