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官窑》醴陵杀青 盖丽丽迷上醴陵瓷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7:48  新浪娱乐
《红官窑》醴陵杀青盖丽丽迷上醴陵瓷器(组图)

《红官窑》剧照

《红官窑》醴陵杀青盖丽丽迷上醴陵瓷器(组图)

《红官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醴陵市委市政府、北京百年华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讲述几代醴陵制瓷人恩怨情仇和新一代醴陵人创业故事的电视剧《红官窑》,已于日前顺利杀青。除了俊男美女的演员阵容和跌宕起伏的情节外,在该剧中出现的大量精美华贵的“红官窑”瓷器,也构成了一个该剧特有的亮点。

  据制片人谭善强介绍,为了这部剧的拍摄,所有的主创人员事先都围绕着醴陵瓷器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据他介绍,醴陵与景德镇、德化并列为中国三大瓷都,早在清末,“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醴陵陶瓷便闻名海内外,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历经世纪沧桑,在这几百年间不断烧制出这些绝世珍品的,便是现在的“红官窑”。谭善强说:“刚开始大家都是为了拍戏而了解醴陵瓷器,但是时间长了,几乎所有人都迷上了这些别致精巧的瓷器和博大精深的瓷器文化。”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对瓷器不很了解的盖丽丽(blog)在私下里也查阅了很多历史资料。而且因为长时间的接触,拍完戏之后的她对瓷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甚至可以鉴别瓷器。她说:“是不是好瓷,我拿过来一看,一敲基本上就可以看出来。”谈到醴陵瓷器的特别之处,盖丽丽表示:一方面,这里的土质很好,很值钱。另一方面,制瓷大师的独到设计也是醴陵瓷器享誉中外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剧中出现的所有瓷器都是真品“红官窑”,这些价格不菲的瓷器,通常都要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一件,最便宜的也要几百元。据制片人介绍,当地政府和当地企业对该剧的拍摄可谓鼎力支持,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方便。

  事实上,该剧的运作也是醴陵当地力推陶瓷文化的一招妙棋,谈到电视剧对醴陵陶瓷产业的推动作用,该剧的总策划、中共醴陵市委书记谢清纯表示,醴陵的陶瓷文化产业方兴未艾,《红官窑》的拍摄和播出无疑是一条宣传醴陵陶瓷产业的有效途径。

  据悉,观众有望在明年年中在

中央电视台看到这部电视剧,并欣赏这些精美的“红官窑”瓷器。 丙居 雨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