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涂黎曼用心计巧雕琢 《女人花》惹人怜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4:15  新浪娱乐
涂黎曼用心计巧雕琢《女人花》惹人怜爱(组图)

《女人花》剧照

涂黎曼用心计巧雕琢《女人花》惹人怜爱(组图)

涂黎曼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武汉姑娘涂黎曼文静温婉,说起话来也是不温不火、慢条斯理,去年“红楼梦选秀”中深港澳赛区中那个“瓜子脸、柳叶眉、单凤眼”的漂亮“晴雯”至今还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很多人都说,涂黎曼在外形上更贴近于“林黛玉”,说话温婉,很有大家闺秀的风范。涂黎曼说她和横店有着不解之缘,毕业至今电视剧《恭亲王》、吴越钱王(涂黎曼用心计巧雕琢《女人花》惹人怜爱(组图))》到现在的《女人花》、《芸娘》,自己的很多部戏都在横店拍摄。去年由于《女人花》和《芸娘》两部戏连拍,她更是在横店待了7、8个月。

  不知心细的观众有没有发现,最近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女人花》涂黎曼扮演的名为丫鬟,实则是汪家三妹巧菊,每次出场都随身带着一个标志性的手帕,走到哪里这手帕就跟在哪里,以至于她毒发身亡时,那个曾经利用她的管家幡然悔悟还带着手帕到墓前看望她。这个小的细节是涂黎曼自己设计的,之前拍戏她很少设计,但是与师哥王亚楠一起合作《吴越钱王》时,师哥无意间的一句话使得涂黎曼受益非浅。

  原来那天王亚楠与群众演员聊天的时候,告诉身边的一位群众演员,前些天拍摄的那场戏要是让他演这个食客,他就会多打几个饱嗝从饭馆中出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此次涂黎曼刚看到《女人花》剧本时,对自己要扮演的“巧菊”很是厌恶,一度认为这个女孩太坏,不招人喜欢。后来演起来,走近“巧菊”才发现她很单纯,很可爱,只是为了喜欢少爷,可以执著的为心爱的人做一切事情,其实“巧菊”是一个有着强烈悲剧色彩的人物。剧组最初给三姐妹的衣服上都绣有她们各自代表的花朵,涂黎曼自己为了更好的雕琢这个人物,特意与导演商量能否让“巧菊”每次出场都带上绣有“菊花”的手帕。没想到就是这个小小的提议,变成了“巧菊”每次出场的饰物贯穿整个人物,使得这个直率泼辣的“巧菊”让人心生怜爱。(susi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