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士兵突击》东京电视节上大放异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08:34  新浪娱乐
《士兵突击》东京电视节上大放异彩(组图)

王宝强兴奋地将奖杯举过头顶

《士兵突击》东京电视节上大放异彩(组图)

王宝强与总制片人张谦(右二)在东京电视节上

《士兵突击》东京电视节上大放异彩(组图)

出品人明振江(左二)与总制片人张谦(右一)在东京电视节上

《士兵突击》东京电视节上大放异彩(组图)

王宝强与众多获得者合影

  新浪娱乐讯 在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落幕之时,东京国际电视节又隆重开幕。10月22日下午,在日本东京明治纪念馆举办的第二届东京国际电视节上,受邀代表中国参加展映的电视剧《士兵突击》获得电视节外语片组委会奖。同时获得外语片奖的还有印度尼西亚电视剧《求神保佑》、韩国电视剧《黄金新娘》。

  《士兵突击》出品人、八一电影制片厂明振江厂长和剧中男主角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一同上台,领取了国产军事题材电视剧所获得的第一个海外国际性奖项。获奖后,明振江厂长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他说,通过剧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士兵突击》不仅在中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并且能够走出国门,得到日本等国家电视媒体的重视,说明这部艺术作品的确起到了感染人们精神世界的作用。一个普通士兵的成长故事表现出了中国军人的优秀品质,也得到了其它国家电视媒体和观众的认同,观众通过这部剧可以更多地感受和了解到一个发展崛起中的中国。

  《士兵突击》总制片人张谦在回答日方主持人提问的时候说,正像当年一部日本电视剧《阿信》曾经在中国热播一样,相信《士兵突击》也会得到日本观众的广泛喜爱。因为他们同样都是讲述了努力奋斗的人生故事。东京国际电视节同时还公布了评选出的其它获奖名单,其中佐藤浩市和上野树里分获男女主角奖。据悉,《士兵突击》即将在日本的电视台播映。

  10月23日上午,东京电视节组委会特意安排放映了《士兵突击》第一集,观看的人很多。还有一位来自中国山西定居日本十几年的女教师,专程从埼玉赶到东京会场,表达了对《士兵突击》的喜爱和高度评价。游览东京市景的时候,王宝强也屡屡被中国游客认出,纷纷索要签名和合影留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士兵突击》

相关资料:《士兵突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