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张纪中《倚天》美术道具团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3:46  新浪娱乐
解密张纪中《倚天》美术道具团队(组图)

张纪中“大内主管”宋亚平展示屠龙刀

解密张纪中《倚天》美术道具团队(组图)

兵器库琳琅满目

解密张纪中《倚天》美术道具团队(组图)

泡沫做的香炉很轻

解密张纪中《倚天》美术道具团队(组图)

制景解决方案每天的必休课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下午,记者在武当山经张纪中特许参观了《倚天》剧组的道具工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张纪中武侠剧的美术道具团队。这个道具工场里的道具成品的数量达到数千件,蔚为壮观,为《倚天》剧组源源不断地输送各种“宝贝”。从宏大的冰川场景到花瓶、兵器、食物、饰品等小道具,其逼真程度都让人叹为观止。

  这个道具工场位于正在建设中的武当山剧场,因为该剧场尚未进行内部装修,张纪中便相中这里作为《倚天》剧组的美术道具基地。记者入内后看到,整个工场有上下两层,面积约为近万平方米。这里琳琅满目地摆放着各种道具的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包括衣、食、住、行的用具和武器、牌匾、墓碑、金鼎等,而地牢、冰川等大场景都在武当山未竣工的大剧场进行仿真制造。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赶制各种道具。

  《倚天》执行制片人宋亚平介绍,这个美术道具团队是张纪中的御用团队,从张纪中的第一部金庸剧《笑傲江湖》就一直跟着他走南闯北拍武侠剧,

  总美术韩忠、总执行赵子健、特技道具总执行吴庆涛、道具制作刘国泉、制景总执行赵天锁、他们负责各种道具、兵器、场景、器械设计材料研制、创意、创新负责使用各类软质材料进行研制,达到仿制乱真的境界。研制各类冷兵器的仿制、特效、烟火、土炮、火器、弓箭、武打场面的特制道具。根据故事年代小到头饰戒指,大到皇家林园的场景布置、皇室各类古玩珍品的仿制、室内御用陈列等都由这些张纪中的御用高手完成。整个团队分为木工组、雕刻组、油工组、制作组、制景组、特技道具组、戏用道具组和陈设道具组,他们比剧组大部队提前一个多月来到武当山,至今已经加班加点工作了三个月,已为剧组制造了数千件道具。

  来到制作组,宋亚平拿起一把“大刀”向记者们挥来,大家吓得“四处逃窜”。随后他才解释道,“这把是假的屠龙刀,使用硅胶做的,轻得很,打在人身上也不疼。”记者们这才舒了一口气。宋亚平接续介绍,“兵器是最重要的道具,占了道具部门任务量很大的比重。到目前为止,光是兵器就造了五千多件。一般来说,兵器要造两把用金属材质做成的,像屠龙刀、倚天剑,就各有两把用钢做成的,为的是拍摄的时候展示它们的光芒、锋利度,用硅胶和木头做的则要造几十把到上百把不等,硅胶是实打时用的,打几场就会坏,所以要不断更换,木头的则要在摆姿势时使用。

  在制景组,记者发现一个白色的“山洞”,工人们正在往上面喷白色的油漆,宋亚平介绍,这个场景是 “冰火岛”,工人们花了20多天才搭建起来,外面用木头搭建,里面的“冰块”则是用有机玻璃制成的,制成后还要全部喷上白色的油漆。他表示,这个冰火岛主要要拍摄内景,外景的拍摄还要移到张纪中位于浙江舟山的桃花岛拍摄基地去拍,“那里没有冰,我们还要在那边造一些浮冰。”

  在陈设道具组,《倚天》的总美术师韩忠正在紧张赶制兵器道具。他向记者展示了一把钢制的屠龙刀,这把刀由精钢制成,闪闪发光、寒气逼人,它和上述的硅胶屠龙刀果然是“孪生兄弟”,外貌几乎一模一样,但质量就不可同日而语了。这把刀重达30多斤,需要用双手才能举起,用了一个月时间才赶制出来,张纪中对它的评价是“大气、雄浑”。据悉,屠龙刀与倚天剑的“真身”是目前张纪中最满意的道具,倚天剑已被运至武当山金顶拍摄使用。在武当山大剧院制造的仿真冰火岛正在热拍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倚天屠龙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