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联袂台北相声演员亮相北京台春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52  北京晨报
郭德纲联袂台北相声演员亮相北京台春晚(组图)
郭德纲、樊光耀 《这一夜,两岸说相声》

郭德纲联袂台北相声演员亮相北京台春晚(组图)
姜昆、戴志诚 《新春合家欢》

郭德纲联袂台北相声演员亮相北京台春晚(组图)
冯巩 《酸辣婚礼》

郭德纲联袂台北相声演员亮相北京台春晚(组图)
“金婚”老人代表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春节晚会中的重头戏。将于2月7日(大年初一)19时40分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尤其精彩火爆。深受北京观众喜爱的人气王郭德纲将与中国台北相声演员樊光耀合说《这一夜,两岸说相声》。

  爱情亲情中华情

  深情款款

  语言类节目紧紧围绕一个“情”字做文章,从感人至深的爱情到骨肉相连的亲情,从人们惜惜眷恋的城市之情提升到奥运情、中华情。蔡明、邵峰的小品《团圆饭》,体现了中国人尊老敬老的美德,温暖天下父母心;姜昆的相声《新春合家欢》,体现出“全民奥运”的热烈氛围;冯巩的《酸辣婚礼》讲述夫妻真情,呼唤传统价值观念的回归;鲜活新颖的影调小品《皮影传奇》,二人转小品《欢乐山乡》反映出奥运年盛世欢歌的生动气象;《这一夜,两岸说相声》反映出中华大家庭的和谐美好;陈佩斯与朱时茂的多媒体小品《陈小二乘以二》,幽默诙谐中,体现出北京人对故乡北京深沉的眷恋之情。

  冯巩是观众们最喜欢的相声演员之一,他最擅长的是表现百姓生活中的幽默智慧和“小人物”的仁义情怀,总能引发大家最真切的情感共鸣。这次在2008北京春晚,冯巩的最新力作《酸辣婚礼》同样延续了“小人物”路线,浓缩生活百味。姜昆、戴志诚是一对老搭档,多次登上北京台春晚的舞台,去年他们合说的相声《乐在其外》,一些经典对白至今都还为大家津津乐道,如姜昆学说外语,把“CBD”商业圈解释成“China-Beijing-大北窑”的缩写,已成为经典流行语。今年他们带来的《新春合家欢》,姜昆一人扮全家,绝活儿不断。

  小品相声音乐剧掌声四起

  蔡明、邵峰合演的《团圆饭》是一出音乐小品,音乐是第三主角,在整体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小品表现了都市老人盼望儿女回家团圆的心愿。两位老人比邻而居,都有优越的生活条件,然而物质再多也难遣孤单和牵挂,儿女能经常回家才是老人最大的慰藉。在小品初创时期,蔡明曾谈到自己与父母的故事。她和父母同住一个楼,有一天出门,偶然一抬头,看见两位老人都站在阳台上望着她的车走远。后来她才知道,自己和弟弟每天出门,父母都这样看着。她想到孩子们再孝顺,也是永远抵不上父母对他们的依恋,亲情就像握在手中的长线,剪不断理不乱,让人心酸难抑。蔡明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品唤起天下儿女的情感共鸣,有空多回家看看。蔡明还演唱了一段与小品同名的原创歌曲,曲风深切舒缓,歌词真挚动人:“……总惦记你在外面吃得好吗,担心你现在工作忙压力大,多希望你的身影出现在楼下,你说抽空要回家陪陪妈。多希望时光倒流几十个冬夏,你还是我怀里那个小娃娃。”当这段音乐响起,小品的气氛达到高潮,现场许多观众的眼角都湿润了。

  “郭德纲、樊光耀上台鞠躬”,一句开场白,全场立刻掌声四起。二位往台上一站,本身就十分有戏,一个矮,一个高,一个胖,一个瘦,一穿白,一着黑,活脱脱就是为相声而生的。对于郭德纲,北京的观众十分熟悉,相声界青年翘楚,有许多经典的段子在市民中流传。樊光耀,来自宝岛台湾,台湾文化大学戏剧硕士,无论现代戏剧、相声曲艺均表现出色,是中国台北剧场界最受名导演青睐的优秀演员。难得两岸笑星聚首,不仅让大家过了一把相声瘾,还满足了两岸同胞相思勾连的团圆情,实是锦上添花。郭德纲艺高人胆大,现场要收樊光耀做学生,信手拈来一段吆喝,调门透亮、婉转悠扬,谁知学生也不示弱,一段台式“酒干倘卖无”,让郭老师愣是一句没听懂。2008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真可算是温暖红火中国年,明星辉映不夜天。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