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孙俪笑得《甜蜜蜜》 二人真感觉入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1:12  新京报
邓超孙俪笑得《甜蜜蜜》二人真感觉入戏(组图)

邓超、孙俪笑得《甜蜜蜜》

邓超孙俪笑得《甜蜜蜜》二人真感觉入戏(组图)

邓超、孙俪剧照

  在碟市上火爆,在地方台创下收视纪录的《甜蜜蜜》,终于进京。由高希希(blog)执导,王宛平编剧,邓超(邓超孙俪笑得《甜蜜蜜》二人真感觉入戏(组图) blog)孙俪(邓超孙俪笑得《甜蜜蜜》二人真感觉入戏(组图) 听歌)主演的26集电视剧《甜蜜蜜》,确定于3月31日,在北京台4套播出。该剧主创在京召开发布会,戏内外都是情侣的邓超、孙俪,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甜蜜蜜”。

  《甜蜜蜜》不是电影翻版

  “文革”结束后的北方某农场,高干子弟雷雷邂逅了父亲为老右派的卫生所女医生叶青,“落后分子”与“落后分子”的相遇,两人之间产生青涩的爱情。但返城之后,两人家庭背景、地位的差距使两人的恋爱一直得不到社会和家人的认同,他们几度被外力拆散,却因为爱情而再度紧密联结……电视剧《甜蜜蜜》不是香港电影《甜蜜蜜》的翻拍,但两片的主人公在对邓丽君(听歌)经典名曲《甜蜜蜜》的喜爱上是一致的。在该剧中,歌曲《甜蜜蜜》贯穿剧集始终;片尾,孙俪和邓超首度合唱了邓丽君另一首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邓超孙俪真感觉入戏

  《甜蜜蜜》是孙俪和邓超恋情曝光后,首次以情侣身份出演情侣的作品。两人把生活中的真情感带入了戏中。孙俪说,拍《甜蜜蜜》时与邓超的合作,没有了之前在《幸福像花儿一样》的那种“假客气”,邓超也“现了原形”,老是和自己较劲。此外,孙俪还有些不平地说:“《幸福像花儿一样》是表现我的,但《甜蜜蜜》是表现邓超的。我看过之后都爱上雷雷了。”邓超在剧中饰演的男主角雷雷生性顽劣,但却聪明善良,对孙俪饰演的女主角叶青一往情深。虽然是一段至真至纯的感情戏,但是在拍摄过程中邓超却吃了不少苦,为了给爱人出气,他时常表现出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甚至大打出手,频频英勇负伤还有几次脸上都“挂了彩”。邓超表示,不管是在剧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自己都非常在乎孙俪,如果她受到伤害,自己一定会第一个站出来。

  主创谈《甜蜜蜜》 

  高希希(导演): 悲剧结局更极致

  高希希导演表示,《甜蜜蜜》故事背景是整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时代的典型事件像农场劳动、知青返城、恢复高考、待业、下海经商等在剧中都有所表现。在道具和服装上,该剧也相当考究,中山装、军大衣、海魂衫、毛线衣、花格子外套、皮衣……全面展示80年代的潮流时尚。之所以会选择把这一时期作为该剧的年代背景,高希希称这是希望能把此年代当成一个符号。“对于出生在80年代当时尚懵懂无知的‘80后’一代,可以从《甜蜜蜜》中观察到父母一辈曾经燃烧绽放的青春和恋爱。”此外,对于网友抱怨结局过于悲惨的声音,高希希说:“悲剧结局更极致,但我也下了很大决心。

  王宛平(编剧):为“甜蜜蜜”撕心裂肺

  编剧王宛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甜蜜蜜》是一个让人看过会觉得撕心裂肺的故事。“完成这部作品,也完成了我一直以来创作一个撕心裂肺的故事的心愿。”王宛平坦言,自己在创作时常常沉浸其中,无法自拔。谈到片中不断穿插的邓丽君的经典曲目《甜蜜蜜》,王宛平说自己和导演高希希这辈人都有邓丽君情结:“对于我们这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情感经历的人来说,邓丽君是一种直接的情感启蒙。邓丽君歌曲那些特别软特别甜的旋律催生了人们压抑已久的感情萌芽,就像一个一直受压抑的女性,突然遇到一个发动猛烈爱情攻势的男孩,情感如火山爆发。”

