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段奕宏:龙文章将超越袁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14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段奕宏:龙文章将超越袁朗(组图)

剧组最后一场戏

独家对话段奕宏:龙文章将超越袁朗(组图)

印象中最深刻的酬神舞

独家对话段奕宏:龙文章将超越袁朗(组图)

段奕宏最后的杀青戏

独家对话段奕宏:龙文章将超越袁朗(组图)

龙文章出场的第一个镜头

  新浪娱乐讯 段奕宏(独家对话段奕宏:龙文章将超越袁朗(组图) blog)的戏已经于8月1日杀青,此时的他已经颇悠闲地吃饭,喝茶,微笑着落座接受采访。终于得到他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龙文章将超越袁朗。康导对于他的评价,张国强(blog)对于他角色的欣赏都让我们对段奕宏塑造的龙文章充满期待,在他的电脑上看从剧照师赵新昌那里拷来的400多张剧照,看着他在旁边一会笑,一会沉重,时不时做做重点推介,对其中的重点戏份更是充满期待。

  新浪娱乐:康洪雷对你评价很高,张国强说你最出彩,想听你自己说说龙文章,终于不用藏着掖着了?

  段奕宏:兰小龙用“妖孽”概括挺贴切的,可能我以前不了解,我渐渐诠释下来觉得妖孽不是一个贬义词,他的民族大义,对生命的尊重,他特别贴“地气”,虽然他的经历很有传奇色彩。这个人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坚守,老康遇到这些事情,他所表现出来的都是谈笑风生,他内心的这种东西没有表现给你看。龙文章对生命的尊重,24集他有一句台词“没有一个人结果值得人付出生命。”他对生命,对战争的认识,之前他有虚荣心,急功近利,投其所好。我欣赏的是龙文章那种行动,别费口水,你做出来给我看,哪怕碰得头破血流。他身上很多特质的东西是以前没有机会去尝试的。

  他不恶,他是善良人,否则他不可能积压那么沉重的感情在内心,对兄弟情,但儿女情长看似不疼不痒的影响,其实这六个月最深刻的影响是一种做人的态度上面的。

  新浪娱乐:能否推荐一两场在未来成为经典的戏?

  段奕宏:一场是龙文章祖上是算命,酬神出身,虞啸卿就非命令他跳舞,然后他就即兴跳,这场现场所有人都笑翻了。还有一场就是沙盘之战,龙文章勇闯师部的军事会议,把自己装扮成“竹内连山”和虞啸卿,部下在沙盘上打了一场大胜,后啦虞啸卿一头栽倒。你想那种环境下,他随时挨枪子的,怎么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大放厥词,但结果就是虞啸卿变得非常信任他,三次给他下跪让他带兵求他说出怎么取胜的方式,这个时候对龙文章是一种挑战,他去就是带着炮灰团,必然会死亡,缅甸和南天门他已经亏欠了很多人的性命,这个煎熬是非常痛苦的,后来决定还是打。

  新浪娱乐:8月1号杀青的那一刻是怎么样的?

  段奕宏:当天就是拍摄我们从东岸渡到西岸,最后一个镜头拍完,老康鼓掌来着,我是想感动没感动出来(笑),当时康导只是说“我们这不叫杀青,有时间我们一定再续。”后来中午一起吃饭,都是谈笑风生,这五个月,对我,对他都是一个很好的交代,《士兵》的时候我们还不是很了解,我越是对权威性的人物越是距离保持的比较远。这个戏是不由自主的走进,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我也很关注他,但你心疼一个人的时候你干什么?就做吧!。龙文章也是这样,只做不说。这个是我的一个收获,也是我自己和他这个人物比较相似的地方。你既然选择,就不要去计较计较,愉快地去承受吧,结果你左右不了,我没有遗憾,我活的很充实。

  新浪娱乐:张国强提到了对自己角色命运的遗憾?

  段奕宏:我感觉是对一个整体的,迷龙的死,我和上官戒慈的戏,最后虞啸卿的转变直接导致了龙文章一下子丧失掉一种信念去自杀,前几天康导告诉我龙文章自杀的戏写的非常好,但是没有时间拍。康导的解释是剧本,时间,财力的原因。我杀青的时候康导也是说等我啊,这个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杀青,我们还会再续,我当然是说“我期待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段奕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