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年大戏民意定 《走西口》胜在剧情(组图)

开年大戏民意定《走西口》胜在剧情(组图)
苗圃、杜淳在《走西口》中扮演一对晋商夫妻

开年大戏民意定《走西口》胜在剧情(组图)
《走西口》剧照

  昨晚,随着52集电视剧《走西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隆重播出,央视开年大戏之争尘埃落定。《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正道”)最终被《走西口》取代,这也是继《乔家大院》成功之后,又一部以山西晋商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在央视亮相,该剧也被称为闯关东(开年大戏民意定《走西口》胜在剧情(组图))》的姊妹篇。昨晚,记者采访了《走西口》剧组的主创人员,披露了《走西口》取代《正道》鲜为人知的内幕。

  五天前央视敲定《走西口》

  早在半个月前,记者在北京采访就获得消息,《正道》很可能成为2009年央视开年大戏。但昨晚《走西口》一亮相,就让许多观众疑惑不解:《走西口》凭什么把《正道》PK掉?

  昨晚,记者致电《走西口》剧组的李先生,他披露道,央视开年大戏大家都以为是《正道》,“5天前,央视突然通知我们,《走西口》正式被确定为2009年的开年大戏,我听了大吃一惊。”

  据李先生介绍,原来《正道》和《走西口》竞争非常激烈。为此,央视在官方网站上,就开年大戏的剧目选择展开了民意调查,网友投票结果显示,《正道》和《走西口》不分伯仲。但最终,《走西口》以微弱优势胜出。2008年12月28日,央视根据民意正式敲定,《走西口》将于2009年1月2日在央视黄金档开播。胜出理由是:《走西口》故事精彩,充满浓厚的传奇色彩。

  筹拍4年 《走西口》几次差点下马

  记者随后采访了《走西口》制片人年振华,年振华说:“有朋友对我说,《走西口》突然成了2009开年大戏是运气好。其实,该剧制作幕后下了很大功夫,《走西口》从筹拍到亮相央视,经历了4年艰辛。仅剧本就反复修改了二十多次,有几次差点下马。”

  该剧被业界认为是《闯关东》姊妹篇。导演李三林曾表示:“近来反映山西的影视作品中,多以‘晋商文化’为切入点,而《走西口》把背景扩展到儒文化层面,儒家讲究‘仁义礼智信’,这是该剧人物做事、经商的依据;此外,《走西口》展示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壮,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奋斗历程,是一部讲述中华民族为了生存而顽强拼搏的作品。在这方面,该剧与《闯关东》反映的主题不谋而合。”

  首播两集 观众一致叫好

  昨天播出的两集,情节紧张而扣人心弦。剧情从田耀祖嗜赌败家开始,田耀祖、田家少奶奶等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粉墨登场,加上演员的精彩表演,许多观众看后欲罢不能。

  家住芳草街的成都市民徐良看了一、二集后,认为《走西口》一开场就非常吸引人,剧情跌宕起伏、节奏紧凑,拍摄画面精美。不过,谭晶(开年大戏民意定《走西口》胜在剧情(组图) 听歌 blog)演唱的片尾曲和《乔家大院》的音乐风格类似,个别旋律似曾相识。据了解,因《走西口》沾了央视2009年的开年大戏的光,目前,各地方台正以高价抢滩第二轮的播出。记者杜恩湖

  剧情简介

  清末民初,山西祁县大户田耀祖嗜赌败家,接踵而来的是连年的大旱,粮食无收,田妻淑贞带着儿子田青和两个女儿艰难生活,这使田青从小就立志重振家业。随着他们的渐渐长大,田青与梁满囤一起踏上了“走西口”的道路,途中他们意外被土匪绑票,还成为了土匪中间的一员。在历经无数挫折之后,田青终于赎回了大宅,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在西北的草原、荒漠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经商之路。但是社会动荡不安,田青破产,接连不断的变故让田青深切地认识到,不把侵略者赶出去,生意也做不成。于是田青带着儿子重新走出了西口,投奔大青山游击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