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柯以敏被曝策划《第一次心动》戒指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36  青年周末
柯以敏被曝策划《第一次心动》戒指事件(组图)

11月26日,代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露出愧疚的表情,并称再也不会参加选秀节目

柯以敏被曝策划《第一次心动》戒指事件(组图)

柯以敏

  一个男选手管评委柯以敏要了一枚戒指并单腿下跪送给了另一位评委杨二车娜姆,此举导致柯以敏当场大哭,直播现场一片混乱,这就是2007年9月10日,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15进10的直播中发生的一幕,此事导致《第一次心动》被广电总局紧急叫停。

  事隔两个多月,千龙网社区天下杂谈里首发了一个名为《柯以敏老师!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的帖子,此帖作者正是这个男选手——代闯。这次他的出现说出了一个天大的“秘密”。他称当时节目中,冲下台索要柯以敏的戒指,并转送杨二车娜姆是柯以敏一手策划的。

  代闯此次“复出”是否又是一个炒作的开始?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他,并听了他提供的录音证据,录音中的女声确实很像柯以敏,但无从进一步核实而无法打保票。而柯以敏则称不知道此事,并以这事已过去很久,不要再提为由挂断了电话……

  二人组之王媛验算

  文/本报记者 王媛

  记者通过千龙网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代闯,采访当天,代闯穿了一件淡黄色的中式服装,背了一个斜挎小书包,说话有条有理,记者很难把眼前这个人和导致《第一次心动》被叫停的那个导火者挂上钩。

  按代闯的话说这次接受采访是要把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诉大家……

  参加选秀是为了帮监狱中的母亲

  青年周末(以下简称“青周”):因为《第一次心动》节目中发生了“戒指门”事件,从而导致广电总局叫停此节目,可以说你是这次事件的导火者。能不能给我们还原一下当时的直播现场?

  代闯:当时直播现场第一个环节比赛结束了以后,我冲下台去和柯以敏要了一个戒指想送给杨二车娜姆,当时有人把我从台上拉下去了。事情发生之后很多人在骂我“代闯是个疯子、神经病”,但我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一个青年,我是走错了一步。

  青周:为什么自己会说走错了一步呢?

  代闯:我那么做违背了自己的良心,我给大家造成了伤害,给观众朋友们造成了伤害,不过我确实有自己的苦衷。

  青周:我想知道你的苦衷是什么?

  代闯:其实我参加这个比赛是因为我妈妈。我妈妈是一个犯人,以前我妈妈一个人支撑着家让我上大学,但她进监狱之后我们家经济就萧条了。我妈妈在监狱里面要生存,需要钱,父亲还要照顾外婆,我参加这个比赛的目的除了想真正成为一名演员,再一个就是有一定的经济来源,让我妈早点儿出来。我疯狂地参加比赛,《第一次心动》一共七个赛区我走了六个赛区,当时我就想如果走到第四个赛区还没有晋级的话就彻底不行了,但这时候认识了柯老师。

  柯老师发短信说让我把这场戏演好

  青周:柯老师给了你鼓励?

  代闯:她给了我语言上的鼓励。当时比完赛大家都以为我能晋级了,但是我没有晋级。柯老师就说我送你一张机票,好像是560元。后来我用这张机票来到了北京赛区,但还是没能晋级。比完赛柯老师找了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说“等比完赛你把你的家庭情况告诉大家”,第二天我就见报了。然后在我参加第六个赛区的比赛的时候就晋级了,当时我心里一直很感谢柯老师。

  青周:你为何发帖说“戒指门”事件是柯以敏教唆你干的?

  代闯:比赛前两天,柯老师约我去吃饭,然后告诉我杨二老师要来,她说杨二老师对我不够了解,说杨二爱作秀,后来她就跟我说:“这样吧,我给你出个主意,你直播的时候就管我要戒指然后当场跪下送给杨二,就说喜欢她”。比赛当天下午,她还给我发短信说“这场戏你一定要演好啊”,我就回了条:“放心吧”,她回了一条:“等候佳音,加油”。

  青周:你当时难道不知道这是在制造噱头吗?

