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闯王”小宋佳一口气干掉半瓶二锅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3:44  新浪娱乐
“女闯王”小宋佳一口气干掉半瓶二锅头(组图)

二人转班子

“女闯王”小宋佳一口气干掉半瓶二锅头(组图)

木伐场子

“女闯王”小宋佳一口气干掉半瓶二锅头(组图)

土匪二当家

“女闯王”小宋佳一口气干掉半瓶二锅头(组图)

一人走关东

  新浪娱乐讯 央视2008开年大戏《闯关东》(闯关东吧)眼下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那个活泼俏丽的“鲜儿”给许多观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部戏中,“闯关东”的精神在朱开山和鲜儿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鲜儿也是剧中戏份最重的女性角色。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就是通过好奇害死猫(blog,好奇害死猫吧)》而逐渐走红的演员宋佳(blog,宋佳吧)。因为和另一位演员宋佳同名,她习惯被大家称为“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自出道以来,宋佳在电影方面的作为更多一些,正在秘密拍摄中的《赤壁》(赤壁吧)有可能成为宋佳事业上的一个转折点。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宋佳,谈起拍摄《闯关东》的过程,她说自己最难忘的就是整个剧组的工作状态和彼此之间的友谊。

  台前篇

  “鲜儿”特别能折腾

  “鲜儿”的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她从一个不懂事的小丫头被迫成了童养媳,后来又成了二人转名角,好景不长又当上了土匪。在感情上,鲜儿也几经磨难。最开始,她是朱家大儿子朱传文的未婚妻,嫁做张家童养媳是为了救传文。和传文失散后,鲜儿和重新遇到的传武产生了感情。

  说起“鲜儿”这个角色,宋佳说她是一个经历坎坷、又很懂事的女孩,整部戏中她是戏份最重的女性角色,那股“闯劲”和朱开山有一拼,是个“女闯王”。“可能是因为性格很倔强,又很执著,所以这个人看起来特别能折腾。”对于宋佳来说,表演的困难和简单是有一定界限的,“当这个角色很被动的时候,我就觉得挺难表现的。前半部分的鲜儿处处为别人着想,她的经历太让人牵肠挂肚,有一些感觉就很难摸得透。后来鲜儿想明白了,整个人也就豁然开朗起来,还能去当女土匪了。这个时候角色演起来就感觉容易得多了,因为你不用憋着,怎么样都成。”

  感受篇

  演出不同才算好

  宋佳自从与胡军刘嘉玲(听歌,刘嘉玲吧)合作过电影《好奇害死猫》(好奇害死猫吧)之后,逐渐为观众所熟悉。在那部电影中,宋佳漂亮、性感、时尚,为爱情不顾一切。而在《闯关东》中,宋佳绾起发髻,穿上粗布棉袄,素面朝天,完全一副农村小媳妇形象。说起接拍这部电视剧,宋佳说她完全是被动的,“是这部戏的导演直接找到我,然后拿剧本给我看的。据说导演是因为看《好奇害死猫》才想到我的,他可能是看到了我在时尚、性感之外的一些东西。”拍完《闯关东》,很多人都说宋佳大变样,跟《好奇害死猫》中的角色完全不一样,宋佳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这可是在夸我呢。演员的作用就是要演绎不同的人,如果演什么角色都是一个样,或者只演同类的角色,那肯定不是好演员。”

  沾着汤唯(汤唯吧)很无聊

  最近,宋佳的新片《救我》(救我吧)正在上映。虽然是一部恐怖片,但卖点不是“惊悚”,而仍然是宋佳的“大胆演出”。听到这个话题,宋佳觉得很气愤,“都不知道哪传出来的消息,说我全裸了,又删掉了,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没有的事儿。可能是有些宣传为了吸引眼球吧,但我总觉得有就是有,没有就别瞎说。”也有人因此而拿宋佳和汤唯做比较,宋佳笑着说:“大家真不用这样,别谁火了就往谁身上沾,多无聊啊。”

  希望“骊姬”成转折

  2007年,宋佳还幸运地加盟了吴宇森(吴宇森吧)的大制作《赤壁》,在其中扮演一个《三国》里不存在的人物——骊姬。宋佳说这个角色和《好奇害死猫》中的角色很像,都是对爱情很执著的女子。宋佳说,想当初加入《赤壁》剧组的过程很富有戏剧性,“之前我的经纪人带我去面试过,但只是跟制片人张家振随便聊了聊,根本没抱希望。后来偶然看电视上播出吴宇森宣布《赤壁》主创,忽然就听到了我的名字,真是又惊又喜,简直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虽然《赤壁》中的戏份不多,但宋佳觉得“骊姬”很有可能是自己事业的一个转折点,“我本来就是个没什么计划的人,上戏毕业那么多年才想到签一家经纪公司。说起来我的运气更好一些,《赤壁》是个大制作,对于我这样的影视新人来说能有这个机会已经是万幸。我也希望这能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还是一步步地来吧。”

  花絮篇

  哈尔滨人也怕冷

  《闯关东》拍摄周期长,拍摄条件异常艰苦,这对年纪尚轻的宋佳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比如在黑龙(听歌,blog,黑龙吧)江雪乡拍摄的三个月里,正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虽然是哈尔滨人,但宋佳还是被冻得够呛。有一场戏拍摄鲜儿跳河,宋佳穿着棉袄二话不说一头扎进冷水里。上了岸,宋佳担心自己感冒影响拍摄进度,一口气干掉半瓶二锅头。宋佳不无得意地说:“还好,我不是那种很娇气的人,我还挺扛‘折腾’的。”

  宋佳说其实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比她还怕冷,真的有不少人都冻伤了,“不过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大家互相之间的关心和努力,还有结下的友谊都是让我们很难忘的。”

  唱二人转受“刺激”

  拍摄《闯关东》,除了身体上受苦,心灵上也要承受一定的“打击”。鲜儿成了二人转名角,有多场二人转表演的戏。虽然不用真唱,可口型总要对得上吧,于是宋佳花了好几天时间背台词,还学了一些基本的舞步。等化好了戏妆往台上一站,宋佳傻眼了,“整个剧组一百来人,加上群众演员三百多人。我是‘名角’啊,怎么也得有神采飞扬的那个样儿出来。干脆一闭眼睛豁出去了,爱什么样就什么样吧。”这几场戏拍完,宋佳坚决不看样片,怕受“刺激”。

  不过多少也学出点成绩来。鲜儿当了土匪后,有一次去抢劫一个大户人家,她想了个主意,上了戏妆唱着进去,然后扇子一甩掏出两把枪来,把人都吓住了。宋佳说这场戏拍得特别帅,“大家都说我练得还不错,挺有二人转天分的。”

  木排差点漂过江

  《闯关东》里,朱家人几乎把所有的工种都做了一遍,宋佳不仅要唱戏,还得骑马挎枪,也要放木排。木排在当时是一种运输工具,人和物放在木排上,随着水流就漂移到另一个地方。剧中有很多放木排的戏,剧组扎好的木排就漂流在松花江上。因为木排承重有限,每次只减少到最少数量的工作人员上去。宋佳告诉记者,这样的戏都得赶着拍,因为根本不知道木排要顺着水漂到哪里去。”我们在木排上拍戏,岸上的大部队就开着车跟着。每次我们从木排上回来,岸上的人就冲我们招手,就跟等着出海的渔民回家似的。还有人开玩笑说,拍戏的时候得带上护照,因为木排没准就漂到松花江对面的俄罗斯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