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地》唐静演军医与侯勇挺“较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55  新浪娱乐
《高地》唐静演军医与侯勇挺“较真”(组图)

唐静在《高地》饰演军医王雅歌

《高地》唐静演军医与侯勇挺“较真”(组图)

《高地》剧照唐静饰演王雅歌、侯勇饰演兰泽光

  由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金牌影视制作人贾云(blog,贾云吧)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的军旅大戏《高地》(高地吧)河北拍摄已近尾声,月底将转场北京附近拍摄。优秀青年演员唐静这次在剧中饰演侯勇(饰兰泽光)的妻子军医王雅歌,是一个自我意识强、有事业心的知识女性。她和同样一心追求进步的兰泽光挺“较真”,二人要在事业上比高地。

  唐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的优秀青年演员,她曾获第八届电视艺术春燕奖最佳女配角奖(作品《青春之歌》(青春之歌吧))、第二届全国百优小品大赛最佳演员奖(作品《温馨》)、四次获全军话剧汇演优秀演员奖。她参演过十多部电视剧,塑造了不少给观众留下较深印象的人物形象,如《搭错车》(搭错车吧)中的李玉(李玉吧)勤、《将门风云》(将门风云吧)中的于思华、《市委书记》(市委书记吧)中的夏燕子等。在《高地》中她饰演的王雅歌不仅与之前她塑造的角色有大的不同,而且和以往同类题材中的角色也有“独特”之处。在以往的军旅戏中,男主角的妻子大多为陪衬性人物,事业上很少与丈夫争高地。在《高地》中,兰泽光一心迷恋于“战争战术”,在感情上又迷恋于之前的女卫生员杨桃(殷桃(殷桃吧)饰演),后因杨桃在战场上“失踪”,组织上“诱迫”他结婚,解决“老大难”问题,于是与王雅歌“闪电结婚”,婚后两人均忙于工作,常为家庭琐事争吵不休。王雅歌认为要想让好强的兰泽光真正爱上自己,一味迁让是不行的,她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而且有一段时期她的军衔比兰泽光还要高。有一场戏,兰泽光要王雅歌做家务,理由是自己的军衔比她高,所以后来,王雅歌军衔比他高了,兰泽光只好乖乖地烧饭涮碗做家务,王雅歌穿着新军装扯高气扬地在兰泽光面前走“正步”,戏很出彩。

  唐静很喜欢这个角色,她真心真情去演绎,使角色独具魅力。唐静说:“这个角色与全剧的精神是相吻合的,人就是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要有自我意识,女人也一样。这个剧很有意思,争吵较真都是很有知慧的,我能体会到剧中人物的真实内心,有时侯夫妻间的争吵较真是一种乐趣,尤其是老年的时候,现实生活中也如此。所以我与侯勇在戏中挺较真,但又合情合理,观众看了会觉得挺有意味”。导演刘家成、与唐静演对手戏的侯勇对唐静的表演均称赞有加,认为她对角色的理解尤其是情感分寸的把握恰到好处。

  文/图:叶进军、卢云飞、吴钱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