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揭幕 张纪中大抢风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6:48  城市晚报
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揭幕张纪中大抢风头(组图)

黄圣依和杨子

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揭幕张纪中大抢风头(组图)

黄圣依

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揭幕张纪中大抢风头(组图)

张纪中接受采访

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揭幕张纪中大抢风头(组图)

《末路天堂》导演康洪雷

  2007年12月31日晚由张纪中(blog,张纪中吧)执导的金庸(blog,金庸吧)武侠大戏《碧血剑》(碧血剑吧)将在江苏卫视全国独播,而《士兵突击》(blog,士兵突击吧)导演康洪雷的新作——国内首部以丛林探险为题材的电视剧《末路天堂》(末路天堂吧)也将于近期在江苏卫视播出。2007年12月29日,本报记者应邀与全国数百家媒体共聚南京,在全国数百家媒体的见证下,张纪中亲手挥舞着“碧血剑”与《末路天堂》的导演康洪雷一起为2008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揭幕,而盛装出席江苏卫视英雄会的这两部独播剧的演职人员包括张纪中、黄圣依(黄圣依吧)杨子(blog,杨子吧)、康洪雷、罗海琼(blog,罗海琼吧)张国强(blog,张国强吧)等。

  现场篇:

  英雄会现场,张纪中特意带来了《碧血剑》中几经艰辛找到的金蛇剑,大有剧中武林盟主的风范,挥舞宝剑的英姿更是令女主角黄圣依甚为羡慕,可怜金枝玉叶的一双手怎么也举不动这把剑,“我在剧中可从来没使过这么重的剑呢!”

  在《碧血剑》之后,江苏卫视还将奉献给电视观众的是一部探险剧《末路天堂》,为了宣传新剧,导演康洪雷带着男女主角也来到了现场,并带来了剧中的天堂玉,赠给江苏卫视。康洪雷说:“这种题材的片子,在西方司空见惯,但在中国是新的课题。相对于《士兵突击》,《末路天堂》的考验更大。我在努力把商业片做得更好。”当记者问到他对《末路天堂》的有何期望的时候,康洪雷回答道:“诚惶诚恐啊!我已付出了全力!一切都让观众们来印证。”

  现场最最精彩的瞬间要数“剑玉合璧”的场面,康洪雷喊着“向后转,向前两步走”,与张纪中整齐地踏向红门前,将金蛇剑和天堂玉嵌入了门中,一阵闪电台鸣之后,门打开了,巨型LED播出的片花向全国媒体宣告,2008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正式启动。此后,《红灯记》(红灯记吧)《地雷战》《甜蜜密》等好剧也排在了今年全国独播剧的计划之中,江苏卫视总监兼副台长景志刚先生更在“英雄会”上吐露了一统“江湖”的决心。

  专访篇:

  《碧血剑》:

  专访刚刚开始,踏进采访室的大门,张纪中就铁青着脸要找重庆时报的记者“算账”,“老江湖”张纪中的出场不仅是在用行动炮制“口水”为《碧血剑》的开播做宣传,也当着全国数百家媒体的面,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审冤会”。

  镜头一:叫嚣重庆某报社记者

  没两天就要过年了,可见了记者还不及和大家拜年,张纪中便横眉冷对开始了一场“口水仗”,“重庆某报的记者在哪里?如果在的话请立刻出去,我不接受你的采访!”尽管那位记者随即站了起来却是半天没搞明白是什么事得罪了张导。原来,正因为之前拍戏曾因环保问题受过质疑,《碧血剑》尚未开播当初的拍摄地武夷山被毁绿又成了新的焦点,而报道此事的重庆某报便成了张纪中的“仇人”。张纪中苦不堪言地和她来了个当面对质,“说我什么身陷环保门,被批毁绿!是不是你们?”那个女记者无辜地说,“哪有?我们整篇报道都是在褒您呐!”听了这样的回答,张导还不尽全信,等记者递上报纸大概浏览了一番后,表情才释然了几分,“好,改天我一定要找转载的网站算帐去!把标题搞的那么危言耸听,害我那几天电话又被打爆!没事了,现在,可以提问了!”

  查出实情的张纪中摸了摸自己的大胡子,意味深长地说:“记者是个很高尚的职业,我们和你们是相互依存的关系,不要没事找事弄些耸人听闻的事情把我妖魔化。”接着他又指着自己加重语气道:“我既不是妖魔也不是天使,我就是张纪中!我不希望明天各大媒体的头条又是张纪中炮轰媒体这样的字眼啊!”

  镜头二:否认多金现场来哭穷

  不久前,诸多媒体报道了张纪中靠拍金庸剧赚了一个多亿的新闻,还没等大家张口问,张纪中已忙着辟谣,“扑风捉影啊!税务局要是找上门来,我可要找媒体来掏这钱!”

  八年拍了七部金庸剧,张纪中自认品牌效应已经建立,要说无形资产上亿他倒也承认,可赚了一亿多现金,他却大呼冤枉,“每部片子投资都有几千万,我哪来那么多钱?投资商都不止十来家呢!总体经济效益是肯定不止一个亿,可也装不到我的口袋里啊!我只是负责运作这些项目,也就是拿点劳务费罢了,少的可怜呢!我是替他人做嫁人,也就赚点吆喝!我都60的人了,有那么多钱就可以退休了啊!我家的房子,车子全是贷款买的,压力很大,每个月都想着还贷款!张纪中也就名字值钱,我根本没钱,我也很想退休回家养老呢!还清了贷款请我干也不干了呢!”

