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译《生死线》自毁形象 为角色“抹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2:02  新浪娱乐
张译《生死线》自毁形象为角色“抹黑”(组图)

张译“落魄”造型

张译《生死线》自毁形象为角色“抹黑”(组图)

自毁形象

张译《生死线》自毁形象为角色“抹黑”(组图)

张译西装造型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兰晓龙编剧,孔笙执导的新剧《生死线》正在江西拍摄。张译《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再次被兰晓龙“钦点”出演剧中重要角色——留学归国的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虽然是留学归来,还是一位科学家,造型理应“体面”些,但记者近日探班时发现,张译现场的造型与先前定装照中曝出的西装儒雅造型完全不符,拍摄间隙,张译向记者道出内幕。

  张译吐露造型“玄机”

  近日,《生死线》剧组曝光了一套具有超现实主义色彩的造型后,引起强烈反响,其中西装绅士造型也让张译一改往日形象,西装革履,气质非凡,变身抗战时尚达人。而记者今日赴《生死线》剧组探班时发现几位主演的造型均有出入,其中张译蓬头垢面,满脸泥灰,脸上血迹斑斑,与前几日曝光的造型差距甚大。张译揭露说:“实际上导演是按照剧本上的年代从后往前拍的。拍摄前剧组特别选择江西瑶里这个美丽的小镇,模拟剧本中的江南小城沽宁,提前将最苦的部分拍摄了;刚刚回国的‘何莫修’真的是一个很体面、很绅士的造型,而现在拍摄的场景是他已经投身革命了,所以那身体面的衣服自然要被‘淘汰’了。”张译补充道:“你们现在看到的也是‘最狼狈’最真实的何莫修。”

  为角色自毁形象

  从《生死线》开拍以来,张译每天的化妆工作都是一个“大工程”。早晨洗完脸后第一个到化妆现场“毁形象”:脸上、手上要抹黑色油粉;身上、头上要扬沙尘,再穿上那身土灰色的衣服,实在让我们联想不到张译要扮演的是一位留学归来的科学家。蓬头垢面,满脸泥灰,血迹斑斑,张译每天都将自己搞得脏兮兮的。每每拍摄前,张译自己还会把手往泥土里抓一抓,往脸上蹭几下,自毁形象的‘技术’颇为娴熟了。对此张译却表现得很满足:“这是角色的需要,应该的!也都习惯了,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时,那形象更不用说了,毁的程度要比这个严重得多,大家看过那个形象之后就会觉得我已经很满足了。”

  据悉,《生死线》除在江西景德镇一带拍摄之外,还将转场上海、横店等地拍摄,而张译的造型也颇受期待,张译也表示:“慢慢来,何莫修会越来越‘体面’。” hy/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