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斌做客《五星夜话》 耍弄青龙偃月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2:39  新浪娱乐
陈建斌做客《五星夜话》耍弄青龙偃月刀(组图)

陈建斌手持青龙偃月刀

陈建斌做客《五星夜话》耍弄青龙偃月刀(组图)

陈建斌做客《五星夜话》

陈建斌做客《五星夜话》耍弄青龙偃月刀(组图)

陈建斌、高希希做客《五星夜话》

陈建斌做客《五星夜话》耍弄青龙偃月刀(组图)

现场观众

  新浪娱乐讯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三国演义》不仅是历史的见证,更是一部英雄的史诗,有人说它的诞生为中国戏剧、评书、电影、电视提供了将近十分之一的素材。2008年擅长表现细腻情感的著名导演高希希将重拍三国,他将怎样来演绎那段荡气回肠的燃情岁月和那些个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呢,6月27日晚21点50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将请来高希希导演和新三国中曹操的扮演者陈建斌,还有著名冷兵器专家皇甫江、媒体策划人谭飞及新版小乔一起,针对新版三国英雄、枭雄、谋士、女子及兵器五大方面谈出了自己的“高氏”见解。

  曹操历来是三国中争议最大的人物,他是传统戏曲中的奸角,却又不断有专家和草根想为其翻案。说到新三国对曹操的塑造,高希希用了个生动的比喻“整容而不变性”,现代人对曹操的理解日趋人性化和立体化,再把曹操塑造成“贼子”的形象扮演者陈建斌第一个不答应,因为陈建斌坦言最想演绎的就是曹操的复杂性,对其他人物都不感兴趣。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陈建斌不仅一直对剧组为他准备的宝剑把玩个不停,还走到观众席拿起“青龙偃月刀”道具端详耍弄了许久。

  比起曹操,大家对刘备争议更大。在谭飞眼中,向来被认为是忠义之辈的刘备却是“虚情假意,特爱忽悠”之辈,而高希希更抛出了“忠义是可以杀人的”此类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是刘备的形象被周围人的光环掩盖了,比如鲁迅先生所说的诸葛近妖,诸葛亮被现代人神话的形象要怎样处理是新三国特别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高希希说,“诸葛亮的问题是近乎与妖和神之间的距离,诸葛亮就是呼风唤雨什么什么的,夜观天像什么的,其实我们应该只是在正确人物身上刻画出一点飘逸的感觉,这是其一;其二把他那一些所谓的神话,从现代人角度去正确分析一下。”

  吴宇森的赤壁让小乔超越貂蝉成为了“三国系列”的女一号,在说到《三国演义》中的女性形象时,节目组特意请来了新“三国”中小乔的扮演者赵柯。三国中的女性形象多是作为烘托和背景出现的,而小乔将首次出现在电视剧中……

  最后冷兵器专家皇甫向大家介绍了节目现场的各种三国专业兵器,寄语高希希导演的新三国能带大家去感受那个跌宕起伏的英雄时代。曹操爱笑、刘备爱哭究竟是怎么回事,空城计是真有其事还是后人神话诸葛的杜撰,敬请关注《五星夜话》聚焦属于全中国人的三国情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