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杀青在即 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9:51  新浪娱乐
《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石小群国民党军服造型

《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石小群与导演交流之前表现

《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石小群与小浪

《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石小群持枪御敌

  《对手》拍摄进入尾声

  新浪娱乐讯 尤小刚导演的战争史诗巨作、建国六十周年重点献礼剧目《对手》在辗转了上海、南京等地之后,目前正在北京中北影视基地进行紧张的摄制,据悉,在几天后该剧组将奔赴重庆进行最后的外景拍摄,从而历时4月拍摄的《对手》也将杀青转入后期制作阶段。

  密电室、石小群(《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听歌 blog)军装造型首次曝光

  中方密电室是《对手》剧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场所,很多情节都围绕着这里展开,可以说戏里戏外都是该剧最为核心和机密的场景,剧组也一直未向外界透露丝毫信息。而密电室里,石小群是唯一的一位女性军人,在探班现场记者看到,戏外温文尔雅的石小群穿上笔挺的军装,柔美中多了些飒爽的英姿和正气,令人耳目一新,一扫以往对她的各种印象。

  在《对手》中,石小群与密电室一样,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身为机要秘书的她同时又是国民党的间谍花,背负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使命。据悉,这也是她所演绎的第一位女军人形象。

  重场戏石小群第一次开枪

  记者在《对手》的摄制现场发现,房间中堆满了弹药箱,四周烟气弥漫,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准备下一镜头、也是该剧重场戏——日本间谍攻入中方密码破译室,石小群持枪与敌激战一场戏。待机位、灯光等安排妥当,枪械师将两支上膛的手枪交给石小群准备实拍时,武术(《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指导才从石小群略有疑虑的眼神中发现她从未开过枪,导演立即叫停并上前亲自示范,之后在实拍前命令石小群先打上几发子弹。

  在熟悉多遍技术要领之后,石小群叫喊着扣动扳机,打响了生平的第一颗子弹,刚试完枪的石小群蹲在地上,手明显有些颤抖,在导演的要求下,石小群又站起来,接连打完手枪中剩下的子弹。据石小群介绍,这是她第一次开枪,后坐力很大,声音也非常响,所以多少有些紧张,手也有些颤。当记者问及拍枪站戏感觉如何时,石小群似乎缓过神来,笑笑说,“拍这场戏的前一天晚上自己就没有睡好,想到开枪,心里有些怕,女孩子拍战争戏实在太苦了,以后再接战争戏的时候要好好考虑考虑了!”

  演戏投入,手部意外受伤

  随后的实拍,石小群的表现却让人相当意外:尤导一声令下,记者和现场的许多工作人员纷纷捂住耳朵,而在几分钟前试枪时面带惧色的石小群却似乎变了一个人,举枪、开门、射击、撤步、躲闪……一整套复杂连贯的动作下来,一次通过,石小群则赶紧坐在监视器前观看回放的画面,与导演和武术指导交流镜头是否成功。

  拍摄这种室内近距离枪战爆破戏,对男演员而言也难度较大,女演员则更加不易,在拍摄与黄维德(《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听歌 blog)刘冠翔(《对手》杀青在即石小群首次开枪受伤(组图) blog)一起与敌枪战一个镜头后,石小群发现手上有片血迹,大声询问搭档:“这是谁的血?”之后的疼痛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手受伤,原来在激烈的枪战中,虽然使用的是没有弹头的空爆弹,但表演时演员的投入加上动作复杂,石小群的手“堵”上了谁的枪口,被枪口喷发的火药烧伤,好在并无大碍,工作人员赶紧为她包扎伤口止血。

  导演武指对其表示满意

  在采访时导演尤小刚表示,这样的情况属于剧组工作人员的疏漏,如果演员没有开过枪,副导演就应该提前一天就让演员先熟悉枪械,做好心理准备。而当记者问及石小群表现是否满意时,导演和武术指导纷纷给予认可,尤导告诉记者:“在试枪时演员是因为没有开过枪,害怕也好、紧张也好,都是正常的,因此作为导演只需要给她几发子弹,让她知道怎么扣响扳机,有个心理准备,其余就不用操心了,真正演戏的时候,像石小群这样的职业演员,她进入戏里的规定情境、进入了角色,怎么演、怎么打,她自己就会去完成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对手》 黄维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