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瓷商》杀青 夏雨大气稳重学瓷成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3:31  新浪娱乐
《大瓷商》杀青夏雨大气稳重学瓷成痴(组图)

夏雨

《大瓷商》杀青夏雨大气稳重学瓷成痴(组图)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吴子牛执导、中视传媒、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联合投拍的30集年代戏《大瓷商》日前在上海顺利杀青,男主角夏雨(《大瓷商》杀青夏雨大气稳重学瓷成痴(组图) blog)也首度倾谈对于瓷器以及角色的感想,他坦言,拍摄这部戏,对自己来说像是一场洗礼,不仅沉浸在博大精深的瓷文化中,男主角陶昌南本身的人物命运以及精神内涵也让自己痴迷。

  瓷文化之博大精深震撼人心

  拍摄《大瓷商》就是对我国瓷文化的一次学习,这是该剧开拍之初,包括夏雨在内的几位主演一致向记者表示的。对于夏雨来说,这个体验就格外的深刻。因为他在整个戏的拍摄过程中,要一步一步的体验制瓷的所有步骤,同时还要亲身去表演。

  “其实以前我并不了解瓷器真正的珍贵之处,透过这么长时间拍戏,我才明白,这里面不仅是一种精湛的手工艺,更是我们几千年的文化史,瓷器之所以成为国宝,让那么多人为之疯狂,甚至牺牲生命,它再某种意义上讲是真的有魂在里面的。”不过,更多的了解了瓷之后,夏雨反而表示自己不会轻易介入瓷器收藏,一方面是因为太贵了,另外一方面,如果说收藏,我觉得这里面的门道太深了,我其实还是个门外汉。不过,我会继续去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对于瓷,我是真的很有兴趣。

  突破角色大气稳重

  拍摄《大瓷商》,饰演男主角陶昌南这个角色,对于夏雨来说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这不仅在于这是他之前完全没有演绎过的角色类型,更在于陶昌南本身的儒气与我们熟悉的夏雨相去甚远。

  从定妆照曝光开始,夏雨可以说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不断,夏雨本身独特的气质与陶昌南这个角色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可以说,夏雨用自己个人的气质对陶昌南这个角色进行了重新创作。于此同时,夏雨在拍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敬业和执着,也让导演以及剧组其他工作人员感叹和认可。在刚开拍的几日里,经常是导演已经说过了。但是夏雨还要求再多拍摄几条,对此,夏雨觉得,这并不是一种跟自己表演上的较劲,而是投入这个角色的必经阶段,自己必须要一再的确定这种表演的度,以更好的揣摩人物性格展现这个人物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夏雨在剧中带来大家的是一个大气而稳重的陶昌南,用夏雨的话来说,就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年轻的陶昌南留学回国,面对的就是父亲的早逝和家族的剧变,环境逼迫他必须要迅速的转变,必须迅速的成长起来。而无论从视觉造型还是人物举止方面,夏雨都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感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大瓷商》

相关资料:《大瓷商》夏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