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主演高梓淇宋雨霏聊天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6:38  新浪娱乐
《血色湘西》主演高梓淇宋雨霏聊天实录(组图)

高梓淇宋雨霏

《血色湘西》主演高梓淇宋雨霏聊天实录(组图)

两人聊得兴高采烈

《血色湘西》主演高梓淇宋雨霏聊天实录(组图)

两人亲密合影

《血色湘西》主演高梓淇宋雨霏聊天实录(组图)

与主持人李响交流

    视频:《血色湘西》主演高梓淇宋雨霏做客聊天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自制抗战传奇大戏《血色湘西》将于12月1日晚9点三集连播。电视剧《血色湘西》由湖南广电精心策划、独立制作,也是湖南卫视继《恰同学少年》、《大明王朝-1566》后出品的又一力作。11月27日中午2点,该剧主要演员宋雨霏、高梓淇将做客金鹰网与新浪网,与众网友畅谈台前幕后的花絮及心情。

  主持人李响: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金鹰网和新浪网同步直播访谈,非常高兴为大家欢迎《血色湘西》的两位演员,高梓淇和宋雨霏。欢迎!

  高梓淇、宋雨霏:大家好。

  主持人李响:今天的访问的是俊男靓女组合,来这边宣传已经不是两位的第一次了,对长沙的印象怎么样?

  宋雨霏:非常亲切。

  高梓淇:菜特别好吃。

  主持人李响:来长沙的艺人都是这样的印象,对湖南的小吃念念不忘。

  宋雨霏:美食、美景、美人。

  主持人李响:湘女多情。两位一开始要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戏里的角色。

  宋雨霏:大家好,我是宋雨霏,在戏里扮演瞿月月,她是一个寨子里面火辣、倔强的女孩,她们家是寨子里唯一一家书香门第,懂礼节,双重性格非常的明显。

  主持人李响:这是在宣传人物还是在夸自己?好多吸引人的词汇都堆积在她身上了。请高梓淇介绍一下。

  高梓淇:我演的角色是龙耀武,他是当地镇长的孙子,他没有读过太多的书,但是他的家族带给了他天生的优越感,但是他生活在湘西的山里,非常的血性,但是他非常善良。从13岁开始就跟他爷爷一起,把山上的树打理得非常好,他面对自己的爱情的时候希望能够自己作主,但是在这样的家庭里面他做不了主。所以,后面给剧中的爱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阻碍。这是一个导火索,影响到了我们。

  主持人李响:现在我们看到这部戏里面感情的戏分非常吸引人,你们的感情戏分哪里吸引人?

  宋雨霏:我很爱他,他很不喜欢我,他喜欢我的表妹,但是我跟我的表妹感情非常好。

  高梓淇:她的表妹是所有男人看到都会喜欢的类型。她是一个小家碧玉,但是很豪放,在镇上门当户对的人我见多了,所以对她没有感觉,但是一见到她妹妹就喜欢上了。

  宋雨霏:对,本身他家里觉得瞿月月很好,可以做我们家的媳妇,但是他对我没有什么好印象,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却深深的爱上了他。

  主持人李响:生活中谁更漂亮呢?

  高梓淇:宋雨霏更漂亮!哈哈!

  宋雨霏:因为我请吃饭,所以才说我漂亮。

  主持人李响:这是一个三角恋,如果是在现实生活中,谁成为你的女朋友机会多一点?

  高梓淇: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如果选择得罪人,那我宁愿不选了。

  主持人李响:戏里面有这样的情况产生吗?

  高梓淇:还好。我和宋雨霏是老搭档了,我们有默契,有时候合作起来象哥们一样。

  宋雨霏:对,我们的合作比较得心应手,太熟了!

  主持人李响:以前有四部戏,我们印象最深的是《恰同学少年》,因为两部戏的题材完全不一样,《恰同学少年》是红色青年偶像剧,而另一部是一部正剧,而且是感情比较纠葛的一部戏,后者全部都在湘西拍的?

