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献禾心系导演工会 《十三省》月底杀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2:43  新浪娱乐
雷献禾心系导演工会《十三省》月底杀青(组图)

雷献禾《闪亮军刀—十三省》小分队在肇东的纪念馆

雷献禾心系导演工会《十三省》月底杀青(组图)

雷献禾导演与十三省后代张桂芳交流

  新浪娱乐讯 被外界称为又一声集结号的电视剧《闪亮军刀——十三省》即将在6月底杀青。全国政协委员、本剧导演雷献禾原定出席“电视剧导演工会”首场发布会,但最终抱憾缺席。《闪》剧由在《闯关东》《预谋》《绝不放过你》等剧中成功塑造角色的刘向京(blog)等主演。

  入会门槛高 各界齐致贺

  因档期原因,上周雷献禾没能赶到上海电视节现场,特向同行和全国观众以及关注“工会”的人士通过媒体表达问候。电视节之前,雷献禾与会中部分同行曾见面交流了一些想法,对“电视剧导演工会”的未来寄予厚望。在上海宣告成立的“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共有19名常务理事,发布会上李少红(雷献禾心系导演工会《十三省》月底杀青(组图) blog)杨亚洲、雷献禾、张子扬、谢小晶5位因各种原因无法到场,陈家林、金韬、郑晓龙胡玫高希希(blog)唐季礼、巴特尔、康红雷、张国立、杨阳、张建新、韩刚、陈胜利、阎建刚亮相,这个工会酝酿筹备三年多,上海电视节前得到国家民政部等部门的批复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电视界一件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事件。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等机构领导出席成立仪式盛典,东方飞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业界同仁也到现场致贺。陈家林导演任会长 。陈家林表示,将团结内地、香港、台湾、澳门等地的新老电视剧导演,为推动中国电视剧的未来发展作贡献。此前工会把部分成员的首次亮相定在地震灾区。

  据悉,该团体全称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高希希曾在早前披露这个协会的目的是团结行内的朋友,以一个好的理念去完成自己的作品,大家互相交流信息,提高作品的质量。每一年会评一个奖,当场公布结果。这次入会设定条件时就要求,在全国要有三部戏获得国家重大奖项以上的导演,才有资格参加这个工会。

  心系工会 雷献禾与“十三省”原型后代见面

  关于没能到上海,雷献禾说实在是档期原因,“我于6月11号带《闪亮军刀——十三省(注:读醒音)》摄制组小分队赴黑龙(雷献禾心系导演工会《十三省》月底杀青(组图) 听歌 blog)江省肇东县“后六撮房”,也就是剧中原型——抗日烈士耿殿军所带领的十三省活动的地方,拍摄烈士女儿张桂芳自筹20万元,为她父亲和十三省建立的纪念馆。”

  “十三省”是东北抗联三军13名共产党员结成的战斗组织,假借“土匪”身份隐蔽自己,但因为历史原因,这些抗日志士到身份名誉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没有被公开承认。张桂芳为恢复父亲名誉,在39年时间里奔波不已。

  雷献禾说,这两天拍摄时,张桂芳带病在她丈夫的陪同下从大连赶到黑龙江省肇东县后六撮房,并接受摄制组的采访,讲述了她父亲等先烈在抗联李兆麟将军的主持下,13个弟兄扮成土匪,报号“十三省(醒)”进行敌后抗日活动以及牺牲的真实情况。

  拍摄后,在纪念馆院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张桂芳再次亲手升起国旗。她在国旗下长时间矗立,摄制组全体成员为之感动。

  雷献禾表示,和同行们成立“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就要拍摄出更多有影响的作品,《闪亮军刀——十三省》是一个有益的尝试,雷献禾说:“我希望用这部充满民族大义和内心力量的作品,向工会献礼,也向中国电视剧50年献礼。”雷献禾是中国近年少有的兼得电视“百佳”奖和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奖的导演,曾在同一年度担任长春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双料评委”。现任长春电影制片厂献禾影视工作室主任。早期以电影拍摄为主,近年转战荧屏颇有建树。《闪亮军刀——十三省》是他在《海之门》《交通警察》《狂花凋落》后接拍的作品。

  该剧将在北京怀柔完成剩余部分,估计6月底前杀青。此剧目前看势火爆,已被四家卫视上星台买断。(麦火 奎龙/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