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放新图 元春“红眼妆”起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2:54  信息时报
新《红楼梦》放新图元春“红眼妆”起争议(图)

新公布的“四春”定妆照,左一为探春,左二为迎春,左三为元春,右一为惜春,只有元春化有红眼妆。

新《红楼梦》放新图元春“红眼妆”起争议(图)

王妃元春的红眼妆妩媚而又先锋

新《红楼梦》放新图元春“红眼妆”起争议(图)

王菲在1997年左右曾多次以红眼装饰示人

  时报讯 (记者 马婷)新版《红楼梦》继之前两批定妆照,昨日再度公布了“四春”元春、迎春、探春、惜春的定妆照。除元春何琳(blog)、探春丁荔、惜春徐行3人外,迎春的饰演者张笛为首次亮相。从公布的剧照来看,“四春”还是延续前两批“雷人”的额妆造型,更为“惊艳”的是,“四春”中只元春眼部化上了大面积的红色眼影,与天后王菲(新《红楼梦》放新图元春“红眼妆”起争议(图) 听歌)经典的“红眼妆”非常相似。

  这种看起来既妖媚又先锋的“红眼妆”,不仅在以往的古装影视作品中很少出现,在现代戏中也很罕见,只有在昆曲、京剧等特定的传统戏曲舞台上才出现,此版“红眼妆”有望成为叶锦添继“额妆”后又一“雷人”的妆容。

  定妆照公布后,随即连线元春扮演者何琳,她力挺备受争议的“额妆”很时尚,“初见时有戏曲的感觉,不过整套发饰造型一出来,就感到结合得十分好,这样的装扮在当时应该是很有时尚感的。使得新‘红楼’有新意,有先锋感。旧版的《红楼梦》衣服、背景现在看来都很不入时了。并且大家看到的定妆照大多是在灰色布幕前拍的,等于是工作照,没有放在真正剧中的场景,所以看起来才会显得有点突兀,我相信入了戏是会很美的。”

  对于新出炉的“红眼妆”,何琳却持保留意见,“我眼部的妆容也是叶锦添老师特意要求的,剧里也只有我有这样妆。我的妆也比其他女孩子浓,都是为了配合元春华丽富贵的头饰和服饰,突出厚重感。在戏中我觉得很美,生活中出现我也会觉得太可怕,太夸张了吧。”一直坚持新“红楼”人物造型要走昆曲风的叶锦添此次有如此创举其实早有迹可循,之前公布的袭人、尤二姐也涂有粉红色的眼影,只是没有像元春那样冲击力强的鲜艳大红突出眼部。有趣的是,元春这款眼妆和王菲推出《寓言》和《王菲》时先锋兼颓废的“红眼妆”一模一样。

  而其余“三春”的妆容虽然没有元春那么惊人,却在服饰上“雷”倒人。开朗大方、精明大气的探春居然内衬灰白色里衣,外披着乌黑色渔网状的外衣,像妙玉多于像探春;孤高冷傲的惜春一袭杏色衣服,没有任何搭配和点缀,看起来也异常朴素。

  《红楼梦》起惊雷

  打从新版《红楼梦》第一张定妆照公布的那天,就引来各路网友口诛笔伐,“宝黛”顶着铜钱头、妙玉像媒婆,被戏称为“惊雷版”《红楼梦》,并用原著描写举证新“红楼”的“雷人之处”。时报记者 马婷

  “媒婆”雷人:妙玉(高洋饰)

  小说中的妙玉: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天生成孤僻人皆罕。

  惊雷版妙玉:头顶一朵大牡丹像媒婆,额头上粘着一张黑胶唱片。

  惊雷指数:

  ★★★★★

  “铜钱头”雷人:袭人(李艳饰)

  小说中的袭人:她细挑身子,容长脸儿,“温柔和顺、似桂如兰”,是一个朴素而内心稍有忧郁的“老好人”。

  惊雷版袭人:顶着“铜钱头”和妖娆多姿的珠钗,一袭大衫霞帔,又华贵又喜庆。

  惊雷指数:

  ★★★★★

  “围裙”雷人:平儿(程媛媛(blog)饰)

  小说中的平儿:原著没有直接描写,只按当时的一般丫环,外穿青蓝色的背心,内穿红色的袄子,下面穿裙子,腰围汗巾。

  惊雷版平儿:裙子中间系一条非看带非蔽膝的“围裙”,让人摸不着头脑。

  惊雷指数:★★

  “青蛇”雷人:黛玉(蒋梦婕饰)

  小说中的黛玉:“静如娇花照水,动若弱柳扶风”的黛玉在原著中经常用大红和闪绿搭配,用强烈的颜色对比,衬托出黛玉的娇弱。

  惊雷版黛玉:白色蕾丝加宽袍大袖,“铜钱头”,酷似张曼玉版“青蛇”。

  惊雷指数:★★★★

  “白蛇”雷人:宝钗(李沁饰)

  小说中的宝钗:宝钗从小便不喜簪花抹粉,不爱富丽闲妆,只偏好一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任是无情也动人”。

  惊雷版宝钗:与黛玉重复,遍体蕾丝,纯白镂空花半透明大袖纱衫,宛如王祖贤(听歌)版“白蛇”。

  惊雷指数:★★★★

  “西门庆”雷人:宝玉(杨洋饰)

  小说中的宝玉:除“项上金螭璎珞,又有一根五色丝绦,系着一块美玉”的招牌装饰外,行为举止却是“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

  惊雷版宝玉:融入时尚元素更像西门庆

  惊雷指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