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懂我的心》四星连播 为国人心灵减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20  新浪娱乐
《谁懂我的心》四星连播为国人心灵减压(3)

《谁懂我的心》剧照

《谁懂我的心》四星连播为国人心灵减压(3)

《谁懂我的心》剧照

  杨雪演绎问题妻子 为角色找依据不辞辛苦

  由“金牌编剧”王丽萍编剧,有着“国内第一部直面都市人心理问题的悬疑大戏”,更是汇聚了郭晓冬、杨雪等实力派演员。而杨雪也是颠覆以往甜美小公主形象,在剧中出演疑神疑鬼的问题妻子。

  一贯以青春甜美形象示人的杨雪在《谁懂我的心》中完全“变身”,嫉妒、猜疑、不自信等许多女人身上的小毛病在杨雪的角色上均有所体现,甚至还有心理疾病。杨雪告诉记者,婚姻中心理疾病患者的状态并不好掌握,为了让角色更鲜活自己甚至讨教了身边的朋友,“那一阵子我就像个知心妹妹,每天都和朋友讨论他们的婚姻问题”。杨雪坦言,这个过程的辛苦不在于身体,而在心,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曾经的美好。

  杨雪坦言为了《谁懂我的心》,自己着实受了会折磨。一直心态健康的杨雪在该剧中要表现出扭曲的心理状态实属不易,杨雪饰演的方小雨,是个美丽而敏感的女人,但是她的自卑心理让她疑心自己的老公有了外遇。所以不断的折磨着自己也同时折磨着自己的老公。

  杨雪说:“这部戏的主题就是揭示人们内心阴暗的一面,让所有人都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有这一面,呼吁大家去正视心理疾病,这比身体健康还要重要。”剧中,郭晓冬和杨雪饰演一对夫妻,挑战都市男女所面对的情感问题,“夫妻之间一定要互相信任,如果有疑问就应该说出来,生活中不应该有欺骗,只有坦诚才能够解决问题。”

  编剧王丽萍:《谁懂我的心》-都市人情感探索

  有一部电视剧的台词这样说:“我以为找到了白马王子,却发现是头驴。爱情是个梦,而我却睡过了头。才开始爱上,却又要离开。你是情不自禁想念,还是偶尔的想起呢?想念和想起,天壤之别。”这是王丽萍最新创作的心理悬疑剧《谁懂我的心》剧中的台词。王丽萍说,“作为这部剧的创作者,能够有这样一个团队加盟,我很兴奋。”

  在谈到创作的初衷时,王丽萍说:“我去年3月份开始构思这部戏,我当时接触了很多人,我的朋友、同事、老师等等。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抑郁、焦虑、失眠的问题,甚至有因为高考失误一下子崩溃的事发生,这些都是心理问题。《谁懂我的心》主要表现的是老百姓的家长里短,反映老百姓的生活,我的切入角和落脚点要小到再小,这样观众才爱看,会觉得它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特别是现实题材,还是应该以最普通的视角切入,来表现一个“小家庭、大社会”的概念。”

  王丽萍说:在创作《谁懂我的心》中的经历很多苦难的母子俩心平气和地面对面交流的那场戏的时候,我已经熔入这个情景中了。我认为,亲人之间是不怕相互责备的,怕的是过多的谦让、忏悔和宽容,这反而会成为负担。那段时间我的心情就像剧中人物一样很难过,甚至我接电话的时候,声音都很压抑。”

  这部剧的女主角是一个善良,智慧,独立的女心理咨询师,在谈到为什么选择童蕾出演女主角的时候,王丽萍表示:“我希望她既给大家陌生感,又能给人熟悉感。心理咨询师要有冷静的一面,和来访者交谈的时候要保持她的独立性。童蕾很漂亮,一双大眼睛含情脉脉,极有戏,她时尚、富有女人味、介于天真和成熟间。她演这个角色,我比较放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谁懂我的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