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36  新浪娱乐
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薛之谦舞蹈

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薛之谦写真

  新浪娱乐讯 1月21日,为了准备东方卫视除夕夜直播的《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一直在疯狂排练的薛之谦(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听歌 blog)的突然咳血发病入院,作为型秀的领军人物,能否顺利参加除夕节目表演还是个未知数。在年底“真唱风”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东方卫视为此特别做出节目调整,破例允许薛之谦“假唱”表演,让“明星不敢真唱”的话题延续了下来。

  薛之谦为“真唱”病发入院

  “新人气小天王”薛之谦准备自己表演的节目时,突然面色苍白、咳嗽不断。可谁知之后薛之谦咳嗽愈发严重,竟然猛地咳出一滩血来。连夜送往医院抢救,经确诊:薛之谦所患的是呼吸道病变,病因是长期劳累以及用嗓过度。至今,薛之谦能否参加《春满东方》节目还是个未知数。

  薛之谦经纪人仲震表示:“薛之谦暂时已经离开了医院,回到家中休养,之后会按照医生的嘱咐,再到医院完成相关的检查。”同时,仲震也透露,其实薛之谦这次并非是突发,而是长期积劳成疾:“其实早在去年8月底的时候,他就已经出现了喉炎。那时候他正在全力准备第三张专辑《深深爱过你》的宣传,所以也没顾得上好好治疗。”

  导演组:生病?“假唱”也要上

  今年的《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要求明星一定要真唱,而且要求还颇高:“不仅要会唱自己的歌,还要学会别人的歌。”薛之谦是东方卫视《我型我秀》的领军人物,他已经连续三年参加除夕节目向全国观众表演了。据经纪人仲震介绍,这次薛之谦为《春满东方》准备的节目着实“有看头”:“这个节目是他在演唱会上表演过的,我们特意又改了一下编曲、服装等,效果会更好。而且很多粉丝都觉得谦谦只会唱情歌,这次想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谦谦,一个活力十足、舞功非凡的谦谦。”

  虽然薛之谦对这个节目充满了期待,但仲震也表示:“最终能否上《春满东方》还是个未知数,我们一切都是以薛之谦的身体为重,接下来会好好配合医生,做全面的治疗和休养。”

  对此,节目组连夜研究对策,决定让薛之谦破例一次,允许他“假唱”,并着重让薛之谦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舞技,“薛之谦使我们培养出来的优秀艺人,他的缺席会对节目损害很大,而且他本人也强烈要求上除夕夜的节目,为了保护他的身体,延续他的艺术生命,我们决定让他假唱保护嗓子。另外,薛之谦会表演他早早准备好的舞蹈,相信节目一样好看。”

  歌迷:让艺人带病上节目不人道

  薛之谦“突病咳血”的新闻一出来,在歌迷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人纷纷支持让薛之谦在家休息。并指责电视台让艺人带病上节目“不人道”,有网友抗议说:“因为要参加东方卫视的除夕晚会,薛之谦本人已经连续三年没跟家人在除夕团聚过了,我们希望能让薛之谦能有一个跟家人团聚的机会。”

  还有不少歌迷要求电视台阻止薛之谦唱歌:“如果薛之谦本人要求上除夕晚会的话,我们呼吁节目组无论如何也不不能让他上,为了演唱会他已经在喉咙上打了强行针,这一次更是严重到咳血,希望节目组作出慎重的考虑,不要让艺人带病上节目,这样太不人道了!”

  明星不敢“真唱”为哪般?

  在春节这样一个忙碌的档期,明星们也是接二连三赶场子,忙到“虚脱”也是常有之事。在《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最终确定名单前,原定参加节目的古巨基和草蜢组合也是临时退出,如此变故的原因却大相径庭。总导演戴钟伟表示:“每年的春晚对明星也是考验,他们在陪观众过年的同时,自己却无法陪家人过年。今年再加上要求真唱,很多明星拒绝演唱自己固定曲目外的歌曲,所以也临时退出我们的节目。”

  戴钟伟称“真唱”和“家人团聚”让明星很为难:“草蜢就是因为其中一个成员想回家陪新婚妻子过年所以退出,现在家庭的意识也是越来越重了,这也是件好事吧。”虽然如此说法让人怀疑是为艺人找“台阶”,但是此番联系不少大牌艺人却不能了了的原因,很多歌手纷纷表示不能真唱,歌手解小东(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blog)就反驳说:“我不怕真唱!但是内地大部分电视台的录影棚音响条件达不到真唱的要求,就算我们真唱出来了,效果会大打折扣!”另外,还有很多公司

  此前黄晓明(听歌)韩雪(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听歌 blog)陈好(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听歌 blog)这几位“演而优则唱”的明星皆被传“因不敢真唱被踢出央视春晚”,黄晓明的好友胡可(薛之谦上东方卫视春晚要求“假唱”(组图) blog)对此有自己的看法:“对于真唱效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不是专业歌手,我觉得真唱水平能不跑调,外加一点技巧就行了,但是晚会导演的要求会更高,还要考虑更多的因素,这样误会就产生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