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刘芸版小郡主很傻很天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7:09  新浪娱乐
《鹿鼎记》刘芸版小郡主很傻很天真(图)

《鹿鼎记》剧照

  新浪娱乐讯 张纪中版的《鹿鼎记》(黄晓明陈小春梁朝伟版) 每晚8:30正在泉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而其他城市的播出情况也是一片大热。对于《鹿鼎记》,韦小宝的7个老婆一直是观众所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中“小郡主”刘芸,因为第一个出场,又是贯穿全剧,成为观众追捧的大热门。导演于敏称“刘芸的出场非常关键,《鹿鼎记》的调子就是根据她的出场来定的”。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山西拍戏的刘芸。

  小郡主确实“很傻很天真”

  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韦小宝的老婆,她的表现至关重要,她的表现肯定会影响到其他几位“夫人”的表现。不过,刘芸的表现没有让观众失望。在扮演小郡主这个角色上可圈可点,而且为后面六位大牌“老婆”立足信心。而网友们用“很傻很天真”来形容刘芸在《鹿鼎记》里的表现是再合适不过了。

  对于这样的评价刘芸表示:“沐剑屏是个典型的娇生惯养的小公主,她和韦小宝的关系,事实上就好像是小孩子在玩‘过家家’一样,她对爱情是处于知道一点点却大多不懂的水平。这个人物有点像‘小白兔’,但她不是装出来的,是生活环境造成的。我以前看《鹿鼎记》的时候,就想演‘小郡主’,因为我是很闹腾的人,她和我的反差太大了,所以就想挑战一下。”

  在记者探班《鹿鼎记》的拍摄过程中,刘芸很天真地把张纪中叫做“胡子舅公”,确实有点“很傻很天真”的味道。

  金庸曾亲自教育她

  在《鹿鼎记》中,刘芸饰演的沐剑屏虽是韦小宝老婆中年纪最小的,仅15岁,已经超过角色10岁的她“装嫩”起来也是非常和谐,将这个角色塑造得十分生动。

  据片方工作人员透露,《鹿鼎记》还在拍摄时,金庸先生曾亲自打电话给刘芸,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帮助她更深入地理解这个人物。刘芸从中受益匪浅,塑造的沐剑屏最终也得到了金庸先生的高度评价和观众的喜爱。

  而刘芸则认为自己的成功之处是从细节上把握准了人物性格,“她单纯得近乎于透明。见到一个坏人时,她的感觉也一直是缓缓的、慢慢的那种,她被人保护惯了,一到特别危险的时候,她知道肯定会有人来保护她,我通过了两个月专门去学习原著,从这些细节当中找准了人物的性格”。

  忙拍戏和胡可释前嫌

  在《鹿鼎记》开拍时有报道称,因为刘芸和胡可在之前都曾与聂远有过交往,两人为“情敌”。过后还有传闻称刘芸和胡可在剧组内“冷战”。对此,刘芸只是一笑而过,并宣称自己和胡可关系一直很融洽。她透露,前天我们还一起玩呢,那时胡可拍戏连夜赶回北京,刘芸等她到凌晨,并与刘孜、黄晓明、应采儿一起玩了个通宵。

  正多方面发展的刘芸应刚来早报做客的李冰冰之邀出演她的新歌《天使不要开玩笑》MV中扮演“安琪”一角。而目前刘芸正在山西临汾紧张地拍摄《梅花档案2》

鹿鼎记吧】 【刘芸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