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春晚关注民生 赈灾主题打动人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4:11  长沙晚报
央视春晚关注民生赈灾主题打动人心(组图)

濮存昕也参加了赈灾朗诵的节目。

央视春晚关注民生赈灾主题打动人心(组图)

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依然是焦点。

  本报讯(记者 桑琴) 除夕之夜,万众瞩目的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正式与大家见面。赵本山的小品、章子怡(央视春晚关注民生赈灾主题打动人心(组图))的歌曲、备受关注的群星赈灾朗诵一一揭开了神秘面纱。2008年春晚主要体现了人文奥运、嫦娥飞月等大事件,重点关注民生。赈灾板块受瞩目。

  “如果你还在归途,请放心前行,归途上的积雪已被温暖的祝福融化……”今年,华南很多地方都遭受了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就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雪灾之时,央视春晚也火速响应,不仅“赶制”了一个赈灾节目,还提出“一切以赈灾节目为先”的口号,并在短时间内召集了众多明星参与演出,演出时间也由最初的六分钟增加到十分钟左右。昨晚参加朗诵的明星有近二十人,其中包括姜文陈道明张国立濮存昕白岩松等,他们情深意切地一起朗诵着充满浓浓爱意的诗歌,传达着信心、力量和关爱,节目颇为感人,博得了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堪称春晚最感动人的节目之一。赵本山“争当”火炬手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春节联欢晚会的“重头戏”。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不仅所占比重有所增加,而且最为人们关注、热议的股票、房价、交通、奥运等话题在节目中均有所体现。

  在昨晚的所有语言类节目中,“山丹丹”(赵本山、宋丹丹)组合的小品《火炬手》依然是最大看点。《火炬手》讲述的是“黑土”、“白云”两个人争当奥运“火炬手”,在此过程中,因为“黑土”票数领先,“白云”总在不停地吃醋。在《火炬手》中,赵本山、宋丹丹两人的装扮与之前并没有太多出入,但两个人在对话中仍旧出现了不少经典的“台词”,比如,“什么运动项目最让人难受———中国足球”;“‘茶’翻译成英文怎么说———tea”;“‘绿茶’呢———绿tea”等等。对于他们的表演,不少观众肯定地说,赵本山的小品依旧算是语言类节目中笑声最多的,但也有观众表示,赵本山的小品和前两年《卖拐》时的高峰无法相比。“傻根”王宝强(听歌 blog)人气旺郭达蔡明(blog)、王平的小品《梦幻家园》以及“傻根”王宝强的小品《公交协奏曲》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不少笑声。《梦幻家园》讲述的是不良开发商对房主进行欺骗,房主号召大家维权的故事。整个小品笑料颇多,其中关键词“为什么”甚至有望成为新年流行语。

  而“傻根”王宝强则是此次春晚中最具人气的演员,身穿一身蓝色民工服、头带安全帽、脚踩雨靴,一身建筑工人打扮的王宝强一出场,就极具舞台效果。章子怡献唱《天女散花》

  继2000年、2001年之后,今年是章子怡第三次登上春晚舞台。昨晚,她以一身华丽的打扮出现在观众面前,深情演唱了一曲《天女散花》。她身着晚礼纱裙,舞台周围喷洒着雨瀑,画面极致纯净。章子怡经纪人纪琳琳透露,这首歌曲是音乐人季忠平(听歌)先生为她量身制作的。纪琳琳说,虽然近几年章子怡主要在国外发展,但年年都收到春晚邀请。不过她一直没想好表演什么节目,直到今年恰好碰到季忠平有这样的好歌,才决定登台开唱。纪琳琳透露,之前从未发过专辑,连单曲都没出过的章子怡,也曾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能把握好这样的独唱表演,“直到前不久,听过自己的录音小样后,觉得效果比自己想像的好,她才安心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