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宁陈国星浙江会师 影视剧各出大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0:20  新浪娱乐
冯小宁陈国星浙江会师影视剧各出大戏(组图)

冯小宁

冯小宁陈国星浙江会师影视剧各出大戏(组图)

陈国星展示从片场带来的蚕丝

冯小宁陈国星浙江会师影视剧各出大戏(组图)

范志博

冯小宁陈国星浙江会师影视剧各出大戏(组图)

巫刚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两部反映改革开放后领导干部科学执政以及浙商面对机遇和挑战积极寻求转型的影视作品也在浙江影视集团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开拍。2008年元月3日,电影《超强台风》和电视剧《十万人家》拍摄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冯小宁(冯小宁吧)、陈国星两位导演在发布会上“会师”,准备为浙江省2008年影视作品的创作上交出两份满意的答卷。

  《超强台风》难度超强

  冯小宁一贯以执导新型主流大片闻名,此次执导的电影《超强台风》也是反映新形势下浙江沿海地区的领导干部科学决策、科学执政的故事。

  “2006年美国新奥尔良遭受了飓风的袭击,给当地造成了很大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更是巨大。同年,我国的浙江省也几次遭受超强台风的侵袭,却没有一例人员伤亡。为什么发达国家应对这样的自然灾害时反而没有我们这样一个科技、物质都不如他们的国家表现出的应变能力强呢?”冯小宁在发表感言时由衷地说。

  他觉得,所谓领导干部的科学决策、人性化施政并不是一句空话,在很多危急情况发生的时候,这种东西就体现了出来。因此,对于执导这部“灾难片”他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很深的感触。

  但冯小宁也承认,在10月份开始拍摄,主要拍摄期都在年底11、12月份,这部《超强台风》带给所有演职人员的困难也是巨大的。“我们全组都成了冬泳爱好者,几乎每天都泡在海水里,被鼓风机吹着。自然环境、温度等等带给我们的压力很大。非常低的温度下,演员们还要表现8、9月份的戏,穿着单衣,我真的于心不忍。”冯小宁说。

  而主演巫刚(blog,巫刚吧)也调侃说,剧组里冻伤了一批人,好多人都住院了。而在这部戏里,他其实不像男主角,台风更像是男主角。

  虽然是弘扬主旋律的影片,但冯小宁将这部电影定义为既是主流商业大片,同时也是类型片中的灾难片。但在中国,拍摄灾难片并没有成功的先例,因此,不论是在技术上还是经验上,剧组面临的挑战都很多。而后期大量的数码特技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在这方面基础肯定比不上好莱坞,但我想我们可以尽量做到让观众满意。我们有我们的智慧。”冯小宁表示。

  《十万人家》情义绵长

  拍电影出身的导演陈国星这次是以电视连续剧《十万人家》的导演身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调侃他为“资深电影导演、电视剧界的后起之秀”。从拍摄现场赶来的陈国星导演不仅为大家阐述了剧情,还带来了一样特别的东西。

  因为是反映浙江古镇一家以丝绸生产为支柱的家族企业在改革开放后几十年当中面临竞争、技术更新等种种压力,不得不脱胎换骨、转换思路求得生存的电视剧,因此,陈国星导演为这部戏做了很多功课,其中一项就是对丝绸行业的了解。

  现场,他带来了一束蚕丝,并问在座朋友,谁能回答,这样一卷丝需要多少蚕茧缫成,一条蚕一生又能吐多长的丝。当然,最后是陈导演自己给出了答案。同时,和冯小宁一样,他也现身说法。“我花了500多块钱从咱们浙江买了一件真丝的T恤,但一下水就变硬了,想再找回刚买时的柔软质感需要很麻烦;我从意大利也买过一件真丝的T恤,那件怎么过水都不存在这个问题。我想,我们的传统加工企业,不管是哪一行,面对这样的形势,都必须得想想办法如何才能有新的发展了。”

  《十万人家》讲的就是这样一个家族企业,面对大局的变故,三个儿子分别做出不同的选择,而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一个家族的变迁和爱恨情仇。

  陈国星谦称自己的这部戏跟冯小宁的《超强台风》比起来显然气势上没有可比性,但他希望能通过这部戏带给观众“绵长”的感觉。而金鸡奖(金鸡奖吧)新科影后颜丙燕(冯小宁陈国星浙江会师影视剧各出大戏(组图))(blog,颜丙燕吧)、几年来佳作不断的青年演员王志飞、范志博也都将在这部电视剧中有精彩的演出。范晨 文 郑福德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