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7:49  新浪娱乐
《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孙俪《小姨多鹤》定妆照之一

《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阎学晶姜武刚刚在《满堂爹娘》中演夫妻

  新浪娱乐讯 一向走青春偶像路线的孙俪(《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听歌),本周在大连转型出演命运跨度数十年的“日本遗孤”多鹤,成为电视剧《小姨多鹤》的重大看点。该剧取材电影《梅兰芳》编剧严歌苓同名小说,经由打造《女人一辈子》《继父》、《勋章》、《血色残阳》《血色迷雾》等的金牌编剧林和平之手改为实力剧本,安建导演将其搬上荧屏。该剧另一女性角色由阎学晶浓情出演。两位女星系内戏外亲热有加。 导演安建面对这一难得好戏,放弃休假,投入拍摄。

  安建联手金牌编剧 打磨人性深度

  《小姨多鹤》导演安建的《国家机密》《我是太阳》等均热播荧屏,此次在放弃休假到东北是看好这部继《北风那个吹》之后又一极具震撼力的作品,《北》剧是与拥有《闯关东》《大工匠》《常回家看看》等佳作的高满堂合作,这次是与林和平合作。林和平曾创作《血色残阳》、《西圣地》、《继父》、《女人一辈子》等热播剧,此次与安建不谋而合将《小姨多鹤》讲述成一部“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讲述名叫多鹤的“日本遗孤”抗战结束后在一户普通的东北张姓人家几十年的生命历程故事。日本兵败二战,在艰难的逃亡中,垦荒团的少女多鹤依靠机智和对生的本能渴望逃过了死亡,阴差阳错进入东北某小火车站站长家,张家二儿子张俭的老婆朱小环曾因日本鬼子的惊吓导致流产,从此不能生育。多鹤的介入,使得整个家庭的关系变得有故事起来。之所以有“小姨”之称,是因为张家及她对外都要掩饰其身份,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生下的三个孩子不能喊她妈妈。这位“小姨”一路几十年,和张家、和小环、和孩子、和行进中的社会,形影相随,情感相随,感动相随,泪水相随。而该剧也随之具有超强的人性深度和动情看点。

  安建说,时光推演,始终多鹤的身份不仅在张家成为重大的情感和伦理问题,且生活中因为多鹤是张俭孩子的亲生妈妈,是生活在朱小环身边的“情敌”,她的身份和地位成了纠缠张家几十年的头疼事。这样的人物关系与背景将生命如同音乐符号似的串起来,而本剧结局亦有着非常之处,主创说他们就是想让一种情感、一种反思、一种人性深度都在剧中重现的历经苦难的岁月里变得立体化起来。安建说,剧中讲述的是战后故事,没有去着力重现战争,而是聚焦个人命运,但正是这种个人和家庭命运的战后情况,足以让我们反思历史,反思战争带给人的伤害。

  为了这部好剧,安建放弃原来的休假计划,毅然投入《小姨多鹤》的浓情创作。再次扎根东北,虽然目前大连气温很低,但安建的创作热情使整个剧组变得温暖而和谐。

  孙俪:演多鹤从女孩转型女人

  著名女作家、电影《梅兰芳》编剧之一严歌苓小说《小姨多鹤》出版以来热议不断,好评如潮。大连天歌传媒和西安天晟影视在严歌苓最初讲故事故事构思时即签下电视剧版权,请签约在天歌传媒的著名编剧林和平改编。电视剧《小姨多鹤》给主演孙俪、闫学晶和姜武等极大的创作空间,也是极大的演技挑战,三人将上演一段特殊背景下的别样情。

  谈起接拍《小姨多鹤》,孙俪说:“我最怕冬天到北方拍戏,以前只拍过一次,结果病了一个多月。当听说这个戏全部在冬天拍摄时,我就有点抗拒。可是我一看到剧本就爱不释手,就是一见钟情的那种感觉,很激动。我等待一个好的电视剧已经很久了。 ”剧中孙俪将从花季演到中年以后,安建希望此剧给孙俪强大的转型平台。

  闫学晶:低调谈春晚高调演小环

  辽宁媒体披露《小姨多鹤》这部突出女人主角戏中另一个博爱的女人小环由演员闫学晶来扮演。小环是不能生育的儿媳妇,为了给夫家传宗接代,她容忍了“孙俪”为自己的丈夫生下三个孩子。当初看到剧本时,闫学晶说,想演多鹤,但是,看到后来,她就改变了主意,决定演小环。“小环是个命运坎坷、感情压抑的女人,我很喜欢她。为了这个角色,我推掉了几部电影,还推掉了所有活动。 ”在片场被问及央视春晚她说会积极努力搞节目以通过层层审查。具体情况目前不便多透露。安建导演开掘她的优势,和她在《小姨多鹤》开机前就设计了符合小环人物特点的小曲。会伴着人物情绪在剧中出现。

  本剧是大连天歌传媒和西安天晟影视在剧作跨越式发展之路上的标志之作,是林和平编剧的又一沥血之作,是扮演多鹤的孙俪的转型之作,对姜武阎学晶等演员及诸多主创来说也是艺术人生路上的倾情之作。天歌、天晟近来出品了《继父》、《女人一辈子》、《陪你到世界的尽头》《青树》《所以》、《满堂爹娘》等佳作,形成了极具自身特质的电视剧生产路线,尤其在热播剧的市场把握上几近精准,部部叫座。《小姨多鹤》此次定位于“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也是对严歌苓小说在荧屏化进程的推动。

  从刻有张艾嘉(听歌)刘若英(《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听歌 blog)印记的《少女小渔》到贴有陈冲(blog)李小璐(《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听歌 blog)标签的《天浴》再到汇聚陈凯歌黎明(听歌)章子怡(《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孙红雷陈红(《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听歌 blog)、王学圻、英达、安藤政信、潘粤明(《梅兰芳》编剧新作《小姨多鹤》开机(组图) blog)、吴刚的《梅兰芳》,观众逐渐关注到幕后的“原著英雄”严歌苓。她曾多次把自己的小说奉献到影视领域并获得巨大成功,她的新作《金陵十三钗》又被张艺谋拿去筹拍电影。此次天歌天晟和安建导演有足够的信心将《小姨多鹤》拍摄制作成为内地饱蘸浓情、极具震撼力的人物命运与反思佳作。(奎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