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春晚送灾区学子回家 李维嘉全程见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47  新浪娱乐
湖南春晚送灾区学子回家李维嘉全程见证(组图)

同学们与大哥哥维嘉玩得很开心

湖南春晚送灾区学子回家李维嘉全程见证(组图)

刘翔和他的四只小乌龟

湖南春晚送灾区学子回家李维嘉全程见证(组图)

理县广场,很多家长早上7点多就赶来县城迎接

湖南春晚送灾区学子回家李维嘉全程见证(组图)

亲人相见,母女早已泣不成声

  新浪娱乐讯 今天,距离“5.12”汶川的大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整整8个月。相信很多人现在想起来,仍会悲痛不已。但值得欣慰的是,在地震发生最为难的时刻,大家见证了“人间自有真情在”,感受到了国人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的伟大力量。就在这除夕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卫视“2009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策划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外派行动--“送在湘就读的404名四川地震灾区学子返乡过年”。今天,记者特地联系到担任此次外派活动主持人李维嘉,请他谈谈在此次活动中的亲身感受。

  最感谢:政府支持促成好事

  李维嘉是此次活动的特派主持人,据他介绍,在5.12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阿坝州的理县的许多校舍遭到了严重损毁。然而,正当学生们为如何恢复正常学习而担忧时,来自湖南多所重点学校伸出了援助之手,幸运的404名理县学生也得以在湖南继续他们的学业。眼看震后第一个农历新年,马上就将来临,主题为“快乐回家”的湖南卫视“09春晚”导演组,立即想到帮助这些在湘就读的震区学生与家人团聚,全家团圆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新年。活动一发起,就立即得到湖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404名震区学生也顺利的踏上回家的路。

  最高兴:湖南、四川学子心连心

  维嘉回顾此次外拍活动时,最令他感到高兴的,是长沙学子与四川同学竟然有着如此深厚的友谊。他告诉记者:“送车当天恰逢春运即将来临,长沙火车站广场人流不息,欢送404名震区学子返乡过年的队伍却引来许多路人瞩目。虽然大家仅仅相处了一个学期,但湖南的学生却已与震区学子结下深厚有意。广场上,他们纷纷拉起‘祝四川学生平安、幸福,快乐回家开心过年’的横幅,早早的来到车站送车。当一个个身着崭新校服的四川学生,身上揣满了同学的礼物,脸上纷纷露出幸福、喜悦的笑容时,当火车开动,同学们满脸热泪,依依惜别时,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经过的路人,都被他们的真情深深感染了。”

  最深刻:乌龟做礼物坚强做后盾

  回家的路总是显得特别漫长,但在许多四川同学看来,有这么多人的陪伴,这趟返乡之行又显得格外珍贵和快乐。一路上,学生们个个生龙活虎,在大哥哥李维嘉的带领下,唱起家乡的歌谣,玩着游戏,展示着同学送的小礼物。在这些画面中,最令维嘉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叫刘翔的同学,“当时,他手中的4只小乌龟,立即吸引到大家注意,一问才知道,这是他买来送给家人的礼物。他告诉我们,因为乌龟象征着坚强,虽然它们爬得很慢,但仍然坚持不懈。送家人乌龟,就是希望大家都能用乌龟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度过难关。”

  最感动:亲子重聚场面感人

  说到返乡行,最令李维嘉感动的,仍是他们到达理县后,见证亲子重聚的那一个感人画面。李维嘉说:“我们是8点多到的成都,转车到理县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当我们的车驶入终点时,大家发现孩子们的亲人已经早早的守候在那,还打出了一条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理县师生寒假回家藏羌儿女感谢湖南人民的培育之恩’。后来一问才知道,很多家长得知孩子能回家过年后,都早早的来到车站迎接,最早的竟然7点不到就已经来了。当羌族的村民鸣起鞭炮,隆重的为工作人员献上鲜艳的羌红时,当父女、母子拥抱在一起,相互亲吻时,这份来自淳朴羌民的感恩之心、亲子之情瞬间交融、凝固在一起,令人动容,许多导演都哭了。”

  在采访的最后,李维嘉还向记者透露,春晚特派摄制组已经全程记录下一路上的点点滴滴,和在这个大背景下的一段动人故事,这些画面都将在1月19日(小年夜)的湖南春晚,与全国观众一同分享。此外,导演组还将邀请到这批学生中的代表,携全家一起亮相春晚现场,与全国观众分享这段充满爱心和感恩的返乡之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