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没准备好结婚生子 赵薇解读女人史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1:01  南都周刊
刘烨没准备好结婚生子赵薇解读女人史诗(组图)

《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赵薇这个粗心痴情女倒追文艺男青年刘烨。

刘烨没准备好结婚生子赵薇解读女人史诗(组图)

赵薇这次过足了戏瘾,扮演了十几部经典话剧的角色,比如喜儿、李双双、刘胡兰、阿庆嫂、四凤等。

刘烨没准备好结婚生子赵薇解读女人史诗(组图)

《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

  南都周刊记者:艾辉 编辑:林帆 南都周刊电子版 南都周刊博客

  赵薇(听歌)有点拽

  学武术的小伙子主动要求保护偶像

  众所周知,赵薇是安徽芜湖出来的大明星,因此回到芜湖拍戏,自然受到的礼遇也非同一般。上周四下午,有一场戏是在芜湖的十一中拍摄,主要讲中年的田苏菲(赵薇扮演的角色名)送女儿参军。在拍摄过程中,正好赶上学生下课,于是就看到一群群背着书包的学生簇拥而上,害羞的就在一边对大明星指指点点,而热情的干脆从作业本上撕下一张纸让赵薇签名。一个身穿黑色紧身T恤的壮小伙子维持秩序,不让记者或者其他人打开数码相机的闪光灯拍照,在拍摄间隙还主动帮赵薇扇扇子,记者刚开始还以为是赵薇的贴身保镖。后来经剧组人介绍,才知道这个学武术出身的年轻人也是赵薇的粉丝,是主动要求来剧组帮忙,希望能够保护自己的偶像不受伤害。在探班的两天内,记者经常能见到各个年龄层的热情粉丝,充当拍摄场地的饭店的女老板还跟赵薇套近乎说,你爸爸妈妈经常过来吃饭。她还邀请赵薇在包厢的“芜湖全景图”上签名留念。

  正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读导演系研究生的赵薇可算赶上一个“实习”的好机会。导演夏钢说她经常跟自己讨论怎么演戏,在自己没戏的情况下,还会去指导其他演员,或者指挥现场工作。导演也默许了赵薇的“越界行为”,因为这样一来省心,二来赵薇做得确实还有模有样。可以说,戏内,赵薇是挑大梁的灵魂人物,原著作者严歌苓点名非她演不可;戏外,赵薇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享受到比刘烨更热情的粉丝追捧,也得到全剧组人员尤其曾有知遇之恩的导演夏钢的宠爱,这么一来,小燕子的“大姐”派头是想低调也怕是遮不住的。

  刘烨有点窘

  导演夏钢透露其爱喝点小酒

  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说刘烨爱喝酒,而且喝多了后就脾气暴躁,甚至打人。谢娜(刘烨没准备好结婚生子赵薇解读女人史诗(组图) 听歌 blog)就因为不能忍受这一点而选择与他分手。后来,谢娜还专门在博客中否认了这一点。不过在探班期间,导演夏钢却有另外一番说法。他说刘烨与赵薇都是很优秀的青年演员,演技越来越好了,在塑造年代戏角色的时候已经不太需要化妆来表现年龄层次,可以用演技来说服观众。可能是过于关爱两位后辈,夏钢主动对两位明星提了自己的意见,“我经常跟赵薇说,你以后晚上不要经常出去玩,能推就推,夜生活太丰富对身体不太好,演员需要一副好身体,艺术寿命才会更长。”至于刘烨呢,“他就是爱喝点小酒儿,我就经常劝他少喝点,不过还好在我们剧组从来没有因为喝酒误过事。”记者将夏导的话转给两位的时候,刘烨明显有点尴尬,嘴里吐出一个字,“戒!”赵薇就主动解围说刘烨酒量很一般,经常喝不了两杯酒就醉了,他就是比较敢喝而已。现在拍戏那么紧张,他们从来没有出过片场玩。

  说戏,还是说到感情上

  刘烨:结婚生子?还没准备好

  南都周刊:欧阳萸应该是一个文艺男青年,你算不算?这样的人是不是特别招女孩子?

  刘烨:他应该算是,我呢,就一半一半吧。文艺男青年嘛,可能就会招文艺女青年,或者那些文化层次不高的女孩子,用特别崇拜的眼光看着他。

  南都周刊:这个角色呢,经常会精神出轨,你觉得这样对吗?

  刘烨:我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没有想那么多,去分析到底应该不应该。按说吧,这种精神出轨的事儿不太能够让人接受,比如跟崇拜自己的女孩子经常喝点咖啡,看看电影,或者在护城河边走一走什么的。欧阳就不是那种一本正经的人,他很自我,是生活在现实中的艺术家,所以还是能够理解人物这种行为的。

  南都周刊:不久前,你在采访中说看到从小一起玩大的哥们儿都有儿子,你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想过结婚吗?

  刘烨:对啊,我抱着他的儿子,就问“你怎么可能有儿子呢?”(全场笑)反正我觉得像结婚生子这种事情,肯定是人生必须经过的阶段,现在的我虽然也会想,但是还没有做好准备。

  赵薇:每个女人都会被男人伤害

  南都周刊:欧阳出轨过,你扮演的田苏菲也是,跟话剧团的同事,跟孙海英扮演的都汉,都有过这种情感上的纠葛。

  赵薇:那都是没成的,刚刚有那么一点儿暧昧的小火苗,一看到欧阳,就熄灭了。在她心目中,所有的男人都没有他好。

  南都周刊:恋爱时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但是能够称其为“史诗”,那应该是怎么样的女人呢?

  赵薇:小菲的故事就能称其为“史诗”,是因为她经历了太多,而且对感情非常执着、投入。我觉得每个女人现实生活中都会出现个像欧阳萸这样的男人,被他伤害,反正我是不可能做到像小菲那样。

赵薇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