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字一号》即将登陆 韩童生解密历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8:07  新浪娱乐
《天字一号》即将登陆韩童生解密历史(组图)

精彩剧照

《天字一号》即将登陆韩童生解密历史(组图)

年代戏

《天字一号》即将登陆韩童生解密历史(组图)

演员精彩表演

《天字一号》即将登陆韩童生解密历史(组图)

韩童生担当主要角色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兄弟时代影视文化传播责任有限公司制作的28集反特悬疑电视剧《天字一号》正在全国各地热播,本剧由知名导演于立清执导,实力派演员黄志忠(《天字一号》即将登陆韩童生解密历史(组图) blog)、陆玲、姚刚、韩童生等主演。

  《天字一号》又名《国庆十点钟》是根据历史上的真实事件改编,这是一段刚刚解密的历史。主要讲述了在1950年国庆节前夕,我军驻北平201情报处收到了一份来自打入国民党情报机关的卧底“中华一号”的机密情报,得知一个针对新中国首都的“天字一号”战略计划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随即,敌我双方同时发现了在各自的内部都埋藏着对方的谍报人员。摆在我方面前的形势极为严峻——谁是敌方的卧底“蝎子”?谁是深藏不露的“银龙”?杀害我方的情报人员009的凶手是谁?我方卧底、代号“中华一号”的仲华是否已经暴露?“天字一号”计划的行动细节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敌方这次的破坏行动有这么多违背常规的诡异之处?敌我双方为此展开斗智斗勇,最后在以仲华为代表的我方安全人员的奋勇拼搏下,终于识破和粉碎了国民党特务的真实计划,抓住了隐藏在深处的“蝎子”和“银龙”,保卫了新生的共和国政权。

  本剧在叙事上类似于电影《无间道》的风格,敌中有我,我中有敌,充满了层层的悬念。在强情节快节奏的叙事模式下,悬念的设置贯穿始终,到底谁是特务?“银龙”究竟是谁?敌特到底想要干什么?这都会是人们心中的疑问,直到最后一集观众才会知道答案。《天字一号》中这种巧妙的悬念设置,大大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观众会根据剧中的线索进行推理、思考,从而产生心理的满足和情感的升华。

  剧中男一号“仲华”的扮演者由实力派演员黄志忠出演,这个角色有点类似于西方经典影片“007”的人物特征,身手敏捷而又才华出众,又有一颗对事业的无比忠诚之心。剧中仲华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和诱惑,不断周旋(听歌)于三个性格迥异的女人之间,为了完成使命他要时刻压抑住自己的内心情感。黄志忠准确的把握住了“仲华”这一人物矛盾而复杂的性格,表演的真实而细腻。“仲华”这一人物形象也将是黄志忠继《大明王朝1566》中的“海瑞”后又一个经典的荧幕形象。由陆玲扮演的刘雨菲是一个国民党的女特务,这也是陆玲继《新上海滩》之后尝试的又一个反面角色,用陆玲自己的话说就是:演员就是要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尽可能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让自己可以演绎的角色更多元化。《天字一号》中由陆玲扮演的刘雨菲是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只不过在信仰上走错了路,死心塌地地为国民党效力,并爱上了我方卧底仲华,但这注定是一场只开花不结果的爱情,最后她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剧中穿上旗袍的陆玲风情万种,别具一番女人的韵味。

  《天字一号》中除了黄志忠和陆玲的精彩表演之外,该剧还云集了姚刚、韩童生、谢冰冰、张一、庄庆宁、郝旸等一批优秀的演员,由他们扮演的剧中人物准确而生动,也必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剧由著名导演于立清执导,这是于导继《凤凰谜影》、《暗哨》《新英雄虎胆》《新虎口脱险》等后执导的第六部反特悬疑剧,于导多年来致力于反特剧的拍摄,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他的作品中充满了一种历史的神秘和沧桑感,影像中真实再现了那段特殊的历史年代风貌,在推陈出新中给人一种异样的感觉。本剧的编剧之一高山、武术指导张磊、摄影高兴等都是业内的精英,为该剧的精良制作提供了保证。

  电视剧《天字一号》通过紧张的矛盾冲突,尖锐的政治对抗,并由意识形态差别形成的激烈的事件冲突,以及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的设置等,把观众引领到那段特殊的历史年代,在破解重重悬机下,感受到共和国初期反特斗争的激烈和残酷,讴歌了建国初期,战斗在反特第一线上的我方安全人员所取得光辉业绩。本剧在上海浙江等地播出后,反响强烈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相信此次在北京地区播出后,将会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再创收视佳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