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草》开播仪式 林妙可成焦点人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1:35  新浪娱乐
《春草》开播仪式林妙可成焦点人物(组图)

林妙可为粉丝签名

《春草》开播仪式林妙可成焦点人物(组图)

时间紧张林妙可只能以快餐充饥

《春草》开播仪式林妙可成焦点人物(组图)

招人喜爱的林妙可

  新浪娱乐讯 继《金婚》后,著名导演郑晓龙拍摄的最新作品《春草》即将于12月13日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中饰演陶虹女儿元元的小演员正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一炮走红的林妙可,她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今天,该剧在京举办了盛大的开播仪式,林妙可自奥运会后首次公开亮相,受到媒体的追捧,成为会场的焦点人物。

  《春草》根据裘山山小说《春早开花》改编,讲述一个只上过三个月小学的农村女人春草,和丈夫充满希望地进城打工。春草一次又一次历尽艰辛,吃尽了苦头……林妙可在剧中饰演春草的大女儿元元。林妙可妈妈回忆说,在拍摄时刚好赶上期末考试复习阶段,急得她只能在片场给林妙可当起了临时辅导老师,而林妙可在片场也是相当敬业,导演郑晓龙多次表扬,并打趣说要演员多多学习林妙可的敬业精神。

  说起林妙可这个名字,几乎所有中国人都耳熟能详。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林妙可穿着一身红裙,一曲清澈动人的童声独唱《歌唱祖国》打动了国人,成为开幕式上的亮点之一。

  在07年拍摄《春草》时,林妙可还没成名,但聪明可爱、能歌善舞的她,在外景地江西乐安县也掀起了一阵“小旋风”。拍摄期间,为了不耽误林妙可学习,剧组决定安排她在乐安县实验小学插班借读一段时间,随后她被安排在三年级六班借读。虽然借读时间不长,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和纯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也与老师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没有拍摄任务的时候,林妙可就会到班里读书。 “大大的眼睛会说话”,“林妙可长得非常可爱,一笑两酒窝,尤其是那双大大的眼睛会说话,充满了灵气。”林妙可的临时班主任艾慧兰曾对记者这样描述道。林妙可拍戏比较忙,经常没法去上课,虽然她借读了一个月的时间,但真正上课的时间只有一周。

  艾老师回忆说,林妙可长得很可爱,活泼、不认生,特别聪明。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等课程她都非常感兴趣,字也写得很漂亮,老师和同学们很快喜欢上了这个讲着一口标准普通话的北京小女孩,和她相处得非常融洽。 艾老师说,《春草》剧组来到乐安拍戏时,林妙可还没有出名,乐安当地人只知道剧组中有陶虹等著名演员,都争相去现场看陶虹拍戏。但在乐安实验小学里,老师们知道学校来了一位长得非常漂亮的北京小女孩,都要和林妙可合影留念。艾老师也给予了林妙可特殊的照顾,安排她坐在中间第二排。班上当时有近70位学生,艾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为林妙可补课,由此,艾老师和林妙可及她妈妈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春草》剧组结束在乐安的拍摄任务后,林妙可要回北京了,同学们和她分别时依依不舍。在离别后的日子里,林妙可妈妈还经常通过网上聊天和手机发短信的方式和艾老师保持联系。林妙可更是把自已这段难忘的经历写成文章贴到了自己的博客上。

  (文并摄影 君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纪星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