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金注入金英马 岁末“三戏同辉”展宏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31  新浪娱乐
重金注入金英马岁末“三戏同辉”展宏图(组图)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海报

重金注入金英马岁末“三戏同辉”展宏图(组图)

《对攻》海报

重金注入金英马岁末“三戏同辉”展宏图(组图)

《关中义事》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07年的金英马是惊艳的,更是劲爆的。

  惊艳是因为投拍的剧作题材空前丰富,新作琳琅等身;劲爆则是因为在11月份一个月内竟有三部大戏连炮开拍,总耗资超过5000万元之巨。虽有国内顶级影视制作公司的金字招牌护航,但如此集束式的豪绰出手,还是让国内很多影视公司为之慨叹:这匹民营影视的金英马要成一骑绝尘的千里马啦,大戏抢滩上阵,野心逼人灼面!

  “三炮连发”,大手笔彰显大气派

  既称大戏,有何为证?在真假难辨的影视圈,质疑会来得很直接。看了以下,相信质疑自会遁去。

  大戏之大先看气势——三部大戏,背景雄浑,风格迥异,均气势磅礴:家族情感剧《关中义士》聚焦民国时期的家族情仇,将惨烈的悲壮融入浪漫的情调,成功收山金英马“关中系列”品牌;反特剧《对攻》则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浮沉岁月为背景,高扬民族气节的大义,层层悬念中把三个相互连接的事件缀述成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亲情伦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背景下书写亲情伦理新篇章,关注人,关注人的心灵,把亲情揪拽的千转百折,渗透出感人肺腑的力量。

  大戏之大再看阵容——三部大戏,精英云集,明星荟萃:《高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由资深名导陈家林执杖,李幼兵、陶红(blog)、等豪华明星阵容联袂出演;《关中义士》由实力派导演张汉杰执导,于荣光等实力派明星倾力加盟;《对攻》主创阵容则由何涛等中青年实力干将们担纲,演员阵容汇聚了何冰、姚晨(blog)等热播剧明星。

  大戏之大核心看投资——三部大戏,总投资超过6000万元,每部均在2000万元左右:其中,尤以《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的投资最大,金额超过2500万元之巨,其余两部戏的投资均在1500万元以上。如此巨大的投资,如此集中的开拍,堪称影视圈少有的大手笔。不过最让人称奇的不仅是投资金额的巨大,还有投资模式的改变——通常情况下,为了分散投资压力,降低投资风险,巨额制作时制作方多半都会通过多种融资渠道来解决资金问题,但这一次,金英马却选择了全资投入的模式。

  重资注入,金英马一骑绝尘

  在影视资本相对短缺的当下,金英马获得的是一笔怎样雄厚的资本?数量几何?又是如何获得这些资本的?金英马影视董事长滕站的一席话道破天机:金英马凭借稳健的发展风格和傲人的市场佳绩,赢得了一家香港上市投资公司的青睐,双方强强联手,意欲在影视界大展宏图。目前先期投资1亿元已经到位,后续4亿元正虚位以待好项目。而且,与很多收购或者并购影视公司的模式不同,金英马引入巨额资本之后,首先全力推动的是影视制作,力求继续用精品抢占市场,进而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

  巨额资金为金英马的发展注入充沛的动力,面对不断开创辉煌的国内电影市场,以电影起家的金英马踌躇满志。据金英马高层透露:“按照目前的构想,公司投资电影和电视剧应该是平行的,比例相当。我们目前筛选的电影项目比较多,国内独资拍摄有三个本子,与美国洽谈的则有两个,正与在跟香港和韩国谈的也各有一个。题材范围也比较广,有古装历史题材故事,有警匪题材故事,也有爱情题材故事,还有跨国间的时装题材故事。但一切都是在为投资方负责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并以市场的需求作为重点的参数,因此实际投拍的不会太多,会从中遴选两到三部,总预算在1.5亿多元。”

  巨额资金为金英马的发展注入充沛的动力,面对不断开创辉煌的国内电影市场,以电影起家的金英马踌躇满志。在电视剧制作方面,明年也将是金英马空前繁忙的一年,据悉将会投拍不同题材的新剧近10部,总投资预计接近2.5亿元。这样,影视项目加起来,2008年的金英马,将有近4亿元的新作,拍马上阵。据金英马高层透露:“按照目前的构想,公司投资电影和电视剧应该是平行的,比例相当。在电视剧制作方面,明年也将是金英马空前繁忙的一年,即将筹拍的电视剧有《十一月的雨》《空姐外传》《骗枭》《穷妈妈富妈妈》《股票疯云》、《满树榆钱儿》。”另外,电影是他们下一步的主要计划,从明年开始,公司会把一大半的精力放在回归电影上,即将推出一个5 2/3计划,5是指5个亿,3是指3年时间,2是指两部重要电影,金英马将用3年时间,推出2部在市场上有巨大票房影响的电影。现在好几部剧本都在筹备,一部是描写战国末期赵国灭亡的电影《纸上谈兵》,这将是一部宏大的战争片,公司方已开始与好莱坞的特技公司接触了;还有一部叫《眼中钉》(或叫《三缺一》)讲上海孤岛时期,国共两党和汪伪特务在互相较量的故事。还有一部现代题材也在写剧本,名字叫《-ing》是讲一个在植物园工作的漂亮女硕士的爱情故事。

  与此同时,为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金英马的职能部门也开始不断扩充壮大,策划部、制作部、发行部、经纪公司、广告部、国际部等机构科学配置积极合作,为公司的大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未来,金英马公司将从单一影视经营向多种文化产业经营演变,逐步建成集团化文化公司的新模式,形成一个文化产业的新概念。到那个时候,金英马就会像国外大影视公司一样,比如迪斯尼,不仅仅制作影视剧,而且拥有多种后产品的品牌和自己的主题公园。积极稳健的金英马影视正在长袖善舞的领军人物滕站的带领下,在燎原的民营影视公司中正一骑绝尘,大展“全方位文化产业集团”的宏伟蓝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