  代闯:当时柯以敏教我管她要戒指再送给杨二的时候,我想到这应该是个噱头,但当时我并没有想这么多,因为我一直把柯以敏当作自己的老师,而且她还当过几届超女的评委,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她说的话我都觉得是对的,当时我就觉得她这个地位能害一个小伙子吗?

  说出真相

  是想还很多人一个公道

  青周:事情发生后,你为何不在第一时间把真相说出来呢?

  代闯:这件事情完了以后我的压力很大,当时《第一次心动》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把我关在屋子里问我情况,在询问之前,有一个工作人员悄悄走到我跟前小声说“什么都别说,别说”,我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我就跟他说“让姐放心,我会一个人扛下来”。后来柯以敏告诉我让我不要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言多必失,说她会照顾我的,还说她和我是姐弟相称的,会给我介绍男一号。我当时就跟她说:“姐,我不要求你照顾我,来到北京了我希望有一个工作就可以了。”

  青周:她给你工作了吗?

  代闯:比赛结束以后她跟我的联系还很多,她问我家庭条件怎么样,经济状况怎么样,需不需要帮助?随着事情慢慢淡了她电话也少了,所谓帮我找工作的事情,她也爱答不理的。

  青周:为什么现在你要把真相都说出来呢?为什么不隐瞒一辈子?

  代闯: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有这么大的一个严重性,而且我还被学校开除了,现在我连找一个工作都费劲。这个圈里很多人都知道我这个人,他们都觉得我是个神经病。我就希望能把事实讲出来,我想让大家了解我代闯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次说出这些,我就是想还很多人一个公道,包括导演和一些工作人员都因为那件事下岗了,重庆台的领导因为这件事受到了处分,后来还导致很多选秀节目不能播出。我希望柯老师能对这个事情负责任,我希望她能站出来,像我一样把这件事说明白。

  现场核实:录音里的声音和柯以敏的声音非常相似

  在记者的要求下,代闯给记者听了他所提供的录音证据,一共两段,这两段录音是代闯用他同学手机录的。一段是在10月初录的,另一段是在10月末录的。记者清楚地听到在第一段录音里代闯和一个女人的对话,经过仔细辨认,记者感觉录音中女人的声音和电视中柯以敏的声音极其相似,由于无法进一步核实,所以不敢说此录音中的女声就是柯以敏本人。第一段录音长约两分钟,内容大致如下:

  代闯:姐,我在家这边。

  柯以敏(不确定是否是本人):你还好吗?

  代闯:我只希望你能理解我,现在所有人都在骂我,我不要求你给我几号角色,我只希望你能给我找个工作。

  柯以敏:我知道。我们公司是很苦的,我怕你吃不了苦。这件事我会放在心上,我要去录音了,我晚点一定给你打电话。

  据代闯说当天晚上柯以敏并没有像她所说给他打电话。

  第二段录音中柯以敏(不确定是否是本人)称自己忙,就把电话交给了她的经纪人李响(不确定是否是本人),在电话中,代闯说道:“哥,我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怕把你们说出去,我都一个人扛下来了,你们给我一份工作就行了,别把我忘了。”李响在电话中回答:“没事,我帮你想办法,不会把你忘了的。”

  采访手记:

  代闯没留下关键证据

  代闯的回答中有很多“猛料”,对这些“猛料”中的一些细节记者提出了两点疑问,但都无从核实。

  疑问一:代闯妈妈是否是犯人?

  代闯听到这个问题很气愤,他告诉记者:“我妈妈由于经济问题入狱,没有人能拿自己母亲开玩笑。”

  疑问二:比赛前柯以敏让代闯把这场戏演好的短信是否存在?