  爱情宣言邓超孙俪上演现实“甜蜜蜜”

  在《甜蜜蜜》北京发布会的现场,一身白色西装的邓超,身着红色短袖上衣白色短裤的孙俪,在众媒体面前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甜蜜蜜”。如果说发布会结束时两人牵手演唱《甜蜜蜜》是一种秀的话,那么在随后的采访阶段,两人回答问题的默契配合及无声交流,则让旁观者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恋状态。

  《甜蜜蜜》像我们俩的孩子

  邓超:《甜蜜蜜》就像是我们俩的孩子。不对,不是,是大家的,是全剧组的。(孙俪笑)

  记者:据说片尾你成了植物人?

  邓超:(表情严肃)媒体朋友们,植物人我演得最不好了。导演当时跟我说,你只要闭着眼睛睡觉就行了。但是我听叶青说着那么一大段台词,我就忍不住哭,不停地哭,就从戏里跳出来了。导演说“你哭什么劲啊?”这场戏第一条没过,对不起孙俪啊。(头转向孙俪)你也说说,说说。

  孙俪:我的好多女性朋友看完说,爱死邓超了!她们买DVD看,看完最后一集问我,DVD是不是少了两集?我说没有,她们还不相信,说雷雷睡着了就完了?我说是啊!她们还是想看下去。

  我都爱上“雷雷”了

  记者:与第一次合作相比,这次你们再合作有什么新感受?

  邓超:更敢直言了。第一次暗地较劲……

  孙俪:(打断邓超)那是你。我从来没有在演戏上暗地里和你较劲,我很希望《幸福像花儿一样》顺利拍完的。

  邓超:(点头笑)是,是。

  记者:剧中,雷雷是个很浪漫的人,生活中邓超也是这样的吗?

  两人沉默,对视微笑5秒钟

  邓超:(看着孙俪)这个问题不是问我的吧?

  孙俪:(看着记者)我们私下聊,私下聊。

  记者:孙俪看完这部戏有什么感受?

  孙俪:我看了都爱上雷雷了,然后他就总拍着胸脯说“我就是雷雷”。(笑)

  在表演上邓超是我的老师

  记者:两人合作会不会相互指教或批评?

  孙俪:在表演上,邓超是我的老师。你看我笑是不出声音的,但是邓超接受了四年的表演学习,他是能笑出各种声音的。我真的跟经纪人说过,要不我去中戏或者哪个学校学习一段时间表演吧,然后邓超说“那让我直接教你吧!”

  邓超:那是和你开玩笑的!孙俪真是太谦虚了。你那四年融入社会的经验,对表演来说很重要。

  “幸福”为我,“甜蜜”为他

  记者:许多看完该剧观众,对结局很是不满。

  孙俪:当初导演给我们提供了两种结局,我和邓超异口同声:悲剧!但我看了后,真的很难受很悲伤。

  邓超:其实这个结局是开放的,也许雷雷最后苏醒了,看大家的理解吧。

  记者:印象中最深的是哪场戏?

  孙俪:我印象中的戏,不是像大家认为的,哭啊、告别啊,我喜欢看一些小细节,小动作,别人不太在意的那种,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这么自恋过。邓超呢,就喜欢拍砖头那场,被别人打得头破血流,但是没忘在雪地里找药片给叶青。

  邓超:这场打戏是我自己设计的。男人就应该像雷雷那样,这是我给男人设的标杆。(笑)

  孙俪:所以我认为,“幸福”是为了表现我,“甜蜜”是为了表现他的。记者 勾伊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孙俪吧】 【邓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