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浴血坚持》进央视 龚洁首度挑大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4:43  新浪娱乐
胡玫《浴血坚持》进央视龚洁首度挑大梁(组图)

龚洁首度挑大梁

胡玫《浴血坚持》进央视龚洁首度挑大梁(组图)

《浴血坚持》剧照

胡玫《浴血坚持》进央视龚洁首度挑大梁(组图)

龚洁

  新浪娱乐讯 本月25日,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首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浴血坚持》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强势开播,青年演员龚洁在这部反应战争残酷的作品中,她塑造的女性角色贯穿全剧,为男人戏添入了缕缕柔情。

  《浴血坚持》在谱写南方三年游击战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该剧战争场面宏大,具备了电影大片化的视觉效果。相比近几年在荧屏播出的战争题材剧,胡玫导演这部作品更侧重强化战争的残酷一面,一些很少在电视剧中出现的血腥镜头甚至被采用。

  这部红色题材电视剧不仅气势恢宏的再现了那段真实的历史,更以女性特有的视角,生动演绎了革命先辈在峥嵘岁月里的红色恋歌,为观众呈现了不同以往的红色经典。该剧浓墨重彩地描述了革命先辈陈丕显和女红军“邱菊”的红色之恋,阳刚之气交织柔美之情,使得人物更加饱满。

  青年演员龚洁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邱菊”,是一个在战争中成长的女卫生员,是陈毅将军的救命恩人也是他的忘年之交。龚洁以清新自然的表演,展示出革命先辈丰富多彩的情感世界,能让观众体味到了真实的人性之美。

  该剧大部分内容在江西的原始森林内拍摄完成,拍摄条件艰苦,龚洁经过历练成功地演绎了角色的成长历程,“邱菊”是个普通的猎户子女,辗转加入到了长征队伍中,后被陈毅派去成为一位地下工作者,不幸落入敌人之手,任凭严刑拷打始终坚持信念,最终为革命英勇捐躯。

  那段峥嵘岁月,不仅有惊天动地的炮火硝烟,也有纯朴真挚的红色恋歌。剧中的感情戏全部围绕“邱菊”展开,这个角色从情窦初开的少女成长为一名信仰忠诚的革命战士。

  女红军“邱菊”是那个时代革命女性的代表和化身,她是花样少女,和同样年轻的陈丕显一见钟情,爱情刚刚萌芽,却又不得不经历生离死别;她又是红军战士,以血色的热情坚定了自己不变的信念,展示了特定年代的别样激情。

  龚洁在全剧中戏份出彩,既有文戏也有武戏,在拍摄期间,很多剧情的设置是剧组专门为她“订制”的。据龚洁介绍,她扮演的这个角色还射箭智取搜山的国民党兵,潜入敌后与敌人周旋等精彩场面。

  据悉,龚洁早在2005年就曾在胡玫导演的《乔家大院》中被启用,她在剧中成功塑造了翠儿这一角色,被胡玫称为是“近些年发现的可塑性最强的年轻演员”。

  《浴血坚持》是她俩合作的第三部作品,通过该剧拍摄龚洁确立了她在导演心中的地位,在胡玫之后拍摄的两部电视剧《望族》《晋阳老醋坊》中均担任主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