  记者要求看一下短信,但代闯说这些短信他并没有保留,因为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会发生后面一连串的问题。

  二人组之王晓晶验算

  ◎文/本报记者 王晓晶

  《第一次心动》选手代闯说“送戒指”等事件是柯以敏事先策划好的,柯以敏承认自己是“策划者”吗?还有,当初节目上柯以敏的“死对头”杨二车娜姆得知这件事后,作何反应?记者一一进行了采访。

  柯以敏:不愿再回应“策划”一事

  在“戒指门”发生当天,评委主席刘晓庆说了一句话试图打破尴尬,她问选手代闯“你这么做是柯老师指使的吗?”后来证明这句话是导演周稚舜让刘晓庆问的,选手予以否认。柯以敏自此变了脸色,彻底情绪失控,直至后来面对着镜头她大喊委屈、掩面流泪。柯以敏的经纪人李响后来对记者说,柯是因为听到刘晓庆耳麦里周要她问的话才发飙的。

  11月25日晚,记者致电柯以敏经纪人李响,得知采访来意后,他的语气很平静,表示:“这事儿已经过去很久,我们不想说这事儿了挺无聊的。”

  当记者接着表明代闯称他也是受害者,他自称没有恶意时,李响反问:“他那意思是要把真相说出来是吗?我们真不想说什么了,觉得这事儿挺奇怪的。”

  “柯以敏确实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吗?没有事先策划安排好‘要戒指’?”记者直截了当地问。李响的回答还是一样:“我觉得我们真是不想回应什么了,真的。”

  据北京某报在11月20日的报道称,柯以敏的回答与经纪人如出一辙。柯以敏称对代闯有印象,但对于策划一事,她说:“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随后又称“这个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不要再提这个事情了”。

  杨二车娜姆:代闯现在出来哭毫无意义,做人有问题

  相对柯以敏的缄默不言,提起《第一次心动》“戒指门”事件的另一主角杨二车娜姆却依旧气愤。

  记者给杨二打了电话,当问她发生了这件事情后,代闯说是柯以敏策划的,你知情吗?如果不知道的话,得知这件事后有什么看法?杨二说:“你去看看我的博客《回锅肉》那篇吧!你看看在整个这件事情上我是怎么被冤枉的!而且我去的时候,我根本没说我是评委。现场直播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会有这些问题的。但是因为熬不住打来31个电话请我,说这是你们家乡的事儿,你为什么不来?因为在我的概念当中,重庆和四川都是一样的。在我的概念中,家乡创造一个品牌儿,我应该支持,所以我就去了。

  “去的时候,我在现场一开始就说了,我是来当嘉宾的,我是来支持家乡创品牌儿的。我只来一场。当时他们拿了15场的合约在我眼皮底下,我都没有签。而且到最后我受到了方方面面的损失,都是被人陷害的嘛。就是这么一个陷害之后,到现在为止,很多电视台都不能用我,对我来说其实是非常非常地不公平。而且我觉得这样一个大的节目,为什么要拿我来做……啊,我本来就挺不容易的,我觉得比较下流吧。”

  对于代闯现在的“哭诉”,杨二车娜姆认为毫无意义。她说:“我觉得这个选手他做人有很大的问题。你既然是选手,选出来的人是出类拔萃的,你不能因为一些利益去做一些事,现在再出来哭是没有用的,毫无意义的,做人你就要善始才会善终的!”

  采访手记:

  “真相”二字到底意味什么

  尽管已经采访完柯以敏经纪人李响和杨二车娜姆,但似乎还无法证实选手代闯说的“策划”一事是真是假。

  李响的回答记者问题时不经意地说出一句:“他那意思是要把真相说出来是吗?”这句话中的“真相”二字不得不让记者产生怀疑,难道这件事真的有不可告人的真相?

  采访杨二时,杨二知道“真相”后觉得自己比代闯还要委屈,仿佛现在最大的受害者是她本人。到底谁是此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