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蕾金鹰节获奖 从心里感激“林道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4:13  新浪娱乐
童蕾金鹰节获奖从心里感激“林道静”(组图)

童蕾

童蕾金鹰节获奖从心里感激“林道静”(组图)

童蕾

  新浪娱乐讯 凭借翻拍剧《青春之歌》中林道静这一经典角色,童蕾(童蕾金鹰节获奖从心里感激“林道静”(组图) blog)将“观众最喜欢的女演员”奖揽到怀中。童蕾告诉记者,这是她拍戏以来第一次得奖。

    塑造新一代的林道静形象

    是“林道静”帮童蕾获得了金鹰奖,她理所当然地要感谢这个角色。但童蕾坦言拍摄前根本不知道林道静,“导演找到我时,我都没听说过《青春之歌》与林道静,因此还真说不上有压力,可以说是无知者无畏。我通读小说,看完谢芳老师演的电影后才真正感觉到压力。不过我们这版也不完全是翻拍,确切地说是用现代人的审美演绎革命年代年轻人的激情。”事实上,童蕾在《青春之歌》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她的表演与角色融为一体,塑造了新一代的林道静形象。

  《杏花魂》里以柔克刚

  在塑造了许多红色经典的同时,童蕾也非常想跳出来尝试新的挑战。在《谁懂我的心》里的时尚知性的女心理咨询师卫娜是童蕾第一次“转身”,而刚刚杀青的央视大戏《绝地逢生》中的布依族少女是童蕾的第二次尝试,在正在拍摄的《杏花魂》里的女当家一角——史纨清,是童蕾的又一次倾情演绎。

  《杏花魂》讲述了“老白清酒”诞生、发展和走向世界的过程。童蕾扮演的角色就是史家酒业的东家,作为女人,又是在那个年代,在男人的世界里摸爬滚打十分不容易,童蕾说:“虽然这个人物是个女东家,好像给人很强势的感觉,但是我希望把她刻画得不是那么强,是以柔克刚的那种,剧中的我会使一些计谋,也很聪明,所以史家有了我才把家业成就下来,但是我的结局还是挺惨的,最后我才发现我是被自己的亲生父亲利用,之后难产死去

  《杏花魂》中的女东家让童蕾感觉和以往角色不一样:“以前的那些角色虽然好看,但是好像个人主义色彩比较浓,这个戏的角色经历很坎坷,经历了大喜大悲,所以很大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童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