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挑刺 破解《神探狄仁杰3》西洋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47  城市快报
网友挑刺破解《神探狄仁杰3》西洋镜(组图)

此造型成为最大争议,似乎戴着欧洲人的假发

网友挑刺破解《神探狄仁杰3》西洋镜(组图)

从17世纪的“太阳王”路易十四世统治时期开始,欧洲男人才开始戴假发

网友挑刺破解《神探狄仁杰3》西洋镜(组图)

15世纪的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的服装还没有燕尾和蝴蝶结呢。

网友挑刺破解《神探狄仁杰3》西洋镜(组图)

李咏的服装和发型好像和《狄3》里的王蔷如出一辙,看来李咏很复古。

  一个唐代官员,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离世千余载后,竟然通过现代影视成为“荧屏偶像”,借《神探狄仁杰》一、二部热播效应,《神探狄3》许久前就令“狄迷”翘首企盼,所有爱看“推理剧”的观众都有一个共同爱好——斗智,与神探斗智,渐渐衍变成与故事导演、主演斗智。《狄3》在CCTV8刚播第一篇,就引来众“狄迷”挑刺——中世纪城堡、着西服的唐代中国人、玻璃实验室、电梯,这些为什么会出现在《神探狄3》中?第三部的“狄胖”是否太爱“炫”推理了?

  《神探狄仁杰》前两部热播后,网上竟自然而然,有秩序地将“狄迷”分成各种类别:狄仁杰迷、“狄胖迷”(梁冠华迷)、李元芳迷……《狄3》播出后,各类“狄迷”相互碰撞“斗智”结果,观众质疑听起来总是精彩纷呈,但是导演一一释解后,就发现很少有看客能“精”得过导演“推理剧”的人——钱雁秋。钱雁秋是钱钟书后裔、三部《神探狄仁杰》的导演兼编剧,《神探狄3》播出前,他告诉记者,不想再拍了,“虽然成品牌了,放弃可惜,但三部已经近一百集了,再拍就难了,得沉淀一下才能再拍。”终止《神探狄仁杰》是否意味着导演确实“才尽”了?

  昏黄营造苍凉 青灰营造紧张

  竞报:在第一、二部《神探狄仁杰》中,观众感受到的是青灰色调,而在第三部开篇变成昏黄,还出现中世纪城堡,你是有意在第三部中进行创新吗?这种色彩为你烘托气氛起什么铺垫作用?

  钱雁秋:推理剧需要光调营造气氛,推理剧肯定不能太满堂亮。其实第一部最初并不是青灰,而是黑色调,黑让人紧张,但他们说太黑了,到第一部后面和第二部就变成青灰。第三部想到给观众一些新意,首先想到是在视觉上,第一个故事场景就选在大漠,昏黄有苍凉感觉,有“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气势,第二个故事场景选择江南,讲运河故事,地点必须选在江南,灰砖灰瓦,色调又是青灰,所以,定色调首先看地点。

  唐代中国人像李咏(blog)?像奥特曼?

  竞报:第三部的视觉新意确实很刺激观众,在开篇就出现中世纪城堡、着西服的唐代中国人,有不少观众反映“唐朝(听歌)有电梯?还有玻璃实验室、升降电梯、自动门、扩音器、幻灯机?科技太发达了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