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娘》掀苦情风 剧中苦情指数大比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55  新浪娱乐
《芸娘》掀苦情风剧中苦情指数大比拼(组图)

刘雪华饰沈容

《芸娘》掀苦情风剧中苦情指数大比拼(组图)

谭涛饰余亮

  改编自民国初年民间故事的电视剧《芸娘》已经开始在地方台播出,早前在上海开播引发空前轰动,并顺利拿下当期收视冠军后,转站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同样又迎来了一波热播风潮。该剧沿袭了琼瑶剧一贯走苦情路线的风格,汇集了琼瑶剧的老牌明星刘雪华、当红新星安以轩和实力演员谭涛。

  既然是苦情戏,那《芸娘》里的人物命运自然都会有些悲惨坎坷、多灾多难……

  最可悲的女人——刘雪华

  擅长演哭戏的刘雪华,在《芸娘》中摇身一变,出演一个心狠手辣的角色,一个封建大家族的大太太。这对刘雪华来说是次难度极高的尝试。沈容是那个年代典型的受封建思想礼教毒害的女人。由于自己不能生育怕被别人唾弃,在家中的地位不保,于是心生嫉妒,对她人产生加害之心,犯下种种欲罢不能的错误。以至于由原来锦衣玉食的阔太太沦落到孤苦伶仃的麻风病人的悲惨地步。

  最幸福的女人——安以轩

  在《芸娘》中,安以轩摆脱以往给人的感觉,挑战自我成功塑造出一位温柔善良、秀外慧中,执着而又隐忍的主人公“芸儿”的形象。和其它琼瑶剧的女主人公一样,“芸儿”温柔可人、善良娴熟,先是命运多磨难,最终皆大欢喜。她原本是一个富家千金,一出生就被迫亡命天涯,十八年后却以儿媳的身份重回家门,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她忍辱负重、以德报怨,终于使母亲沉冤得雪,父女相认,也为自己赢得了幸福。

  最可怜的男人——谭涛

  曾主演过《秦始皇》《雄关遗梦》等大戏的青年实力演员谭涛在《芸娘》里饰演一个富有创作性的角色,古家护院“余亮”,《芸娘》里另一个心狠手辣、罪大恶极的人物,一个具有矛盾、病态心理的复仇人。他是屡次左右陆、古两家命运的关键人物。他愤世嫉俗,过度的自卑感是他的心理逐渐走向变态的自傲,身为古家护院,却和大小姐谈起恋爱,两人欲私奔,无奈余亮却在大小姐父亲的胁迫下不告而别,再回城后,却发现心上人已心有所属,从此心性大变,开始报复古家。为了报仇,他霸占丫环、与最爱的人反目,甚至杀掉自己的亲生儿子。他也曾单纯、善良,也曾真心的爱过,但最终还是消不去心中的仇恨,以残忍的面目示人。

  谭涛所饰演的“余亮”和刘雪华饰演的“沈容”同是《芸娘》里的恶人,都选择了以残忍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最后落得即可悲又可怜,这也应了“善恶终有报”这句老话。

芸娘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