  镜头三:悲痛万分缅怀孙道临(孙道临吧)

  《碧血剑》在江苏卫视上星独播前已经在个别地方台播出,收视率最高达到过20%,张纪中一边向大家介绍,一边得意不已。

  说起这部剧的成功秘诀,他加重着语气说:“坚持,这一直是我的人生格言。”原来,在这背后有一段张导成长的故事。而引领他的人正是刚刚逝世的著名艺术家孙道临先生。张纪中告诉记者,70年代的他还是一个满怀梦想的青年人,一心想要成为艺术家的他报考了山西话剧院。当时对自己没有太大把握的张导遇见了孙道临,人生也因此改变。张纪中充满感激地说:“报考山西话剧院那天,孙老师拉住我说,小张啊,你一定到坚持,只要坚持就会有结果。”孙道临的这句良言让张导获益匪浅,张纪中最后悲痛万分地伤感地说了句:“我很感激这位帮助过我的恩师!”

  镜头四:黄圣依扬子婚期将近

  作为电视剧《碧血剑》的女主角为新戏宣传,可大家关心的不是她的戏,而是她身后紧跟的男人扬子。高发(高发吧)髻,尖下巴,桃粉色长衫,眼前的黄圣依高挑瘦弱。形影不离的杨子坐在了台下,摄影记者是两头忙,就记者以年度总结为由问及两人的感情,黄圣依不置可否地说:“我和他关系太多,他又是我的经纪人,又是我的工作伙伴,还是我的兄长,更重要的是我无法用一个确切的词去概括与表达,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的感觉很深!”那么“复杂”是否也包括了爱情呢?黄圣依没有否认,只是说,“他帮我我很多,有了他我的生活便没什么阻力。”

  新年即将来临,当记者问及黄圣依有没有送礼给经纪人以表达对他的感激时,黄圣依笑说“他什么都不缺啊!”“缺女朋友啦!”等记者们都乐了,她才又打岔道:“我什么事都会听他的。这就算是送他的新年礼物吧。”

  之后的宴会中,黄圣依和杨子轮桌向记者敬酒。有记者问:“今天我们来喝的是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的喜酒,什么时候喝你俩的喜酒呢?”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杨子竟哈哈一笑:“快了,快了,我一定会努力让大家早日喝到喜酒!”看来他们两人的喜事也不远了。

  《末路天堂》篇:

  《碧血剑》之后,江苏卫视还将推出《末路天堂》。这部在云南西双版纳拍摄的电视剧,竟然受到了当地的文物保护局的嘉奖,“我们可是派了专人来跟踪监督的,真是素质高!如果每个剧组如果都像你们这样注重环保的话,那我们肯定欢迎他们来拍摄!”康红雷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他是吸取了之前陈凯歌(陈凯歌吧)、张纪中等人被传破坏环保的经验后更加重了对环境的保护。罗海琼夸张地形容道:“康导每天开机都会告诫我们,要注意脚下,不要乱踩树枝,要保护环境!”她表示剧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必备三件法宝:塑料袋、洗衣粉和盐水。塑料袋是为了把自己包裹的严实,,洗衣粉和盐水则是对付蚂蟥的最好办法,既能把蚂蟥从皮肤上弄下来,又不伤害到蚂蟥。

  拍摄惊险,张国强差点儿要崩溃

  “连长”张国强在《末路天堂》中饰演一个蛇头,和他之前的角色有着很大的差异。康导和罗海琼都笑话他,表示如果听到一声尖叫,那肯定都是张国强喊的。张国强这次穿着厚厚的羽绒衣来到现场,问及原因他说:“身体不好!这次拍《末路天堂》比《士兵突击》要艰难多了。戏中我需要在丛林中奔跑,结果脸上被划的全是口子,手指也缝了五针,差点都要切掉。”

  张国强说:“每次拍摄前,从导演到演员,剧中的男人都要先抓蛇。我们都是打电话,先让她们三个女演员先不要到现场,每次都是等我们把蛇都清场了,才喊她们过来。这次拍摄很真实,我不断的受伤,都快要崩溃了,真的要疯了。”张国强表示,罗海琼她们看到一包包蛇,总是“嗖”的跳的很远。

  生吞牛肉,罗海琼埋怨导演欺骗

  罗海琼表示,此次《末路天堂》在云南西双版纳拍摄,尽管惊险不断,但是拍摄很有旅游的感觉。康红雷表示,《末路天堂》这种类型的片子,在国外不算什么,可在中国是第一次尝试,对于导演、摄影、演员等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考验,要在从林这个真实的环境中,表现紧张的悬疑情节。罗海琼补充道:“要知道,到了现场之后,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一会儿从你身边冒出一条蛇,一会儿出来奇怪的虫子。真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但凡恐惧的情节,都是真实的。”她在采访现场还生动的表演了蛇的声音,并不是印象中“咝咝”的喊叫,而是很深沉的呼吸声。“每次我们一下车,蚂蟥刷的就来了!”罗海琼笑着说,“当地人赤脚走路都没事,但我们一来,蚂蟥就开饭了!”

  戏中有一场是罗海琼扮演的角色生吃牛肉。罗海琼表示,在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她没想到自己会真的生吃牛肉,以为导演肯定会对策,找个什么相似的东西代替,可是事与愿违,罗海琼看了康导一眼后说:“可他们真的上了生牛肉,还是带血的那种,康导还要求我把咬肉、撕肉的声音表现出来。那天我正好病了,正在发烧,演完那场后,我立马跑到旁边吐了,晚饭也没吃。”罗海琼表示,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吃生牛肉时候的感觉。康导在旁边笑着说:“生吃现在是流行,韩国菜店里什么鱼生、牛生都有,应该味道不错,不过我没吃过。”最后记者问:“尽管这样,你想过退缩吗?把钱退了,不拍这个戏了。”罗海琼一脸坚定地说:“不可能,我是演员,我没有想到过退缩。”城市晚报《娱乐无限》特派记者金雪航南京报道/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