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谷一:泪水与欢笑并举的歌唱生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5:53  新浪娱乐
李谷一:泪水与欢笑并举的歌唱生涯(组图)

李谷一(中)在节目现场

李谷一:泪水与欢笑并举的歌唱生涯(组图)

李谷一

李谷一:泪水与欢笑并举的歌唱生涯(组图)

李谷一(中)与主持人看老照片

李谷一:泪水与欢笑并举的歌唱生涯(组图)

李谷一(右)与主持人李彬

  新浪娱乐讯 《我和我的祖国》、《难忘今宵》、《乡恋》、《知音》、《绒花》……李谷一用太阳般火辣的性格,月亮般柔美的歌声,赢得了无数观众的鲜花和掌声,83年央视第一届春晚,她一人唱了9首歌,《难忘今宵》更是成了央视历年春节晚会的标志性歌曲。近日,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做客天津卫视周末大型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神采奕奕的她衣着时尚高贵,谈吐风格依旧是她招牌式的快人快语。

  当年李谷一独自从湖南来北京闯荡,一下子就闯进了音乐界的最高学府,但因为湘音难改,她差点错过演唱事业。李谷一40年来在歌唱事业上的起起伏伏,背后的辛酸恐怕一般人很难体会,而李谷一正是凭借天生的韧劲儿一路坚持下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功。迄今为止,李谷一已经为百余部影视作品配唱歌曲达数百首,1986年她又担任了新创建的中国轻音乐团团长,其中的学员崔健(听歌)、任静、付笛生、韦唯等都是目前音乐界响当当的人物。

  此次来到天津李谷一感受颇深:“以前我来到天津,天津还刚刚开始建设,现在的天津完全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环境漂亮、人也漂亮。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天津观众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这次来天津和观众见面,我希望借参加《津夜嘉年华》的机会,答谢一直支持我的广大天津观众。” 说到动情处,李谷一频频鞠躬致敬,频频落下激动的泪水。

  《津夜嘉年华》的现场来了很多多年追随李谷一的歌迷,其中有4位可称得上是铁杆歌迷,分别被主持人冠以“最执着的歌迷”、“最坚强的歌迷”、“最像李谷一的歌迷”和“最小的歌迷”。

  天津卫视12月13日周六晚21:10分《津夜嘉年华》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谷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