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梦奇缘》“收官” 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9:20  新浪娱乐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众导演演员合影留念 赵琳给赵宝刚颁奖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张嘉倪给张弘富敏导演颁奖 曹颖、高亮给蔡导、王导颁奖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主演《孽债》的五位演员亮相 谭小燕给陈胜利导演颁奖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蔡导遥想火烧赤壁的拍摄 导演成浩、李莉接受奖杯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殷桃给高希希导演颁奖 邬倩倩代未能来的尤小刚受奖 曹颖向蔡晓晴导演致敬 高亮向王扶林导演致敬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颁奖嘉宾谭小燕 何赛飞向导演尤小刚致敬 陈导拍军旅剧把自己拍成军人 颁奖嘉宾赵琳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殷桃读致敬辞 颁奖嘉宾张嘉倪 黄蜀芹回忆《孽债》拍摄点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中国电视剧星梦盛典--剧变30年》

  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晚19:30,东方卫视将推出《星梦奇缘30年》系列节目的“收官”之作《中国电视剧星梦盛典——剧变30年》特别节目。盛典将电视剧界“新生代”向“前辈”致敬作为主题,届时著名导演王扶林、赵宝刚高希希(blog)、蔡晓晴、等将接受来自何赛飞赵琳(《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blog)曹颖(《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blog)张嘉倪(《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blog)等青年演员的敬意。

  “星梦奇缘”创下口碑

  2007年11月至今,东方卫视以“回顾中国电视剧走过的30年发展之路,振兴中国电视剧”为主题,推出了大型综艺节目《星梦奇缘30年》。节目组先后挑选了一批经典国产电视剧,包括《四世同堂》《北京人在纽约》《红楼梦》《便衣警察》《孽债》《十六岁的花季》《武林外传》《上海一家人》《士兵突击》(blog)等,邀请剧组的主创人员再度聚首畅谈当年。录制《十六岁的花季》时,节目组把主演们带回了当年的拍摄地——回民中学;为了找到电视剧《孽债》中五个长大后的小演员,节目组带着“爸爸、妈妈”专程赶到云南西双版纳“寻亲”;曾经迷倒无数国人的“小鹿(听歌)纯子”荒木由美子也再续中国缘,在“星梦奇缘新春特别节目”中为中国观众送上祝福;著名导演赵宝刚还曾两度亮相,第一次是作为《四世同堂》的演员出席,第二次则是参加回顾自己导演生涯的专场节目。

  系列节目播出后,在传媒界和电视观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领导,以及诸多电视剧业内的知名人士都对《星梦奇缘30年》节目的意义予以肯定的评价,表示“星梦奇缘30年”已经成为一个优秀品牌,东方卫视作为一个媒体也对中国电视剧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后辈向前辈致敬

  《星梦奇缘30年》总导演戴钟伟表示,“星梦盛典”作为对电视剧三十年的一次梳理和总结,的着眼点不再是增添当红明星的光环,而是让年轻一辈的电视剧明星,有机会向曾大力提携过他们的导演表达谢意,也让电视观众记住老艺术家对中国电视剧繁荣作出的贡献,“回眸中国电视剧30年走过的历程,我们可以做的其实有许多;然而今夜,我们想做的唯有致敬!”

  “盛典”设置了“向名著剧导演致敬”、“向知青剧导演致敬”、“向历史剧导演致敬”、“向公安剧导演致敬”、“向都市言情剧导演致敬”、“向青春偶像剧导演致敬”、“向军旅剧导演致敬”等环节。另外,90年代中期,一批充满地域流派特色的电视剧也曾风靡荧屏,届时“京派导演”、“南派导演”、“沪派导演”的代表人物,也将出场接受致敬。

  戴钟伟介绍,为了能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为电视剧发展作出贡献的艺术家们致敬,节目组还特别设计了一樽名为“30年之星”的沙漏造型水晶纪念杯,在现场由后辈们亲手献给前辈,“用水晶代表这30年的星梦时空,金色的沙漏代表在这30年中令人感动的无数片段。”

  电视剧界大腕云集

  “星梦盛典”将设置丰富的节目来展现电视剧30年的变迁,包括演员和导演们表演的小品,演唱影视歌曲等等。小品《我这30年》将贯穿整晚,SMG主持人黄浩(blog)、海燕、豆豆将分别扮演父母和女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现一个普通老百姓家庭30年来与电视剧的缘分。而久未亮嗓的小生陆毅(听歌 blog)还将现场献唱。

  蛰伏已久的《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将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曾是知名主持人的赵琳作为演员代表向言情剧的导演致敬颁发纪念杯;刘德凯作为台湾电视剧的代表人物也将现身;著名导演尤小刚的妻子邬倩倩(《星梦奇缘》“收官”赵宝刚等接受致敬(组图) blog)将代表忙于拍片未能前来的丈夫登台;而重播也创下收视高纪录的《孽债》原作者叶辛,也将跟老搭档黄蜀芹导演出席,叶辛还会透露自己筹拍《孽债2》的最新情况。到场的还有赵宝刚、蔡晓晴、李莉、张弘、富敏、高希希、陈胜利等大腕导演,曹颖、谭小燕(blog)殷桃、何赛飞等年轻演员将向自己的老师致敬并颁发纪念杯。这可谓是中国电视剧大家庭的一次盛大聚会,将陪伴观众们度过一个激动人心又温馨感人的夜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