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漕运码头》描绘京味画卷 杨立新剃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6:49  新浪娱乐
组图:《漕运码头》描绘京味画卷杨立新剃光头

杨立新《漕运码头》剧照

组图:《漕运码头》描绘京味画卷杨立新剃光头

杨立新《漕运码头》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全景式反映漕运历史的40集电视剧《漕运码头》眼下在怀柔影视城拍摄正酣,在剧中,曾在《我爱我家》中有过出色表现的人艺演员杨立新(blog)饰演男主角爱新觉罗·铁麟。昨天下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跟《漕运码头》有缘,三年前曾在电台播讲了小说《漕运码头》,如今能够在这部电视剧中演绎爱新觉罗·铁麟这一角色,可以说心愿得偿。

  据悉,这部内地首部反映漕运历史的电视剧《漕运码头》,全景式展示了大清王朝由兴盛向衰败之际,从王室到中枢、从官场到民间的种种忧患及挣扎,塑造了以爱新觉罗·铁麟为代表的刚正不阿、耿直忠勇的正面人物群像,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雅的艺术品位。该剧既有扣人心弦的传奇故事,又有京味十足的地域特色,力图描绘出一幅色彩绚丽、大开大合的漕运文化和人物画卷。

  昨日笔者到拍摄现场探班时,该剧正在拍摄“开漕节”的大场面,趁拍戏间隙,笔者对杨立新进行了采访,据他介绍,《漕运码头》这部电视剧涉及了天文、地理、人文、经济以及三教九流各色人等,全景反映了漕运文化民俗,很有文化厚重感,同时故事也好看,具有很强的可视性。当谈起自己饰演的男一号爱新觉罗·铁麟时,杨立新更是说得头头是道,他表示,剧中的铁麟原是道光皇帝的伴读,在国家危难之际被封为主管漕运的钦差大臣,这人虽然以前并没有多少官场经历,但是却十分精明,经过与贪官污吏的斗智斗勇,最终将那些朝廷中的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可以说是一个绵里藏针的个性人物。

  杨立新表示,自己对于铁麟这一角色特别看好,因为像这样的人物是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饰演过的,所以感到这一角色很有挑战性,但自己也有信心将其演绎好。据悉,为了更好地表现出这一人物的神韵,杨立新不仅对剧本研读了多次,而且还专门剃光了头发。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三年之前,杨立新就曾经在电台播讲了小说《漕运码头》,据他表示,播完这部小说就一直关注这个剧本的修改,“我对漕运历史和文化很感兴趣,对铁麟这个人物更是偏爱有加,能够饰演这个角色,是我多年来的一个愿望,如今终于能够在《漕运码头》中饰演这一人物,可以说是如愿以偿了。”

  据总制片人袁炜介绍,《漕运码头》的策划运作历时五年之久,曾八易其稿,浸透了主创人员无数心血,该剧是北京电视台首部独家播出的电视剧和2008年重点剧目。预计7月上旬杀青,11月底完成制作,明年1月1日有望与观众见面。

  另悉,为了《漕运码头》拍摄,通州区特意兴建了京杭大运河通州段的第一座仿古漕运码头,并开放了运河沿岸所有自然景观供剧组拍摄。业界认为,该剧对通州区的旅游将有极大促进作用,堪称北京通州的一张文化名片。 (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漕运码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