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08央视春晚首次联排--大兵和赵卫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4:07  新浪娱乐
图文:08央视春晚首次联排--大兵和赵卫国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在经过数月的筹备之后,于1月23日晚上7点20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首次联排。由于时间关系,整场晚会分成上下两个半场分两天联排,当日进行的只是上半场。但纵观上半场2个多小时的节目,给人的感觉是差强人意,基本可以及格,偶有亮点点缀其中。

  整场晚会仍由李咏(blog)周涛朱军董卿(blog)、张泽群、刘芳菲六大名嘴担纲主持,整体分工也和往年没有大的差别,后面两位略年轻的主持人主要负责朗读贺电以及一些晚会重要规定环节的宣布。而白岩松毕福剑等将在某些节目当中串联出场。

  在率先亮相的20个节目当中,两个杂技节目、一个手技表演以及星光大道推出的失明艺人杨光的模仿秀让人印象深刻,语言类节目整体水平比较稳定。李伟(blog)健、武宾的相声《我在路上》以2007年的全民炒股为题材,巧设包袱,为该类节目打头炮,赢得了开门红。其他如大兵、赵卫国表演的双簧、孙涛黄晓娟等表演的小品《军嫂上岛》、郭冬临等的小品《新闻人物》、李琦等的小品《红包》等也纷纷亮相,但郭达蔡明(blog)合作的小品《为什么呢》以及冯巩、阎学晶等合作的《公交协奏曲》没有进行完整的联排。

  歌舞类节目基本沿用了过去春节晚会的形式,歌唱方面民族、通俗共冶一炉,舞蹈则主要突出中国传统和年味儿。2007年的流行金曲《千里之外》将作为单独的曲目与观众见面,《月亮之上》、《啷咯情歌》、《天天向上》等将作为金曲串烧亮相荧屏。《香水有毒》、《不怕不怕》、《有一种爱叫作放手》等歌曲则被归为“新人新歌”一组进行联唱。但在上半场20个节目中,没有戏曲类节目和美声唱法的曲目出现。

  舞台方面,这次春晚的总体设计看似简单,实则机关重重。没有绚丽的装饰,而是侧重于舞台层次的转换,各种舞美效果的制造。威亚辅助、多层表演台、半环形喷泉水池以及约10米高的人造水帘等,都将令人耳目一新。 小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