  宋雨霏:对。

  主持人李响:很多网友没有去过湘西,我觉得那是最能代表湖南人特色的一个地方,你们去哪里感觉怎么样?会有实际的生活体验吗?是开拍才去的吗?

  高梓淇:开拍才去的,但是我们去之前就知道那里风景非常美,张家界、凤凰、吉首。

  宋雨霏:都非常有特色。

  主持人李响:宋雨霏去过几个景点?

  宋雨霏:古丈、凤凰、张家界,还有一个龙山,那个龙山比较封闭,在山里,我们要走特别危险的山路,有很多地方还维持着古老的建筑,是一条古街。

  高梓淇:有一条路是国民党走过的盘山弯路。

  主持人李响:我听说在吉首还是在那里,它有一条路是八字环绕,开车都可能会绕一个圈再回来,可能那时候是防止土匪出没,所以修得比较错综复杂。你们在那里的拍戏环境怎么样?

  宋雨霏:天气我们不是特别的适应,我们每天要去拍戏,而且要爬山,车子只能停在底下,我们要背着我们自己的椅子、剧本啊……

  主持人李响:剧本也要背啊?

  宋雨霏:还有化妆包啊,很多生活必备品要自己拿上去。

  主持人李响:拍这样的戏,是不是感觉成为了挑夫?

  宋雨霏:做剧务工作的人特别的辛苦,有很多的东西都要拿上去。

  主持人李响:你们有没有帮他们分担一点?

  宋雨霏:我们在精神上面分担了,我们是很有绅士风度的。

  主持人李响:你还好意思说你有绅士风度?

  高梓淇:她有时候把自己当男孩子,帮女孩子拿东西。

  主持人李响:在那里肯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吧?

  高梓淇:我们刚到红石林的时候,有时在那里候场的时间比较长,旁边有很多卖水果的人,我们买了很多的水果搁在中间,一圈人坐在那里开座谈会了。

  宋雨霏:女孩子5点钟起来化妆,在那里等拍,可能到下午5点都没等到一个镜头,就坐在那里吃。

  主持人李响:所以这样的一部戏,拍摄的环境比较辛苦吧?

  高梓淇:对,还有下雪。

  宋雨霏:在南方房顶上积雪的情况是比较少的,几十年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天气了,我们穿的是布鞋,雪水化掉了以后,我们的鞋子都是湿的,然后把鞋子放到火盆上烤。

  高梓淇:对,他们那里有特色的东西就是火盆。

  主持人李响:所以,两位是同甘共苦在一起过的。我估计一对情侣都难得有这样的境意了。在访谈前我们聊到宋雨霏有新的定位,就是中国现代小媳妇,请问这是一个怎样的定位?

  宋雨霏:我也挺奇怪,但是我觉得还是挺荣幸的,大家能这样定位我,也是大家对我的肯定。

  高梓淇:宋雨霏平时生活习惯比较好,自己在家里也是做东做西,很有条理。然后,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她从来是不吃的,然后说,梓淇来吃点这个。然后会很自然的充当服务员,拿餐巾纸、端茶。

  宋雨霏:在古丈的时候我的戏不是很密,然后就帮大家买鸭子,跟餐厅人的关系就比较好了,弄饺子也会先把它弄好,他们回来就只要吃了。

  主持人李响:太难得碰到这样的演员了,很多人演了戏之后就会睡觉。

  宋雨霏:但是我不行,我有一点小小的洁癖。我不能忍受我的生活环境是乱的。

  主持人李响:难怪,跟这样的生活搭档在一起,非常棒。

  宋雨霏:所以,我会把他们照顾得很好。

  主持人李响:宋雨霏不光在戏里是个贤惠的女人,而且在生活中也是一个贤惠的女人,以后有这样的中国媳妇戏的时候,一定要想到宋雨霏。

  宋雨霏:谢谢。

  主持人李响:宋雨霏,你觉得高梓淇的优势在哪里?

