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屋山下的传说》今晚再登央视一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6:13  新浪娱乐
《王屋山下的传说》今晚再登央视一套(组图)

《王屋山下的传说》剧照

《王屋山下的传说》今晚再登央视一套(组图)

《王屋山下的传说》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12月3日晚上开始,40集神话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将接棒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开始在央视一套的又一个“晚黄金时段”隆重登场。每天晚上23:30的【星光剧场】,这部剧将以两集连播的速度,再次为观众呈现“愚公移山”的不老传说。

  根据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的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其实早已确定在中央电视台8套晚19:30的黄金时段播出。只是因为在审片阶段,这部剧被央视审片组领导一致看好,所以早在今年“十一”期间,它已“提前”和观众见面,并被推荐在中央一套早晨9:23分的【精选剧场】播出,且创下单集收视率最高2·58%的好成绩。其平均收视率也达到了2·41%,单集收视份额23.77%,平均收视份额22.77%。这一收视在早晨9:23分的时段,是近三年来极其少见的。

  继“十一”期间被提前安排播出后,这次央视再次安排这部剧在晚上23:30的时段播出。从中央一套电视剧的时段看,这一时段仅此次于晚上19:55分的“黄金剧场“,它也被称作是央视的又一个“晚黄金时段”。

  这部电视剧的总制片人---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董事长熊诚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两次“被提前”,而且都还是在央视一套,主要得益于这部电视剧精良的制作以及非常好的题材优势。长期以来优秀的神话剧一直都能深得老百姓喜欢,并能创造很高收视率。而和其它神话剧相比,这部电视剧的“励志”主题,很符合“中央电视台国家大台”的定位。其所展现的愚公正真、善良、倔强、不屈不挠的精神,到今天对年轻人依然可以起到引领的作用。

  40集大型神话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主要讲的是愚公因不满山神与大山给村民带来的苦难,毅然决定将王屋山和太行山移走的故事。实力派演员赵恒煊剧中倾力出演愚公,一直饰演正面人物的著名演员杜源这次华丽大转身,出演反派人物智叟;谢兰出演愚公的初恋爱人,沈丹萍则出演一心支持愚公移山的“愚妻”。曾因《庐山恋》一举成名的郭凯敏,在剧中饰演“大王”一角。

  另据了解,《王屋山下的传说》在央视一套晚23:03分的时段播完后,不久还会在央视八套的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屋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