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 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5:44  东方早报
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黄晓明版《鹿鼎记》删减多处“香艳”镜头

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小郡主”刘芸

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韦小宝”黄晓明

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方怡”刘孜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文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张纪中(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blog)《鹿鼎记》即将在7月6日晚登陆东方电影频道,昨天“韦小宝”黄晓明(听歌)带着“大老婆方怡”刘孜(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blog)和“小郡主”刘芸(黄晓明上海宣传《鹿鼎记》惋惜被删镜头(组图) blog)来到上海为该剧作宣传。在发布会上,黄晓明对于外界传闻他因为不满张纪中压演员片酬导致两人产生心结一事作出澄清。至于有传闻说他正在竞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版《大长今》,黄晓明表示没有此事。而张伟平制片人也澄清说张艺谋无暇顾及下部电影。

  惋惜被删镜头

  张纪中版《鹿鼎记》在拿到播出批文前经历了为时半年、先后三次大的“整改”。由于镜头过于“香艳”,外传至少修改了700余处。昨天黄晓明被问及此事,他表示因为这部戏的背景是在古代,在人们的印象中,古代的人都是封建保守的,所以出现这样的镜头会让人们难以接受,不过在他看来是可以接受的,他说片中出现的镜头远远比不上模特在T型台上穿着泳装走秀那么暴露。对于有许多“香艳”镜头被删,黄晓明坦言觉得很遗憾,“其实大家可以不戴着有色眼镜来看这些镜头的话,这些镜头会让大家感觉到小宝心中的苦闷及无奈。”他还透露部分镜头是他向张纪中建议的,会让韦小宝这样的人物更加立体丰富,不过这些镜头也已被删除,大家的想象空间少了。黄晓明还表示假如一刀不剪的话,张纪中版的《鹿鼎记》是史上最完整的,因为这次非常忠于原著,比之前的版本更加完整。

  不在乎损失百万

  《鹿鼎记》刚开拍时,张纪中就肯定地说黄晓明的片酬和拍《神雕侠侣》时一样,一集只有8000元。记者此前在武夷山探班时,黄晓明承认“片酬自降七成”,却已是剧中所有艺人里“片酬最高”的了。在《鹿鼎记》里戏份最重的他常常弄得伤痕累累、筋疲力尽,还因为剧情需要他顶了半年多光头,以至于错过很多电影、电视剧和广告、代言活动,出唱片的计划也一再推后。有媒体爆料说黄晓明为《鹿鼎记》损失超过100万元。黄晓明昨天表示,钱自己没有算过,其实他本人并没有很看重钱,当时他同时接到很多个剧本,开的片酬绝对高过《鹿鼎记》,但为了挑战自己,他还是接演了《鹿鼎记》,因为没人看好他能演,觉得他太帅不像金庸(blog)笔下的韦小宝。所以在接演后,黄晓明下了很多苦功。此外韦小宝是一个脸皮很厚的人,而黄晓明自言是一个脸皮挺薄的人,要强迫自己在半年里都保持一个无赖、又调皮、捣蛋的状态,他觉得挺难为自己的。最后有记者问到张纪中的成功营销让投资4000万元的50集电视剧《鹿鼎记》大赚了8000万元,黄晓明有没有觉得自己亏了。对此,黄晓明表示自己演好戏,观众认可就值得,张导赚钱也是他有本事。

  无力再演古装剧

  黄晓明凭借自己的努力,如今已跻身于内地一线演员的行列,与陈道明等人一起享受着每集8万元至15万元的高片酬。而《鹿鼎记》似乎成了黄晓明“告别”张纪中的作品。张纪中今年9月将开拍其最后一部金庸作品《倚天屠龙记》,在说到出演男主人公张无忌的最佳人选时,他多次私下表示,黄晓明是其心目中“最理想的张无忌”,可是现在已经请不动了。有传闻黄晓明不满张纪中压低演员的片酬,于是用片酬来“抗争”张纪中,两人产生心结。但黄晓明表示不是因为片酬原因才拒演《倚天屠龙记》,而是因为自己接连拍了多部古装剧,把自己拍伤了,他现在的体力已经无法负荷大型古装剧的拍摄强度,所以他现在坚持只拍现代戏。据黄晓明透露,下半年他以电影为主,但会拍摄一部现代电视剧《暗香》。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