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一钗”首度齐齐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金陵十一钗”首度齐齐亮相(组图)

李纨  惜春  探春  迎春

“金陵十一钗”首度齐齐亮相(组图)

发布会当日是李少红导演的生日,当剧组工作人员意外地送上大蛋糕时,李少红当场痛哭许愿,“只希望《红楼梦

  本报讯 (记者林芳摄影报道)在争议声中,李少红(“金陵十一钗”首度齐齐亮相(组图) blog)的新《红楼梦》昨日以齐整阵容亮相。发布会选在京郊一座欧式城堡中举行,进入城堡大门,迎面而来就是王熙凤、林黛玉、薛宝钗、贾宝玉等演员的服装。

  可圈可点

  现场服装不“雷”人

  新《红楼梦》的见面会上,投资方代表与该剧三位领军人物——导演李少红、美术指导叶锦添、摄影指导曾念平集体亮相,“大小宝玉”、“金陵十二钗”等老中青三代演员也首次露面,其中包括“贾母”周采芹、“王夫人”归亚蕾、“薛宝钗”白冰、“宝玉”杨洋等近50位演员,共同见证这一电视巨作顺利进入实拍阶段。

  当天美术指导叶锦添亲自在发布会现场布展,L形展台上错落有致地展示出新《红楼梦》主要角色——贾母、王夫人、宝玉、宝钗、黛玉、元春、秦可卿、妙玉等人的服饰,每个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服饰主色调,如:宝玉红色、黛玉淡绿色、宝钗白色。与网上“雷”人的造型相比,现场的服装看起来十分贵气,可圈可点。

  姚笛(blog)换角

  因王熙凤戏份多过黛玉

  在当天活动现场,大小“宝玉”和“金陵十一钗”首次集体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透露将饰演“林黛玉”的姚笛,在现场临时宣布将独挑大梁饰演“王熙凤”,让人摸不着头脑,而万众瞩目的“林黛玉”则仍未露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姚笛的经纪公司觉得“黛玉”的戏份不如“王熙凤”,因而一直在争取,5月时就因为角色的问题闹过一次,现在才最终确定。

  至于“林黛玉”的人选,李少红表示仍未确定,“还需要大家的帮忙和支持,我们不着急,希望能找到有很好基础的演员,我们希望能精益求精。”当被问及演员人选多变是否有难言之隐,李少红否认了这点:“角色选择我自己有主权,最重要的是拍好戏,其他都不重要。大黛玉的人选会尽快给大家一个交代。”当记者再度追问选角是否有内幕时,李少红说:“不谈这个。”

  《红楼梦》很贵

  1集100万元真的不够

  李少红自豪地透露, “我们刚拍完一场‘秦可卿托梦’的戏,为了达到镜头的效果,我们打了8万元的灯,短短一个镜头拍了一个半小时。我觉得这可能会是《红楼梦》的一个重要的经典镜头,希望以后这样的镜头越多越好。”《红楼梦》的摄影棚目前是全亚洲最大的,“我们的基地总共5000多平方米,仅仅是布景就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所以说,1集100万元真的不够,很多艺术想法需要支持。对于电视剧来说,我们的投入不算小,但对于经典《红楼梦》来说,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才好。”

  《红楼梦》的服装造型自曝光后备受争议,担任美术指导的叶锦添成了“众矢之的”。在发布会上,和李少红、曾念平一起亮相的叶锦添显得十分低调而幽默,“希望大家都支持李少红,她非常辛苦,曾念平也很惨,我不惨。我只是觉得要多一些钱,会拍得更好。”不过,叶锦添在发布会尚未结束时,就与李少红打过招呼后悄悄离去,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即时录音

  李少红:

  网友意见已给叶锦添参考

  “我尊重大家的意见,大家也应该尊重我们。我们的水平和职业道德也决定我们是认真对待的。一部剧包含很多因素,包括灯光和道具等等,现在网友只抓住一个元素就对新《红楼》大家批评,我觉得是不太理智的。”

  “《红楼梦》反复被搬上过屏幕,前人的作品给了我们标杆,但这并不会给我们造成障碍。如果真的拍成1987年的翻版,大家就满意吗?小修小改大家就满意吗?还是只要刘海大家就认可?如果这样,大家可能又会说我们没创意。我觉得大家要冷静一点,这种民众的情绪是我左右不了的。我们作为创作者,非常冷静客观,无数次地推翻自己,无数次的改良,这次曝光的照片很多都是过程中的试验品,某些角度也反映出我们花了多少代价。直到今天我们还在跟叶锦添讨论在改,我们并不是不听大家意见。和最开始的造型相比,已经是天壤之别了。有些网友的意见我也给了叶锦添,请他参考。”

  “我们原来想走得更大胆一点,现在这么炮轰,我都不敢走了。以前我想更风格化,大家说让我参考孙温的画,其实这本书摆在我桌上好几个月了,如果根据这个去拍,更加京剧化。”

  “你们既然喜欢《橘子红了》《大明宫词》,就应该相信我们的水准。以后我想出一本《红楼印象》,现在自己在拍一些花絮照,大家看了就知道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