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一围《空巷子》精彩演绎 空系列完美收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03  新浪娱乐
周一围《空巷子》精彩演绎空系列完美收官(图)

飞翔的梦想

周一围《空巷子》精彩演绎空系列完美收官(图)

周一围

周一围《空巷子》精彩演绎空系列完美收官(图)

牛萌萌(左)和佟丽娅(右)

周一围《空巷子》精彩演绎空系列完美收官(图)

张英(左)和娟子(右)

  新浪娱乐讯 “迎人饺子送客面”,在饺子的香气和鞭炮的响声中,电视剧《空巷子》在西安紧张拍摄两个月后顺利杀青了。最后拍摄的内容是1982年的西安,剧中的马家、陈家、乔家最终消除所有矛盾,聚拢在一起包饺子过个喜气洋洋的春节。

  电视剧《空巷子》于今年9月中在陕西西安低调开机,它是根据知名女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华沙的盛宴》改编而成。根据她本人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前两部电视剧《空镜子》《空房子》均创造了不俗的收视率,《空镜子》更是连连热播,由陶虹牛莉所塑造的“孙燕、孙丽”姐妹形象深得观众喜爱。小说《华沙的盛宴》主要讲述了生活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两个女性的成长故事。制片人郑凯南女士介绍,电视剧《空巷子》是万科影视根据万方作品改编所形成的“空”系列品牌剧的第三部,《空巷子》将延续前两部的女性情感主题,在氛围的营造和女性的细腻情感捕捉上都将和前二部追求一致。但在片断的选取将有所不同,即把《空镜子》中的青春女性情感纠葛和《空房子》中的中年女性家庭困境等两个阶段分别延长,通过生活在剧中“空”巷子里的两对母女的人生际遇比较完整地反映出那个年代的平凡女性的成长人生。该电视剧在改编中还通过艺术化的处理使得由她们各自连带出来的家庭生活和情感经历高潮迭起。

  为保证该剧完美收官“空”系列情感剧,制片方邀请的导演王晓明(blog)也是《空镜子》的掌机人,他跟随杨亚洲导演多年,在拍摄完《空镜子》后总觉得不过瘾,这次带领了原《空镜子》主创班底拍摄《空巷子》,总算了却了一个心愿。他声称以往“空系列”中的演员表演非常到位和成熟,在《空巷子》中,实力派演员张英(blog)、娟子和偶像派明星“岩男郎”周一围(blog)“岩女郎”牛萌萌(blog)的飚戏会更加精彩,让人期待。

  在央视热播剧《五星大饭店》里大出风头的牛萌萌出演了该剧的女儿华沙,她的母亲郝兰容则由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张英扮演,也就是《家有九凤》中风风火火的“大凤”;另一对乔家母女则由娟子(《媳妇》)和新人佟丽娅扮演。新搬到西北棉纺厂的乔家母女漂亮又优雅,总引起一些人的非分联想,风流韵事几乎都和她们娘俩相关;而郝家母女则大大咧咧,心无遮拦。这样迥异的个性,本来永远也不会有交汇的。然而,情窦初开的两个少女都喜欢上了周一围(《真情无限之继母》、《谢谢你爱过我》)饰演的男主角陈大明,没想到这个拥有大好前途的男青年因为牵连进一场“流氓案”,在厂里一直抬不起头,两个少女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而她们的母亲之间也不太平,为了一坛“陈年醋”,在纺织厂闹出了很多别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感情的争夺中,她们彼此却结下了一辈子互相信赖的友谊。对此,导演王晓明说:“也许女性的人生就是这么复杂和感性,尤其是生活在那个年代女性,她们一辈子谨小慎微,最怕犯作风问题,所以在今天看来她们对很多事情处理和决定似乎不可理喻,但那就是她们的人生,是不可重复的人生,希望我的处理能让生活在那个年代的人们会心一笑。”

  随后,剧组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工作。我们期待该剧尽快与观众见面。(文/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