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 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39  扬子晚报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蒋雯丽步入晚会现场 沈菁演《活着真好》主题曲《活着》 周晓鸥演唱
《如果我是梁山伯》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领导、嘉宾前排就坐 吴若甫和妻子刘莎现身晚会现场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鲍国安向董事长隆晓辉送“福” 蒋雯丽为10位“审片观众”颁发证书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晚会开场歌舞喜庆热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龙飞中天”文艺晚会节目单与嘉宾访谈名单

  如果不是颁奖典礼,影视演员、导演能一起出席一台晚会,并不十分常见。昨晚,一台名为“龙飞中天”的庆典暨精品剧作回顾电视文艺晚会在南京电视台录制。十年来,众多曾经参演过中天龙投资电视剧的鲍国(听歌)安、蒋雯丽、林永健、吴若甫高群书(blog)等人都特地放下手中的活,赶到南京捧场。晚会开始之前,他们接受了采访。

  鲍国安:

  沾了名著的光

  “现在的反面角色太脸谱化了,所以我不愿意演。”作为老一代曹操的塑造者,鲍国安自己也认为这个角色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占着很重要的位置,“在拍摄三国演义(
电视庆典晚会群星闪耀林永健回顾演艺路(组图))
时,我们每晚都激动得希望天早点亮,早点赶到片场去。因为研究剧本让我们每天都很激动,保持着很浓厚的创作热情。”对于后来相继饰演过曹操的张丰毅陈建斌,鲍国安打趣说:“我们老中青三代‘曹操’恰好在一个公司,所以人称‘曹操公司’。”作为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在谈及后辈有没有向他请教时,鲍国安认真地说:“演戏可不能请教。我自己就吃过苦头,当年在扮演林则徐之前,赵丹版的林则徐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后来演的时候老是不由自主去想。”鲍国安说自己沾了名著的光,演了曹操这样一个经典人物,对于名著翻拍,电影《赤壁》赚了票房输了口碑,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自打开拍就争议不断,他也表现得很宽容,“老剧新拍很正常,很多外国的名著小说多次被改编,我是觉得,如果咱们中国的名著能被美国、日本去拍也是很好的事情,也算是咱们的汉文学向世界做了一次宣传。让曹操说着英语,法语,那就太有意思了。”

  林永健:

  从群众演员到男一号

  为了能来南京参加晚会,林永健在横店赶拍了一夜的戏份。可是他一落座,一开口完全没有疲劳的感觉,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问题,一群记者在底下偷着乐。“咱就是个普普通通的演员,咱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部队文艺工作者。”林永健见大家笑,他更摸不着头脑:“你们笑啥呢?我说的是真的,我是认真的。”仿佛怕大家不相信他,于是当着大家的面,他回忆了一遍自己的演艺之路,“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话剧演员出身,我非常自信地告诉大家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话剧演员,我塑造过许多形象各异的角色,你们能想象到我演英雄么?话剧舞台上我就演过。我是部队的文艺工作者,要为兵服务,于是就开始演小品。最后开始演电视剧。”从一开始的群众演员,到现在做男主角,林永健说自己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现在在横店拍摄的《战地浪漫》我就是男一号,要操很多心。而且我当群众演员时留下的小毛病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改掉。那就是,当群众演员的时候,我总想着在那么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被别人记住,要演出彩,于是我喜欢自己加戏,只要导演不喊停,我就一直发挥演下去。”

  高群书:

  明年我也拍贺岁片

  高群书导演一向以能言敢说而著称,一上来就号召大家有问题尽管问,结果真的发问了,他又连连回避。麦家作品《风声》的影视版权“花落”华谊,筹备多时的《风声》将于年底开拍,由高群书执导。一提到这个,高群书便紧张兮兮地说:“保密协议都签了,一个字都不能说。”记者追问编剧是谁,高群书苦笑着说:“我签了保密协议,真的不能说。说了就要赔钱的,本来我挣的钱就不多呀。”于是只好问别的——“您对即将上映的《赤壁(下)》有什么看法么?”曾经抨击过《赤壁(上)》的高群书更加“不敢再说了,影响关系呀,其实报道有所误会。而且我以后还要和中影合作呢”。随后,有记者问他有无拍贺岁片的打算,高群书陡然兴奋了起来,“虽然我拍了些主旋律的东西,但是实际上我非常擅长拍无厘头的电影。明年一定拍贺岁电影,叫《恶人谷》,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风格有点像好莱坞的西部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