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益演《台湾1895》 每部戏的苦法不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33  大众电影
张宁益演《台湾1895》每部戏的苦法不同(组图)

张宁益写真

张宁益演《台湾1895》每部戏的苦法不同(组图)

张宁益皮肤白皙

  张宁益1996——2000年 在沈阳军区政治部前进话剧团做演员。2000——2002年 在沈阳话剧团做演员。之后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学习。曾在《绝对计划》《好想好想谈恋爱》、《背后的故事》等影视作品中有出色表现。其主演的《台湾1895》也即将在央视播出。

  大众电影:在《台湾1895》里,其它主要演员都有谁?

  张宁益:有饰演李鸿章的李雪健,饰演刘永福的常戎,饰演刘铭传的刘德凯,饰演慈禧的潘虹

  大众电影:你在其中饰演什么角色?

  张宁益:我饰演一个台湾女孩阿妹。

  大众电影:当时是怎么跟剧组方面接触上的?

  张宁益:那时候《台湾1895》已经在横店开拍了,我也在横店演另一部戏,通过经纪公司的介绍,我见到了韩刚导演。他第一次看到我时其实并不满意。

  大众电影:为什么?

  张宁益:导演觉得我太高、太白了,另外长得太现代。而戏里面的阿妹是台湾一个土生土长的女孩。当时导演虽然没有明说,但我大概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的犹豫。于是我就赶在导演发话之前说,导演您让我先试妆可以不?然后您再定。

  大众电影:试妆之后呢?

  张宁益:试妆之后导演说乍一看差点没把我认出来,他觉得我就是他心目中的那个阿妹。不过皮肤太白的问题暂时还是靠化妆解决的。到后来在福建拍戏的时候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福建日照强、温度高,我们组里晒的程度最轻的演员被晒掉了三层皮。另外因为温度高还差点出了大事,这点我呆会儿告诉你。

  大众电影:跟你演对手戏的演员哪个人你印象比较深?

  张宁益:印象最深的是刘德凯老师。他真是特别敬业。像走位啊、打灯啊之类,一般腕儿大一点的演员都会让助理或者其它工作人员上,可刘老师总是自己来。你想想,一个古装戏,演员要戴头套啊、服装啊,在灯光底下的温度起码有四五十度,一般人根本受不了的。另外他也特别会照顾其它演员——对了,虽然这个戏拍得特别辛苦,但是在这个片子里大家都特别照顾我。你猜为什么?

  大众电影:为什么?

  张宁益:因为《台湾1895》是个男人戏,女演员很少,好像除了我就是潘虹老师。

  大众电影:物以稀为贵嘛。你刚才说因为天热险些出了大事?

  张宁益:有一天拍完戏坐车回宾馆——我们那辆车是“依维客”,大概坐了10人左右,有导演、摄影师、主要演员、和两个化妆师,另外车厢后面还放着摄像机和当天拍摄完成的磁带。当时我睡得昏昏沉沉,突然觉得怎么有股呛人的味道,睁开眼一看,只见车厢里满是青烟。

  大众电影:当时没人叫你吗?

  张宁益:大家都累坏了,睡得昏昏沉沉,基本上都是一块醒来的。不过我们都没乱,一个挨一个下车,然后还把所有的设备都安全地抢出来了。

  大众电影:汽车好好的怎么会着火呢?

  张宁益:当地人说是自燃,因为福建的温度高,汽车自燃的事他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当地人说我们算是比较幸运了,汽车烧的是柴油,要是汽油的话很可能会爆炸。那样得话你说不定今天就见不到我了。当天晚上我们车上的人一块出去美美喝了一顿,每个人都大醉,大家都感慨万千——唉,出来混真是不容易呐。

  大众电影:这算是你拍过的最苦的戏?

  张宁益:可以这么说,其实说实话每个戏都挺苦的,只不过作为演员你面临的情况不一样。我记得有一场戏拍我在山上跑,摄像机在这座山上,而我要在另一座山上跑。从摄像机所在这座山走到我要表演的那座山,整整花了我一个小时。然后我就按照导演的指示没命地跑,一条不行两条,两条不行三条……拍倒数第四条的时候,我一不小心被绊倒了,绊倒了又爬起来继续跑。之后导演就让我按照绊倒的方式来演,又拍了三条。等回到摄像机所在山那边时,导演半开玩笑地给我说——嗯,你设计得不错。那天刚好投资方的代表来探班,他看见我已经破了皮的膝盖青一块紫一块的,特别感动。那天晚上回去他和剧组一块吃饭,我们都知道他是滴酒不沾的人。结果他主动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白酒跟我干了,然后擦擦嘴角说,好了,就喝这一杯!(《大众电影》文/照烁)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宁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