  宋雨霏:帅气是有目共睹的,我觉得他和所有男演员不同的是他在这个年龄段,有难得的稳重,他做事的方式,会为他人考虑很多,比如在一件事情上,他会想自己这样做会不会给别人带来影响。而且,他的基础比较好,他是读高中毕业的,不象我们是艺术院校、中专毕业的,好象有点脱节,但是他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李响:就是他升学是很规格的升上来的?

  宋雨霏:对,他的一切我都觉得很好,非常的优秀。

  主持人李响:是一个很低调的男孩子。太般配了!

  宋雨霏:哈哈。

  主持人李响:这主持人在干吗啊?牵红线!我知道梓淇是篮球高手,拍的广告都有很多跟运动有关的,以后拍戏会不会拍跟运动有关的戏?

  高梓淇:我一直想拍运动方面的戏。我觉得人要有一种精神去战胜自己,去拼搏。所以,我一直想演一部这样的戏。

  主持人李响:要不要说服龚若飞导演?要他拍一部这样的戏?

  高梓淇:可以啊。

  主持人李响:如果真有这样一部题材的戏,宋雨霏去演什么呢?

  高梓淇:运动员家属吧。

  主持人李响:哈哈,在戏里面包饺子啊!

  宋雨霏:运动员挺辛苦的,要比赛啊!

  高梓淇:那得了奖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主持人李响:在《血色湘西》这部戏里面最棒的一段是什么?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宋雨霏:它是以抗日为主、以国家人民利益为先的戏,以这个为前提写了寨子里面人们的血性,在这个寨子里面是很封闭的生活,他们不太懂,但是真正的在艰难的时候,他们放弃了儿女私情,去抗日,把他们执著的感情拍出来了。

  高梓淇:我觉得这部戏是反映湘西人民血性的精神,精神非常的难能可贵,最后和日本人拼杀的时候,所有的亲壮都上战场去了,最后回来的只有她们的耳环。我们有这样的风速,每当过节的时候,端午节的时候,每个人都戴上自己的耳环,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抗日回来的时候,打开一个袋子就是一袋子耳环。

  宋雨霏:那个场面特别的辛酸。我们有一个场景是老太爷问人呢?然后他就把袋子托起来,里面全都是耳环,一个人都没有了。整个寨子里面已经没有亲壮了,全是孩子和老人了,在最后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高梓淇:有一个规矩是耳环过了60的就摘掉了,象我们的五叔公,还有一个他的孙子只有14、15岁,他爸爸也上战场死了。他说,我的阿公过了60都可以戴耳环,我为什么不可以戴?我提前多戴几年不可以吗?他就自己戴上了。我们有一个铁箍,这个铁箍是在最关键的时候用的,在日本人快把雷达炸掉的时候,他们都非常的坦然,爷爷也上,孙子也来了,把铁箍都用上了。

  宋雨霏:有很多感人的场面。

  主持人李响:雨霏眼里都泛泪光了。《血色湘西》是血色的,让我们感受在国难当头的时候,在湘西,人们的反映。这是一部不可以错过的大戏,一方面有这么优秀的演员、剧本、导演,这部戏真的可以给我们展现在那个时期不同的人,他们为国家付出的牺牲。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血色湘西》播出的时间密切关注这部戏。

  我们聊天还没有这么难过过,非常高兴两位刚才谈了那么多。接下来我想知道两位之后的工作打算是怎样的,可以让两位的粉丝有更多期待的。

  宋雨霏:我们俩在拍一部戏,还是演夫妻!这部戏是现代题材的,在这里面我们两人比较圆满、恩爱,他也比较疼我,我也比较爱他,是夫唱妇随的。

  高梓淇:名字是《良心无悔》,是一部亲情题材的。

  主持人李响:好的,希望这部戏播出的时候,两位再来长沙做宣传,来金鹰网和新浪网作客。谢谢!

  高梓淇、宋雨霏: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