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台春晚新装走秀 时尚皮影大战机器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3:36  新浪娱乐
北京台春晚新装走秀时尚皮影大战机器人(组图)

崔砚君与演员们在一起

北京台春晚新装走秀时尚皮影大战机器人(组图)

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

北京台春晚新装走秀时尚皮影大战机器人(组图)

演员们认真表演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月10日,新浪娱乐在河北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的一家大剧院内,专访到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曾多次担任央视、北京台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并多次为冯巩的小品、电影担任编剧的崔砚君老师。崔老透露,在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舞台上,他将再度献出好礼给北京的老少爷们。

  大剧院舞台现场,“崔老”指导演员们正在为北京台春晚排练小品——《机器人PK皮影戏》。继去年《皮影传奇》亮相北京台春晚,博得满堂彩,今年“皮影”们再度跃跃欲试。这部小品由崔老担任编剧和舞台总监,《俏夕阳》的舞蹈编导范锦才担任动作指导,著名导演由二群担任艺术指导,三位舞台艺术界元老童心不减,在排练过程中时时智慧交融、火花碰撞,折腾得活色生香、不亦悦乎。他们对这部小品充满了信心,虽然采用的是传统题材,但是在内容和形式上经过了时尚包装,增加了许多现代元素,从笑料包袱到服装道具,都精益求精,将传统影调戏和现代街舞、跑酷结合在一起,使得整个舞台充满了动感和张力,视听愉悦值居高不下,绝对是一部能够超越经典的作品。

  看过排练的记者都说,小品太好看了,上至 6、70岁老人喜欢看,下至90后的青少年也喜欢看,绝对是精彩一锅烩,大有一网打尽所有年龄层观众的势头。同时,整个小品的原创班底,还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一场相声剧,由崔砚君创作,李志强、崔艺东(崔砚君之子)、张凯等主演的贺岁舞台喜剧《相声演绎》,在2009年1月13日解放军艺术剧院首演。

  《机器人PK皮影戏》中,值得一提的还有“皮影”的服装。为了配合皮影的动作,真人穿的皮影装一定要在各个身体关节处断开,以模仿驴皮影人的动作,以达到人影合一的神化程度。整套设计都在动作指导范锦才的脑子里,范锦才是国家一级导演,2006年央视春晚中的《俏夕阳》一举成名,就是范导的风靡之作。当时演员是12位平均年龄68的老阿姨们,用“前弓后倚皮影步”折服了观众,同时她们的“皮影装”也让观众眼前一亮。这一次,在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舞台上,即将推出的是“09新款皮影装”,色彩亮丽、层次分明、摄人眼球,由一群青春朝气的俊男美女展示出来,必将引领“皮影界”的新春时尚。

  在排练的现场,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机器人的服装。崔老说,“机器人”的服装要比“皮影装”更具视觉冲击力。会不会像变型金刚呢,现卖一个关子给观众,想知道这个谜底的朋友们,敬请锁定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

  欢声笑语迎牛年,共享和谐全家福!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大年初一,北京卫视、19点40分,与您精彩相约!

  附:

  崔砚君,国家一级编剧,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有曲艺、剧本、小品、小说等作品数百篇。曾荣获中国文华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相声创作一等奖、全国故事、小品、相声、小小说评比一等奖。作品有:相声剧《饱暖生闲事》、冯巩和牛群的《有话坐下说》、冯巩与郭冬临的《得寸进尺》,以及《旧曲新歌》、《坐享其成》及电影《没事儿偷着乐》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北京电视台09春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